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2-03

[雜記] 文庫本的書籤們.文庫のしおり


這是我書架上的「日文區」,成員有百分之九十是日文小說,剩下的大概就是貓咪的寫真集、日文漫畫(奥様はニューヨーカー,是個很好笑又可以學到一堆英文的漫畫),以及買來荼毒自己的日本史和古文教科書之類。由於我的書架真的是書滿為患,所以我和自己約定好,在我把所有日文小說全部重新看過一遍之前,絕對不能買新的小說。不過我的日文小說不是這篇網誌的重點,重點是...


日文文庫本小說裡面常常會附的書籤!(請自己配上出場音效)

其實我並沒有特意在收集書籤,但因為這些書籤通常都很好看或者很可愛,所以我都有另外收起來。之前整理東西時翻出了這一疊書籤,看著看著就忽然間想來寫篇網誌分享一下了(笑)似乎只有阿宅如我才會想要收集這種東西吼?:P


每家出版社都會有自己的書籤,設計當然也各有不同。首先先來看最沒有變化的好了(笑)右邊那兩張是文春文庫的書籤正、反面,雖然也還滿好看的,但就只有這麼一款還真有點可惜。左邊的則是講談社文庫的書籤,圖案是很可愛的童詩,不過我目前只有這兩種圖案而已。這兩家出版社的書籤我超~多的,如果有人想要的話可以和我拿喔。XD


再來是集英社文庫的書籤,正面一律都是右上角的樣子,背面就比較有變化了,不但有很可愛的蜜蜂(是他們的代表角色唷),那幾句話我也都很喜歡,像是右下角那隻抱著書的蜜蜂,它旁邊寫的是「把書當作禮物送給那個人的話應該也不錯。像是『請讀第83頁』之類的。」(好可愛的告白方式XD)


然後是很有名的角川文庫(其實上面那幾家出版社也都很有名啦~:P)的書籤,正面(我承認我分不出來哪面才是正面)的設計還滿簡潔的。


但背面就超級可愛!:D 這隻河馬好像是幾年前角川文庫的吉祥物,這隻河馬各種角度看過去都超可愛的!


偷偷選錄兩張我最喜歡的河馬書籤。左邊那張是「我只是喜歡看書而已,並不是因為我很認真。」(中肯!)右邊那張有點難翻譯,意思大致上是「停止看書的時機很難掌握」,所以我都一口氣看完!:P


再來這是角川文庫今年的吉祥物「ハッケンくん」(發現君),不但角色本身可愛,畫風也深得我心。如果台灣的出版社也來玩吉祥物這一套的話,買實體書的人口說不定會變多唷~:P


然後這是中經文庫的書籤,忘記是哪位朋友給我的了,雖然我沒有買過中經文庫的書,但他們的書籤我也超喜歡的!四格漫畫還滿有梗的:D


最後要介紹的是我的最愛,光文社文庫的書籤。正面的設計還滿不錯的,顏色都配得很棒,那位看書歐吉桑也很可愛,但讓我瘋狂熱愛它的原因其實是背面的圖案:


這只是隨書夾附的書籤而已耶,居然做得這麼認真用心,而且既精美又可愛,這位不論在哪裡都可以看書的歐吉桑實在是太犯規了!!!我真的要對日本人的行銷腦袋以及認真的態度五體投地了...

雖然我並沒有特別在收集書籤,就單純只是把書中夾的書籤留下來而已,但還是要呼籲一下各方親朋好友:如果你手上有重複的文庫本書籤的話,拜託請讓給我!畢竟阿宅如我就是愛收集這種有的沒有的東西啊~:P

7 comments:

  1. 我之前都是買二手書的,不曉得原來書裡會夾這麼多有趣的東西。:) 而且,你翻拍的也很好唷。
    版主回覆:(12/12/2010 03:09:03 AM)
    台灣很難買到二手的日文文庫耶,你是在日本買的嗎?
    這次我是用掃描的了,書籤用拍的我大概會先累死:P

    ReplyDelete
  2. 看到你那句犯規我在螢幕前笑好久XDDDD
    手上的書也是二手的(BOOK OFF的價錢太美好了)所以沒有書籤
    說到書...好想補貨喔
    如果說三日不讀書面目可憎的話我可能已經是妖魔鬼怪了吧TAT
    版主回覆:(12/03/2010 04:25:38 PM)
    我之前有去大阪的BOOK OFF,但是那家的書有點少又以漫畫為主,而且我在那邊逛的時候還遇到奇怪的歐吉桑一直貼過來問「それおもろい?それおもろいや!」我閃開後他還繼續貼過來,嚇得我一本書都沒買就逃跑了....不然BOOK OFF的價格真的好美好啊啊啊啊(淚)
    另外妳明明每天都在念書不是嗎XD 面目可憎的妖魔鬼怪應該是我才對...orz

    ReplyDelete
  3. BOOK OFF的店面好像一半都是漫畫雜誌,不過我在東北和東京的店看的文庫都很多。
    最划算的還是平裝書,文庫大多半價或1/3
    但是平裝的可以從1,400→200這根本就是叫人多買十本回家的意思阿!!
    外文書區雖然非常少可是也有寶,原本想把HARRY POTTER美國版的後三冊買回家但是想說沒有時間看、而且據說後面的故事不怎樣就算了(是的我沒有追完)現在想想有點後悔(收集癖
    我是在看書但沒看進去orz
    版主回覆:(12/04/2010 06:01:54 AM)
    我只有去過大阪那家嘛,而且還是在晚上八點半快九點時才踏進店內Orz
    平裝本真的都超便宜的可是很吃行李空間(我不喜歡寄書,不能回台灣就立刻讀的感覺太不爽快了XD),回台灣也沒地方放,所以我還是都買文庫本就是了~
    Harry Potter我有日文的第一二三集唷~看三人組講日文的感覺超微妙的!
    英文版倒是除了第一集以外其他六本我都敗了...而且後面幾本我都直接看英文的...我這一整個就是瘋狂粉絲的行為啊啊啊

    ReplyDelete
  4. 原來你有G少年冬戰爭!!!我也準備要買那本!!
    某人跟某人超可疑的啦!!!
    咳嗯, 雖然我現在都買二手書,
    可是有時候還是會買到有夾書籤的...XD
    像我買名偵探的咒縛時書中就夾了那張ひねくれおとこ...
    版主回覆:(12/04/2010 12:22:27 PM)
    G少年冬戰爭的下一本「非正規レジスタンス」也已經出了文庫本唷~
    快點去買吧,那兩人一直都超可疑的好不好XDDDD
    ひねくれおとこ那張我念完一遍就覺得我全身也跟著ひねくれ了起來Orz
    如果妳想要旁邊那張ねんねんころり的話我可以寄給妳XD

    ReplyDelete
  5. 呀~原來日文小說還有小禮物送讀者@@ (有感自己孤陋寡聞...
    可以的話....我也想要書籤 >3< (可以的話...我留了email 聯絡~顆顆
    謝謝妳 :)
    版主回覆:(12/04/2010 12:24:39 PM)
    其實那比較像是種宣傳吧,有些書籤圖案就是該出版社的另外一本書的廣告。
    我只有文春文庫和講談社文庫的有重複,其他的都沒有喔,
    如果妳真的想要這兩家文庫的書籤的話就寄信和我說妳要怎麼拿吧:)

    ReplyDelete
  6. 我居然知道那兩個人是哪兩個人(掩面
    IWGP目前跟得有點疲軟,大概是喜歡上其他作者的敘事手法、、
    其實寄書比預期的快,海運他們說要一個月不過我差不多三星期就收到了
    雖然有點貴但是看那公斤公斤算的書籍,真得是很幸福又很哀傷
    Harry Phtter說不上粉絲,而且從第三集之後(你也不過看四集而以)覺得整個劇情就被導向很莫名的地方
    雖然在日常生活的建構部分看得很開心就是了
    版主回覆:(12/05/2010 12:14:34 PM)
    有在看IWGP的應該都知道那兩個人是誰吧XDDDD
    不過我也覺得非正規レジスタンス有點無聊,敘事手法和事件的發展都太固定了,看一下下就猜到結尾了,不好玩~~:Q
    我是說我是HP粉絲啊(大笑)我可是有中英日三種版本的書耶!XD
    另外我看書都focus在他們的學校生活以及一堆梗很多的對話上,對於劇情我反而不怎麼關心就是了~然後聽說羅琳好像還要再寫續集耶...XD

    ReplyDelete
  7. 好可愛喔...(軟攤...)
    日本真的很厲害
    又一次感嘆
    版主回覆:(12/06/2010 03:12:10 AM)
    對吧對吧~日本真的在這種方面世界無敵!
    做為消費者只能一邊癱軟一邊罵一邊搖頭同時雙眼冒愛心地掏銀子出來給他們啊XDD

    ReplyDelete

如果留言送出後沒有出現在網誌上,別擔心,可能是blogger自己擅自把它判斷成垃圾留言了,我會把它救回來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