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1-15

[Postcrossing] 161~165 泰國、荷蘭、美國、日本、德國


161. TH-55729
Distance: 2558 km
Traveled: 24 days
最近收明信片的速度又停滯了,真是不好玩(嘟嘴)第161張明信片是從泰國東部臨暹羅灣(Gulf of Thailand或者Gulf of Siam)的芭達雅(Pattaya)寄來的,圖案則是非常華麗的真理寺(The Sanctuary of Truth)。芭達雅因為自然條件優越,經過政府的專款建設後,從一個小漁村躍升為有「東方夏威夷」之稱的旅遊勝地。寄件者是個16歲的小朋友,寫的內容大概就是英文課本第一課那種內容吧?:P


然後我真的不得不說...這張紀念泰國旅遊局成立50周年的郵票真的是非常的優秀!不僅size很特殊(約7.2*3.0公分),一排大象渡河的圖案也深得我心,實在是太棒了!:D


162. NL-467225
Distance: 9343 km
Traveled: 13 days
再來這張色彩繽紛的木鞋型錄(誤)一看就知道是從荷蘭寄來的。寄件者還向我強調說荷蘭人其實沒什麼人會穿木鞋,而且就算要穿也只會在家裡或花園裡穿而已。:P 這張明信片真的很豐富多彩,但我看著看著就發現其實有好幾雙木鞋花紋都是一樣的。XD


果然又是愛心地球郵票,...可以直接略過嗎?:P 但儘管我收到了N次這郵票,我卻還是每次都會重拍一次愛心地球郵票,看!我真的是超敬業的對不對!(誤)


163. US-879184
Distance: 12247 km
Traveled: 11 days
這張很地質(笑)的明信片是美國猶他州(Utah)的Grand Staircase(大階梯?:P),這個名詞指的是從Bryce Canyon National Park經過Zion National Park,一路延伸到Grand Canyon(大峽谷!)的巨大沉積岩系列,目前最年輕的沉積岩層是在五、六百萬年前的湖相沉積。經過好幾百萬年的侵蝕、抬升、擠壓等才形成了如此破碎的地貌。

我一直很想要收到這樣的明信片,所以收到這張時我興奮了好一陣子!:D 而且最妙的是我在這之前就透過Postcrossing的論壇和寄件者交換過了好幾張明信片,寄件者在我登錄明信片後下了個非常簡單的評語:"Postcrossing is amazing!" :D


郵票部份也很酷,中間那張是Oscar Micheaux的紀念郵票,紀念Oscar Micheaux這位歷史上第一個黑人電影導演,他成功地讓黑人電影成為獨立於好萊塢之外的體系,更得到了巨大的商業利益,也對大眾文化影響頗深。右邊那張是今年發行的"Hawaiian Rain Forest"(夏威夷雨林)系列郵票的其中一張,USPS(美國郵政)的網站上可以查到整套長什麼樣子。我還滿想要一整套的說~:P


164. JP-134897
Distance: 1151 km
Traveled: 9 days
再來這張是從日本本州最南端的鹿兒島縣寄來的...是的,日本最北端的北海道的明信片。好幽默啊~XD 這是北海道美瑛夏季的小麥田,那片綠和深藍色的天空真棒!下次去日本就去北海道好了。:P


郵票部份,左邊那張是很常見的20円普通郵票,右邊那張則是秋田縣的フキノトウ,中文好像叫做「蜂斗菜」,在晚冬時才會開花,可以把葉子拿來醃漬或者清炒,或者把花苞拿來用味噌調理後食用,不過地下莖有毒就是了。是個乍看之下不知道是花還是菜的植物。XD

因為我生日快到了(羞)所以我前陣子在Profile上加註了一段「我生日快到了」的宣言,而這張明信片就是我收到的第一張生日祝福!:D 不過她把我的生日看成23號,所以她還和我說11月23號是日本的「勤勞感謝日」,有放假喔!:P


165. DE-745266
Distance: 9278 km
Traveled: 10 days
最後這張很喜氣洋洋(:P)的明信片是從德國寄過來的,是我的第二張生日祝福唷!我可以理解為什麼寄件者會寄這張明信片,因為這張真的很漂亮又很可愛,還有好多蛋糕,可是那對拿著大愛心的伴郎伴娘,以及在後面親吻的新郎新娘是怎麼回事?站在地上的那個孤單寡人又是怎麼回事?(證婚人?XD)好啦開玩笑的,雖然我還沒辦法被祝福「結婚快樂」(淡淡的哀傷...),但我還是很喜歡這張明信片!


郵票是這張很常見的德國荷苞牡丹常用郵票。雖然收過很多次了,但我真的很喜歡這種花,真希望可以在台灣看到真正的荷苞牡丹!:D

說點和Postcrossing沒有關係的題外話好了。我今天很無聊又很童心未泯地用德文寫了封信,寄給住在德國的聖誕老人。:P 而我現在正在思考要不要給芬蘭、加拿大、阿拉斯加、丹麥、瑞典等地的聖誕老人分部(笑)各寄一封信,據說真的都會收到回信唷!只是可能趕不上聖誕節就是了。不過好玩就好~:D

10 comments:

  1. 聖誕老人真是狡兔三窟XD
    版主回覆:(12/07/2010 12:07:45 PM)
    他是事業做很大啦XDDDD

    ReplyDelete
  2. 不知道總部在哪 XD
    版主回覆:(11/15/2010 01:31:23 PM)
    芬蘭吧?印象中他們好像還有聖誕村之類。再不然就是可口可樂公司啦XDDDDD

    ReplyDelete
  3. 1.大象渡河的郵票好讚喔....
    2.我也喜歡那張蛋糕的明信片...
    3.寄信給聖誕老人阿...
    希望你不會遇到這種情形:
    http://www.youtube.com/watch?v=h6JSI90nvSg
    XDDDDDDD
    版主回覆:(11/15/2010 01:36:04 PM)
    你太過分了XDDD 雖然那廣告拍得很棒可是也太毀滅夢想了吧!!!XDDD
    實在是太過分了我絕對不原諒你!!!XD

    ReplyDelete
  4. 我有問一下植物人同學(咦)
    他說荷苞牡丹可能要往梅峰問問看XD
    版主回覆:(11/15/2010 03:21:10 PM)
    妳的同學還真是各種人都有(咦)XD
    不過梅峰好遠好遠好遠好遠好遠Orz

    ReplyDelete
  5. 泰國的郵票SIZE都好大 真妙XDD
    那張生日賀卡(結婚賀卡)好可愛喔!!!
    真想收到XDDD但我還要很久
    希望12月可以收到聖誕卡!!!
    話說我想到我朋友今天跟我說的有趣事
    她認識的一個在台灣念書的美國人去看世博
    然後回來以後大大的抱怨(用破中文) 大陸人都不排隊 一直擠他 還很兇暴
    (他心想:我特地來你們國家看展覽 你們還擠我(哭))
    然後說呼 回台灣真好 台灣人都不兇
    版主回覆:(11/16/2010 01:08:13 PM)
    泰國也是有小張的郵票啦XDD 只是特別郵票或紀念郵票就真的都很大張~
    妳也很想要結婚嗎(喂)不過我現在在想說如果整個十一月就只有這兩張生日祝福的話,那真的很悽涼....Orz
    至於對岸很兇很沒禮貌早就不是新聞啦:P
    但還是希望他們能夠趕快「進化」,
    不然禮儀之邦這種說辭根本就只能拿來自打嘴巴...

    ReplyDelete
  6. 不知道我之前收到的那張是甚麼紀念郵票
    我一想到我朋友演給我看那個美國人還表演被擠的樣子
    就覺得好好笑喔 哈哈哈哈
    不過連在世博這種展覽也這樣都沒管制 只能說沒救了
    版主回覆:(11/16/2010 01:10:40 PM)
    泰國的郵票上面應該會有英文吧?如果沒有的話就....就看看有沒有誰會泰文好了(台大有泰文課XD)
    我是覺得對岸人民為數眾多,要管制也很難管吧?而且展館的管理人員好像就是那個國家的人,應該管不住大陸人吧XDDD

    ReplyDelete
  7. 我前幾天才分別收到兩張泰國的!!
    不過都是住在泰國的美國人~
    哈哈...真神奇啊!!!
    我好喜歡你那張日本的~~
    超~~舒~~服~~~的感覺
    一望無際的草原太美了..
    版主回覆:(11/16/2010 02:24:39 PM)
    沒關係,我之前抽到一個住在英國的土耳其裔美國人,也很複雜XDDD
    日本那張我覺得很有觀光效益,看了就好想去北海道啊啊啊...(然後回頭看看我們的花博,嗯...XD)

    ReplyDelete
  8. 我也有去上海世博也,
    因為3年前去過大陸自助24天,早已練就金剛不壞之身...
    想說應該對世博的各種奇妙的見聞早已免疫...
    不過到了現場才發現我太嫩了,
    他們的人海動員讓我深深感到害怕,
    我去的幾天至少40多萬人起跳,我還去過一天有63萬人在一起...
    但聽到後來有一天103萬人在現場,
    那時的新聞照片只有滿滿的人,整個園區幾乎看不到空地~~
    http://ppt.cc/Dn;8
    這次的世博根本沒有看展的品質可言,只有排隊排隊又排隊...
    我排過最久的一個館,剛排時還排在[在此需等候8小時]的線上,
    最後4個小時多排進去,真是累死腿了...
    難怪幾乎沒看到外國人去世博~XD
    被這些人嚇跑了...>"<
    不過這次去世博,
    倒是買到很多很有趣的明信片,
    因為臺灣館不是國家,所以世博官方國家展館的明信片看不到臺灣..
    不過我在機場買了一組Q版但是有臺灣的世博明信片,
    這系列的國家館與圖案介紹都很有意思呢...
    可惜全套僅有48張,還有很多國家都沒被收入進去~
    不過似乎有逛世博的人知道的不多~
    因為在世博園買不到,僅能在外面的書店等店買...XD
    我這兩天全掃好了,供你分享:
    http://www.flickr.com/photos/vikamiya/
    版主回覆:(11/22/2010 11:39:24 AM)
    我怎麼有種全世界只剩下我沒去過上海世博的感覺XD
    不過說真的我好想去大陸玩啊啊啊~
    只是我也很害怕大陸人的「熱情」就是了Orz
    果然玩postcrossing的人通病就是去哪裡都會買明信片XD
    不過48張明信片要寄完應該要很久吧?(大笑)
    另外真佩服妳一張張掃描的毅力,
    我光是拍自己收到的官方明信片正反面就快吐血了:P
    然後我覺得Q版的明信片比實物照明信片好看多了,
    好想要啊啊啊~(倒地)

    ReplyDelete
  9. 真的有機會要夏天去看一次北海道,
    整片薰衣草田真的很震撼,
    美瑛那邊像拼布一樣的大色塊,也很有特色!
    我的隨手拍,很像地毯好想躺上去喔~
    http://ppt.cc/ZHb@
    明信片也很棒,
    那時還沒玩Postcrossing,僅買了幾張紀念,
    現在想想怎麼不多買一些...>"<
    這次世博芬蘭館也有介紹聖誕老公公的故鄉,
    如果幸運的話,也可以遇見喔~
    我也要來寄給聖誕老公公,感覺好有趣喔,
    應該就直接朝芬蘭總部寄送,來研究寄啥明信片好...XD
    版主回覆:(11/25/2010 03:12:54 AM)
    為什麼妳去過這麼多地方!!(羨慕)
    啊啊啊我好想去北海道好想去好想去好想去!!
    我玩了postcrossing後反而出去玩不會買太多明信片耶!
    買了也都是寄給自己和朋友,不太會拿回來再抽地址寫ID寄出去@@
    芬蘭的聖誕老公公據說極度忙碌,
    妳想要在今年收到回信的話要快點寄出喔~
    我現在正在想要不要再寄給其他國家的聖誕老公公:P

    ReplyDelete
  10. 我剛看到寄信給聖誕老公公的資訊~~
    芬蘭的真不愧是郵政大國,
    處理信件很嚴謹又有效率~~
    專屬網頁:
    http://posti.fi/english/thepostsservices/salesnetwork/santaclausmainpostoffice/
    部落格的分享:
    http://tw.myblog.yahoo.com/yolanda-chen/article?mid=559&sc=1
    http://tw.myblog.yahoo.com/winnie-888/article?mid=156&prev=157&l=f&fid=13
    Ps.
    一定要在[12月14號以前]寄出(憑郵戳)
    聖誕老公公才會回信喔...
    我要來挑給很有[台灣特色的明信片]給聖誕老公公...XD
    版主回覆:(11/25/2010 03:15:49 AM)
    畢竟大多數人認為聖誕老公公來自於芬蘭,
    而芬蘭也自詡為正統的聖誕老公公發源地(?)
    不過說真的我反而是不怎麼想要芬蘭的耶(汗)
    我比較想寄給比較不熱門的(?)國家的聖誕老公公XD

    ReplyDelete

如果留言送出後沒有出現在網誌上,別擔心,可能是blogger自己擅自把它判斷成垃圾留言了,我會把它救回來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