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1-09

[Postcrossing] 156~160 西班牙、芬蘭、義大利、葡萄牙、波蘭


156. ES-90773
Distance: 10988 km
Traveled: 14 days
期中考週唸書唸得很崩潰,還連續好幾天送信日都沒有半張明信片更是崩潰,乾脆來更新一下明信片紀錄好了!這張明信片是西班牙東南的Costa de Almería(Almeria海岸),是個滿有名的觀光地點,但這張明信片最吸引我的是那嚴重瘀青的紫色天空(大笑),要在什麼時間、怎麼樣的條件下才能看到這種顏色的天空啊?:P


郵票部份...呃,我不會西班牙文,不過"Energias RenOvables"看起來應該是"Renewable energies",可再生能源的意思吧?圖案還挺地質的(笑)


157. FI-929722
Distance: 7973 km
Traveled: 7 days
再來這張很可愛的貓咪是某個瑞典童話的中的角色,寄件者說他的名字叫做Pekka Töpöhäntä(德文輸入法萬歲),是隻被老鼠咬掉尾巴的家貓,而且他的朋友全部都是街貓,另外還有一隻叫Mean Monni的貓一直想要欺負Pekka,但他的惡作劇最後總是會整到自己。(這種設定怎麼有點似曾相識?:P)


郵票部分是很漂亮的極光郵票,雖然收過好幾次了,但真的怎麼看都不會膩!


158. IT-105768
Distance: 9488 km
Traveled: 25 days
這張明信片是從義大利寄來的,但一直到剛剛我去查了資料才發現這張明信片根本不是義大利的景色,而是愛爾蘭西部的Aran Islands(阿倫群島)。好啦其實寄件者有寫是愛爾蘭的群島,但大概我看太快直接忽略了那句話吧?:P 明信片上的是Dún Aonghasa,是阿倫群島上幾個史前要塞之中最有名的一個,坐落在約100公尺高的懸崖邊。目前還不能確定這座要塞是什麼時候建的,但大多數人認為是鐵器時代(公元前二世紀左右)建的。


郵票上寫的義大利文"Festival Internazionale Della Filatelia"是國際郵展(國際集郵節?)的意思,哇...光看圖片根本猜不出來這和集郵有關嘛!:P 另外它雖然寫著2009,但它其實是2008年發行的郵票。真妙!


159. PT-147337
Distance: 11275 km
Traveled: 9 days
然後這張是從葡萄牙寄來的德國明信片(是怎樣,現在流行不寄自己國家的明信片嗎?),Burg Hohenzollern(霍亨佐倫堡),因為位在一座獨立的山頭上又擁有極度優美的風景而知名。我收到明信片時通常都先看背面,所以我先看到寄件者說「這是在稍微遠一點的距離看到的霍亨佐倫堡」,然後我翻到正面,......這也太遠了吧!!!我需要望遠鏡!!!


郵票是葡萄牙西南方的離非洲比葡萄牙還近Madeira Island(馬德拉群島)上的植物園的景色。(好長...)葡萄牙這幾年發行的郵票齒孔好像都會打出聖十字的形狀,很有趣呢!雖然撕開後只能看到一半就是了。:P


160. PL-139452
Distance: 8814 km
Traveled: 8 days
最後這張是從波蘭寄來的,是波蘭西南方一個叫Moszna的小城鎮的城堡。這張明信片雖然顏色很鮮豔,但越看越覺得很奇怪,感覺像是電腦合成的,尤其是天空和水面上角度不太對的倒影。不過這樣也很有萬聖節的氣氛就是啦!:P


郵票部份仍然是這套出現率超高的常用郵票。雖然真的滿好看的,但收到太多次還是會膩,真希望下次能收到其他的波蘭郵票(祈禱)

雖然我不太想舊調重提,但既然有不少人問我為什麼會那麼不爽中國的postcrosser(請參照這篇明信片紀錄最後面的抱怨),那我就還是寫一下好了。

事情是這樣的:大概一個月前我收到某位中國用戶(女生,和我同年)寄來的信,標題是很不客氣的"Swap with me!"(「和我交換!」,還命令形咧),光看標題我就不想看下去了,所以我直接刪掉沒有去看內容。過了幾天又收到同個人寄來的信,標題仍然是"Swap with me!",內容是用英文寫了許多不怎麼客氣的要求,所以我看完就刪掉了。

沒想到過了幾天又收到她的信,這次內容寫的是中文了。轉成繁體後是這樣的:「原以為妳英文程度不錯,不想根本是看不懂我的信啊。中文總該看懂了吧?妳都在SWAP寫YES了為什麼還不寄我片?既然咱們是同胞就交流下,你先寄片到這地址(地址消音),但我只要高質素的片,別的我不收的!」

......現在各位可以理解我為什麼會不爽了吧?既然出現了這麼顆老鼠屎,我也相當樂意就此把整鍋粥給倒進廚餘桶裡。:P

15 comments:

  1. 海峽西邊的學校都不教禮貌, 因為連老師也沒有....
    希望富起來有能力出國見見世面
    以後會慢慢改善了
    不過和善的同胞我也遇過啦
    版主回覆:(10/10/2012 01:24:02 AM)
    其實中國早就富起來了啊,只是基本的一些禮貌追不上經濟發展程度就是了。
    我當然也有遇過人很好的中國人,但這種「個案」多遇幾個之後,就會覺得有禮貌的人才是所謂的「個案」XD

    ReplyDelete
  2. 我想噢, swap with me 可能是想要表達她的passion!把他翻譯成"跟我交換吧~~"這樣子會不會好一點XD
    然後,自從去年發現你的網誌之後,我也"準備"開始玩明信片了,
    寫了一堆一張都還沒寄出去orz orz orz
    不過倒是招募到我朋友也要跟著玩了XD

    ReplyDelete
  3. 我錯了 因為前面圖都太漂亮了...我沒看到後文 orz
    原來只是一個超級欠打的傢伙!超級欠打!
    版主回覆:(11/09/2010 11:05:52 AM)
    兩篇一起回。:P
    英文部分我是還好啦,畢竟我和他母語都不是英文,的確可能會有誤解,但是她後來寫的中文信就真的很@#*&@#)@*_)@對吧!
    原來你去年就發現我的網誌了?!(大驚)謝謝你浮出水面留言給我!:P
    趕快寄幾張明信片出去吧,這樣每天都可以期待開信箱時的驚喜了!

    ReplyDelete
  4. 好沒禮貌的老鼠屎啊 幸好我沒遇到><
    一旦遇到真的!!!!!!!!真生氣啊!!!!
    會想請他滾回山洞修練一萬年再出來。
    版主回覆:(11/09/2010 11:09:03 AM)
    是啊,不過台灣那麼多人在玩postcrossing又願意swap,真不知道她怎麼會挑上我而且還一直咬著我要我寄東西給她咧~
    另外老鼠屎就算修煉一萬年大概仍然會是個老鼠屎啦。XD

    ReplyDelete
  5. 好機歪喔.........
    多在SWAP WITH ME 前面加個HOPE CAN 會怎樣喔
    至少比較客氣 不過看得他的中文內容就是個死北爛...沒啥好說的
    快把他的POSTCROSSING頁面偷貼給我看XDDD
    那張Pekka Töpöhäntä好可愛喔
    話說你也收到過很多貓的插畫 好棒喔XDD
    很想要極光之類的明信片或郵票但都沒收過 登登!!
    版主回覆:(11/09/2010 11:10:46 AM)
    英文部分我除了皺眉頭(很用力的那種)之外比較不會強求啦,
    不過中文就真的是.....XD 另外我三次都是很爽快的刪掉,所以我記不得她的帳號XD 如果還有第四次再和妳說好了,畢竟奇人大家都想看XD
    我沒收過極光的明信片,不過郵票倒是收到滿多次的,妳就再等等看吧~:)
    至於插畫部分,我很想寫不一定要是貓的,畢竟別的我也很OK,但大家都很有志一同地寄貓咪的東西給我XD

    ReplyDelete
  6. 但這種「個案」多遇幾個之後,
    就會覺得有禮貌的人才是所謂的「個案」
    說的真好...^^
    (看了一陣子你的部落格...我終於浮出水面囉...^o^)
    版主回覆:(11/09/2010 04:22:01 PM)
    ㄟ...我該說謝謝稱讚嗎?:P
    不過真的很謝謝你浮出水面!大家的回應真的是我寫網誌的動力之一:D
    另外恭喜你也踏上了postcrossing這條不歸路!:P

    ReplyDelete
  7. 又來看你的文章囉!!!
    挖哩咧~~那個中國女也太...............
    要是我也會不爽~~
    真應該叫postcrossing封殺那個沒禮貌的人
    哈哈
    版主回覆:(11/10/2010 01:29:19 AM)
    哈哈,postcrossing的管理成員應該都是英語系或歐語系國家的人,轉中文的信過去他們應該會問號滿天飛吧?:P 而且我猜應該要有謾罵攻擊之類的內容才有辦法請管理員出面就是了...

    ReplyDelete
  8. 那個設定是不是湯姆與傑力啊!!哈哈
    可是他們的貓好討洗喔:)
    我看到你那張波蘭的一看也是覺得色彩鮮豔好美
    看到下面的倒影....
    真的滿假的
    正常應該是石子路或是草皮吧
    讓我想到特別愛合成的美國卡...
    每個國家的明信片都好有自己的特色!!!
    糟糕,我也好鄉民好想知道那位地雷是誰
    哈哈,下次不要這麼快放過他
    讓大家分享一下,抽到這種人就看要馬不寄要馬就是寄個AD CARD就好!!!
    版主回覆:(11/12/2010 02:02:38 PM)
    其實這種設定好像很多卡通漫畫都會套用說XD
    不過穿白襪子的灰貓實在是太可愛了!!!湯姆與傑力可以直接出局了XD
    波蘭那張合成過頭反而很有萬聖節的FU,但美國的就是,呃...俗擱大碗?:P
    怎麼大家都很期待有下次啊?我可是一點都不想要有「下次」XDDD
    如果好死不死未來讓我抽到他的話乾脆寄九評共產黨、法輪大法好、西藏喇嘛或者天安門事件紀錄之類的好了(喂)不過說真的,我一點都不想花半毛錢或時間精力在那種人的身上就是了。

    ReplyDelete
  9. 我也遇到好幾個XXOO的對岸玩家,
    但也有遇到不錯的,不過比例上好跟壞的數量很懸殊...XD
    而且他們常常都用質感不好的片,拿到實在無言...>"<
    慶幸自己也很少抽到對岸的玩家,
    我幾乎80%以上都抽到歐洲國家與美國,而且都是玩家大國,
    好想抽到一些比較小的國家喔~~
    雖然我有在自我介紹中,
    寫希望芬蘭人寄[極光郵票]給我,
    但我第一次收過極光明信片上面又貼著極光郵票是從[冰島]來的,
    我都忘記[北歐5國]的國家都有極光可以看...XD
    而且有極光那張還是[冰島火山]當主角的那張,
    那個[歐洲航班大亂時期]後不久收到,真是別有一種感觸...^^"
    在這之後也收到幾張極光郵票,這次就是來自芬蘭啦~
    不過我最想收集的是芬蘭的[蔬菜郵票],
    之前已經陸陸續續收到8款中的5個,
    想說時間已經有點久了,大概沒希望了,
    沒想到最近又收到第6款,讓我又燃起一絲希望啦~
    版主回覆:(11/13/2010 11:54:01 AM)
    我也有遇過很棒的對岸玩家,但就像我說的,
    我都快搞不清楚態度惡劣和態度極佳的哪一個才是對岸的特例了XD
    不過對岸的明信片通常質感不好倒是真的,
    而且很多人都愛寄免費的廣告明信片= =
    我現在有11張在旅行的明信片,外加一張80天的中國廣州,
    總共有三張中國,但大概都不可能被登錄了吧...-____-|||
    (三個人都超過兩週沒登入,寄信沒任何回音)
    真羨慕妳收過冰島的明信片,我也好想要啊啊啊:P
    其實我這個帳號運氣真的很差,老是看到朋友們一直收到不常見的國家
    自己手上卻滿是美國德國荷蘭這些常見國家,怎麼說呢...總之很想哭XD
    妳說的那個蔬菜郵票是指可以自己貼眼睛嘴巴的那一套嗎?
    是的話論壇有些人應該願意直接和妳換一套喔:D
    但我猜妳應該還是想要慢慢收集吧:P
    我沒有特別紀錄我收到哪幾款郵票,
    但印象中我應該收過四、五次這套蔬菜郵票了:)

    ReplyDelete
  10. 你好^^
    我也有玩POSTCROSSING,暱稱就是帳號,不過停了一陣子(人的墮性)
    看你每一張都UPDATE覺得好厲害,我光是拍成相簿就快掛點了
    目前我遇過2個左岸玩家,他們態度還蠻好的說,其中一個還跟我變成朋友了
    還沒有遇過態度不好的左岸玩家,可能是我遇到的太少吧XD
    對了,想請問你會在明信片上寫什麼內容?
    我會寫關於明信片上印的圖片介紹之類,但有些就是單純風景圖,明信片上的英文說明就足夠了,這樣就很傷腦筋,這種情況你會寫什麼呢?
    還有郵票會特別挑過嗎?
    附上我的明信片相簿,裡面還有PRIVATE SWAP的明信片,希望你來看看^^
    版主回覆:(11/25/2010 03:03:01 AM)
    哈囉妳好:) 妳的暱稱是中文耶...postcrossing應該不能用中文當帳號吧?(搔頭)
    其實我也不知道為什麼我可以持續更新這麼久,而且內容的廢話還越寫越多XD
    我也都是介紹正面的圖案是什麼耶,因為我買的明信片背面都沒有什麼英文說明,然後再寫一些郵票的介紹,或者看看對方的profile有沒有什麼可以拿來亂聊的梗XD
    郵票也不算會特別挑吧,但我會盡量讓主題接近一點,風景明信片就選風景郵票,動物明信片就選動物郵票,大概就是這樣:)

    ReplyDelete
  11. HI~可能是我登入yahoo所以暱稱變中文:s 我的帳號是EVELOVER(大寫)
    關於expired card,我被寄丟的明信片還蠻多張的,目前寄45張丟了4、5張(但會再寄一次),大部分在11月底到1月初,聖誕卡/賀年卡的高峰期,所以會避免在這時間寄
    收到對岸質感不好的片不要生氣,他們不是故意的啦,因為對岸的印刷技術真的不怎麼樣,我收了很多對岸寄來的片,也買過對岸的書,那質感真的是…台灣的廣告單都比那精美千百倍XD
    有些POSTCROSSER會在POSTCARD上寫自己的地址,我收到會回寄一張,有點想學他們寫地址,你有想過嗎?
    我曾經在一個月內連續收到2張同一個人寄的明信片,那postcrosser是德國人,簽名很特別很好認,他會在明信片上寫他的地址,我還以為是我回寄後他又寄一張來,但上面有編號,仔細看內容才發現原來他有3個帳號,而其中2個在同一月份都抽到我的帳號,postcrossing會員這麼多,能在這麼短時間內連續被同一個人抽到真的很神奇!對吧!^^
    版主回覆:(11/27/2010 02:25:28 AM)
    我的過期卡都是因為對方再也不登入postcrossing、寄信也沒有任何回音才過期的(淚)這根本就不是寄丟不寄丟的問題,是對方根本不想玩postcrossing了卻害我浪費錢T^T 另外12月歐美國家的人都會去渡假或者回老家和家人團聚,所以這段時間被收到的明信片本來就會比較少(每年都一樣),但只是比較慢,被寄丟的機率沒有比較高~
    至於對岸的明信片喔...質感不好雖然會讓人皺眉頭,但主要讓我反感的還是毫無誠意的感覺,很多人除了ID以外什麼都不寫,再不然就是來統戰,甚至有人拿用過的明信片再利用...好好寫張明信片不要扯政治,對他們來說有這麼難嗎?-___-
    我不會在我寄出明信片上寫自己的地址(明信片本來就不用寫寄件地址...吧?),因為那樣我就沒位子寫東西了,而我也不會因為對方有寫地址就回寄:P
    就我而言postcrossing最神奇的一點,應該是不同天寄給不同國家的明信片,總是會集中在同一天陸陸續續被登錄這點,例如我之前有六張明信片(目的地:歐洲、亞洲、美洲都有),旅行天數的差異也很大(5~25天),卻都在某一天早上五點前後一張張被登錄:P

    ReplyDelete
  12. 我買的明信片也多是後面空白,
    所以光是介紹片子就不少字了,
    我還常用中文註解一些單詞...就更花版面了!!
    不然就是看對方的興趣,自己也聊一下啦!!
    郵票的話,
    我也是看對方喜歡哪類或是配合哪類型的片子選一下~~
    如果我寄插畫風格的片,我就會貼童謠系列或手繪風格的郵票
    我寄風景的,就貼些花花草草,
    如果寄燈塔,後面就盡量貼滿燈塔啦~~
    (我寄出好幾次燈塔的,背後也貼2款不同燈塔...讓燈塔迷驚豔...)
    寄動物的話,也盡量貼動物的啦~~
    總之手上收集一堆奇奇怪怪組合的郵票!!! :)
    推薦大家可以去郵局填寫索取[集郵報導]的簡介,
    每個月都會寄[下月新郵票]或[新郵摺]或[賀年卡]等相關資訊...
    郵差送信到妳家時會一起寄來,不用任何錢喔~~
    這是郵局自己文宣,自己出錢寄給妳的!!
    我都會先看看有無有趣的新郵票,利用時間跑去買~~
    另外推薦一下今年[兔年的明信片與郵票]喔~~
    明信片走[普普風格],挺好看的~~~兔子郵票也很可愛~~
    12月1日開賣,有時間可以去看看喔~~
    圖案在這:
    http://ppt.cc/cfk,
    不過背面有待加油,好呆板喔!!
    我去年在日本關西買[年賀]明信片寄臺灣,圖案都好有特色,
    郵局還擺了一排各種老虎圖案的印章給妳印,
    還準備[廢紙跟印泥]給妳試印看看有無喜歡,再蓋在明信片上...
    光在郵局就玩好久喔~~
    日本郵局真是太邪惡了...Q_____Q
    版主回覆:(11/27/2010 07:03:37 AM)
    原來集郵報導可以請郵局送啊?真不錯~
    我以前都只有去大郵局時才會順便拿幾張。
    不過老實說現在網路資訊這麼發達,
    要知道有什麼新郵票好像還是上網看比較快,
    而且那些集郵報導我自己也不會留著,
    看完就丟掉的話總覺得對地球很不好意思orz
    我大概一個月前就有看到新年郵票和新年明信片的圖案了,
    今年兔年的郵票真的很可愛!:D
    星期三時我可能會去買個一打來分送給筆友吧XD
    年賀狀大概是日本郵局每年最大宗的業務了,所以當然要用心啊XD
    看他們特別做的年賀狀網站就可以窺知一二:
    http://www.yubin-nenga.jp/index.html
    一整個超豐富的啊啊啊啊啊(淚)
    (糟糕我忽然發現我好像再不做年賀狀就來不及了Orz)

    ReplyDelete
  13. 看了這些留言之後發現原來這次的新年郵票和抽獎明信片很受歡迎?
    其實我個人很怒耶
    (但這次對不集郵的人來說兔子郵票好像很可愛?)
    郵局很喜歡兩三年就換一種風格
    人家澳門和香港都是出完一系列12種之後才換風格的,
    這樣集起來才有系統性嘛(而且看起來也比較漂亮)
    而且這次的小全張也太不令人驚艷了吧
    看看虎年的小全張多精美...(虎券書)
    http://www.post.gov.tw/post/internet/w_stamphouse/stamphouse_dtl.jsp?file_name=D537
    集郵報導我是能不拿就不拿
    因為郵局網站都有阿...
    另外還有各國新郵可以下載報導
    而且某些東西是不會印到集郵報導的
    網站也是時間一到就刪除
    抽獎明信片也是做的有點太不精緻了= =
    但是畢竟它太便宜了就不能太計較
    另外就是大陸的明信片要看是官方印製還是私人印製的
    若以郵局系統來講,他們郵政出的明信片品質大勝臺灣
    大陸官方近年來印製的明信片都非常漂亮
    但是價格相對高一點
    私人印製的就屬幾大美術出版社印的品質最好
    (大概都可以打死台灣一堆明信片---而且又便宜)
    民間出版的就要看看運氣吧
    我到覺得爛人各國都會有個幾個不必在意他們是哪個國家來的
    因為這都是運氣阿...
    版主回覆:(11/28/2010 03:49:56 PM)
    今年應該只有新年郵票受歡迎吧?賀年明信片實在是很...XD
    我也是覺得今年的郵票很好看啊,風格什麼的有沒有一致我其實並不太在意(笑)
    比起一年一張,我比較希望能夠一次出完十二生肖,
    例如我小時候出的圓圓生肖郵票系列:P
    至於集郵報導...大概有些人會想要收集吧?
    我之前去郵政博物館就看到有人收集了厚厚一疊的集郵報導~
    大陸的明信片到底是怎樣我也不清楚,但我目前收到的大陸明信片中,
    印刷品質可以和台灣比的只有一兩張而已,
    大概大部分人都是寄你說的民間出版明信片吧?
    這點台灣大陸剛好相反,台灣是民間的明信片比較好看,品質也比較好:P
    至於爛人這點,當你運氣差到遇到的爛人全都是某個國家的人時候,
    真的很難不去「一視同仁」的,相信我...

    ReplyDelete
  14. 那我的運氣真的還不錯
    我遇到的中國人都滿客氣的
    玩postcrossing這幾年遇到我氣到想罵髒話的其實是一個美國的博士生..其他就都還好
    生肖郵票很多國家都有發行耶
    但是以設計來講台灣真的弱了點
    我覺得每次唯一不會輸的就是生肖郵票的小全張
    但是這次就...和3.5+13元的風格一致
    所以失望是自然的
    尤其我每次去看其他地方郵政網站的生肖郵票
    都覺得中華郵政要加油阿...
    其實有人是說集郵人口遞減太多
    撐不起市場,所以設計和印刷才這麼無力
    所以我知道很多人玩Postcrossing的時候滿高興的
    因為這樣至少代表會有愈來愈多人注意到郵票
    進而為明信片購買漂亮的郵票
    看看可不可以刺激郵局對郵票設計地品質
    版主回覆:(12/04/2010 02:09:16 AM)
    真好!我一開始玩postcrossing就連續收到五張都很不怎麼樣的中國明信片,害我差點就因為那樣放棄不玩了XD 所以這種經驗是很主觀的,我的抱怨當然也只是在抱怨我自己的經歷囉:)
    我倒是不覺得集郵人口有變少耶,之前新年郵票發行首日跑去郵政博物館要蓋紀念印時我真的被那人潮嚇傻了,而且他們居然中午就一堆東西都賣光了耶!之前中華郵政有辦過徵選圖案的活動,但從得獎作品中就可以知道...嗯,至少我不喜歡中華郵政的選擇XD
    台灣真的非常多人在玩(或者玩過)postcrossing,但是也很多人都只是一窩蜂的玩一下下就不玩了,有一直玩下去的真的很少....不過如果真的可以因此讓中華郵政設計出漂亮一點的郵票的話那就太好了!
    另外,你也留了好幾次言了,下次就別再用「路過」這個名字了吧?:P

    ReplyDelete
  15. 哈...
    其實我收的中國明信片(其實不只中國)有好幾張也不怎麼樣
    但是也就算了
    因為國外的片友也勸說沒必要為了幾張明信片弄壞好心情
    而且喜不喜歡也都是很主觀的想法
    國外的朋友不一定會喜歡台灣的明信片
    我說的中國玩家很客氣是因為我沒遇到有強烈政治意識的人
    我想遇到那那種人
    會比收到一張不喜歡的明信片更令人生氣
    如果勉強算有遇到的話就是前幾年的某前蘇聯共產國家吧
    (而且他們自己也是努力爭取從蘇聯獨立出來的)
    地址硬是要寫上CHINA-TAIWAN,還不只一次哩
    後來寫MSG給對方,
    她還說:你們人民真是可憐竟然被政治分割成兩個地方,想必應該很希望統一吧
    看了差點沒吐血
    虧我花了很長時間解釋國共歷史和台灣歷史
    最後又花了很長時間又寫MSG給對方再解釋一次
    但是現在就沒再遇過了
    因為台灣會員真的增生太快了
    隨便抽都會抽到台灣地址
    對於你之前說的希望生肖郵票一次出完
    其實我要正名啦
    新年郵票一年出一次
    其他國家的傳統是出聖誕節郵票
    東方國家是出新年郵票
    不過現在歐美亞太甚至非洲國家也會在一月的時候出新年郵票
    怎麼想都不可能一次出12款畢竟這是每年變換的說
    要不然怎麼規劃主題阿
    像橋梁郵票一次出完那應該會死人吧
    全台灣有幾座橋阿
    集郵人口變少這是事實耶(台北可能比較不明顯)
    畢竟現在都有櫃台營業券,貼郵票買郵票的人就變少了
    像我和你這一代的同輩集郵的比例就不高
    我們父母那一代集郵可是每次買新郵當天就要衝去郵局大排長龍
    現在..哈哈
    看新年郵票不太準
    因為很多人平常不買郵票的好像也會每年買一下新年郵票(畢竟是寄賀卡的時間)
    不過和故宮合作的郵票的銷量好像也都比較好
    至於有人說陸客來臺也有助於郵票銷量
    我倒是很少玩論壇的交換
    因為會收到和官方重複的機率很大
    除非是有特定主題的我才會僚落去
    至於路過這名字就讓給其他人吧
    因為我以後可能不會太常過來了吧(滾走...)
    版主回覆:(12/06/2010 01:49:00 PM)
    是啊是啊,喜歡不喜歡是很主觀的東西,所以其實也沒必要深究了啦:P
    至於政治意識的話,只能說大多數的人(至少台灣、港澳、大陸)都知道能不提就不要提,而少數硬要提的那就只好謝謝不用再聯絡了,反正要怎麼對待收到的明信片是收件者的自由,大不了郵票剪下來後整張丟資源回收嘛~XD
    我說的生肖郵票一次出完是指...1992年出的那套生肖郵票,不是指新年郵票啦~新年郵票當然不應該也不可能一次出完吧?主題數量有限的郵票我會比較希望他能一次出完,這樣風格比較統一看起來也比較快樂:P 純粹個人意見啦~
    另外陸客來的確是有助於郵票銷量喔~之前新聞就有播說某郵局在高雄的夜市擺攤賣郵票,主要顧客都是陸客,業績超高!XD
    我玩論壇到現在還沒有和官方重複過任何一張耶,而且我兩邊都玩超過一年了,反而是官方收到的明信片就有兩張是一樣的,大概是我玩不夠久吧?:P
    然後為什麼你之後不會太常來咧...該不會是我沒有在集郵讓你失望了吧?:P

    ReplyDelete

如果留言送出後沒有出現在網誌上,別擔心,可能是blogger自己擅自把它判斷成垃圾留言了,我會把它救回來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