2010-10-01

[出走] 九份老街



和小栗子離開金瓜石黃金博物館園區之後,我們就坐公車到九份老街去覓食。不過說是覓食還不如說是逃難,因為那時雨超大的!-_- 但還好我們最主要的目標九份芋圓依然好吃!只不過因為我點冰的,而且我吃冰的速度又很慢,以至於最後幾個芋圓變得非常有嚼勁。:P



吃完芋圓後就可以開始慢慢逛回公車站了,不過沿途風景最吸引我的果然還是貓咪!這隻虎斑貓眼線畫得超深的:P



後來又在另外一家店前面遇到了另一隻沒畫眼線的虎斑貓(還是卸妝了?XD),我追著他拍了好幾張照片之後,...



得到了這種眼神...(淚)被貓咪不屑還可以很開心的笨蛋,全世界應該只有我一個吧!



九份老街的風景大概就是這樣,大紅色的燈籠高懸於商店街之上,絡繹不絕的往來人潮帶來的高分貝笑鬧聲以及商店的攬客推銷聲,讓九份老街變得非常熱鬧,但某種角度而言,卻也讓老街變得很寂寞。



雖然我不怎麼喜歡高度商業化的觀光地點,但還好九份除了各式各樣的商店以外,還是有些小地方值得停下腳步來欣賞一下。:)



這家阿妹茶樓我從來沒進去過,但它應該是九份的招牌景點吧?超多旅行團員被導遊直接拉到這邊,一邊喊著「好漂亮」一邊瘋狂按快門按個五分鐘,就又被拉去下一個景點了。



不過真的很漂亮呢,我最喜歡大紅燈籠和因下雨而顯得有些厚重潮濕的木頭窗框的組合!:D



來到九份如果不拍一下這經典的角度的話,那就和沒吃芋圓一樣,白來了!:P



所以又是一陣狂拍囉。其實我也是很標準的觀光客嘛!:P



不過我對這種群山連綿起伏的景色也非常沒有抵抗力就是了。台灣多山的地形真的很漂亮,但如果山頭上不要有那麼多高壓電塔的話會更好~



瑞芳車站。離開之前照慣例(?)還是要拍一張到此一遊的照片。雖然金九地區以及平溪支線我都去過很多次了,但還好每次都能發現些新東西或者之前沒注意到的角落。所以舊地重遊多次也還是很不賴的!:P

2 comments:

  1. 貓咪!!!噢我好喜歡這種貓!!!超級無敵可愛的!!!
    版主回覆:(04/18/2013 10:03:19 AM)
    那你快去師大的極簡咖啡啦,應該進去後就不想離開了吧,那邊有十幾隻貓說XD

    ReplyDelete
  2. 猫のランプが可愛らしくていいですね^^
    中は食べ物屋さんなんでしょうか?
    版主回覆:(10/02/2010 02:06:50 PM)
    匠さんお久しぶりです!(笑)
    猫の形をした物って可愛すぎですねー
    中は食べ物屋さんって言うより喫茶店、かな?そこで台湾茶を楽しむのが一番だそうです。入ったことはないんですけど…

    ReplyDelete

如果留言送出後沒有出現在網誌上,別擔心,可能是blogger自己擅自把它判斷成垃圾留言了,我會把它救回來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