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2-28

[手作] 蕾絲.看不出鳳梨在哪的鳳梨編


之前嘗試性地做了塊蕾絲來玩,不做還好,一做我就著迷了,而且還著迷到跑去買新的線來做...(死)其實蕾絲應該是要買比較硬挺一點的線來做會比較好看,但我比較喜歡軟軟的觸感,所以還是買了軟綿綿的線來做。又因為這其實也不是真正的蕾絲線,只是比較細一點的毛線而已,所以做出來還滿大片的,但這樣成就感也比較高!XD 這張照片是快要鉤完的樣子,有很多線頭我還懶得去收就拍照了:P


全部鉤完也把線頭處理完後再拿熨斗簡單燙過一遍,原本Q來Q去的蕾絲就變得這麼平整了!其實書上寫說蕾絲要清洗過後噴膠,然後用專用的針固定在專用熨燙板上,把每一個洞都整理到一樣大小一樣高度後再去熨燙,但是很顯然地我根本沒有這樣做!(大笑)我完全不覺得我亂鉤的作品有需要那麼慎重地對待的價值!XD


順便請出很久不見的阿魯帕卡來湊一腳拍個照。這個花樣據說叫做「鳳梨編」,但我覺得它其實是「看不出鳳梨在哪的鳳梨編」或者「需要很多想像力的鳳梨編」這樣。:P 其實我做這些東西也沒有什麼目的啦,單純就是覺得好玩有趣又可以調劑一成不變的生活,也能得到自我感覺良好的成就感,一舉多得啊!XD

喔對,所以它現在變成我家客廳茶几上的糖果盤墊子了。:P

10 comments:

  1. 超漂亮的啊啊啊~~
    我一開始只先看圖 (現在大家看部落格都這樣嗎?XD)
    就覺得這種軟綿綿質感的蕾絲好好唷~ 有一種比較溫暖的感覺!
    看了文字才發現妳也刻意保留這種軟軟的感覺^^y
    這花紋真的超漂亮的耶~
    雖然鳳梨完全看不出來...(也不想假裝看到國王的鳳梨= =+)
    期待看到妳下一個蕾絲作品唷~~
    版主回覆:(02/28/2011 12:47:21 PM)
    只看圖好讓人傷心啊~(哭著跑走)不過還好妳有看文字,備感安慰(抽泣)我也很喜歡這種軟綿綿的觸感,還好線買得不錯^^y 我織完後還忍不住拿蕾絲來摩擦臉頰,好舒服啊(心)
    這花紋真的超漂亮,只是我織得沒有很均勻就是了(汗)我倒是覺得這比較像孔雀羽毛那種花紋說~至於下一片要先找到想做的圖案,所以慢慢來吧:P

    ReplyDelete
  2. hihi:>
    謝謝你之前的回覆:>
    哇!!阿魯帕卡實在太可愛了!!!!!!!!!!
    想再請問你
    有推薦哪本關於針織的書嗎?
    我好喜歡你織的蕾絲喔!!你織的很細膩,我之前有自己織圍巾過,不過,織起來沒有很漂亮--"所以很羨慕妳:p
    版主回覆:(03/02/2011 03:56:19 AM)
    哈哈哈大家的重點都是阿魯帕卡XD
    我只有看過一本蕾絲的書喔,瑞昇文化的「蕾絲鉤織針法&花樣」,很基本而且非常詳細(每一步都有超清楚的圖解XD),我織的兩片蕾絲都是裡面的圖案,可以參考看看喔~

    ReplyDelete
  3. 亂鉤也能鉤成這樣,太神了吧!
    阿魯帕卡可愛極了(之前看到就很愛)。
    版主回覆:(03/02/2011 03:58:09 AM)
    嚴格來說我有看書鉤啦,不過我從頭到尾沒有在算針數這樣,所以的確是很亂來的鉤法XD
    阿魯帕卡真的是萬人迷耶~XD

    ReplyDelete
  4. 沒想到妳已練就這種出神入畫的功力,佩服!佩服!
    版主回覆:(03/02/2011 03:58:54 AM)
    這其實是「自我感覺良好」的功力這樣XD

    ReplyDelete
  5. 請問你是看書學的嗎? 會不會很難看懂啊?
    版主回覆:(03/04/2011 01:26:10 AM)
    我的鉤針針法是自學的,但蕾絲的一些技巧是看書學的喔~現在手作的書都超清楚的,不用怕看不懂啦

    ReplyDelete
  6. 真的好厲害喔~~喜歡這總白白淨淨的感覺!!你自己看書就可以那嚜厲害喔~~我要好好加油!!
    版主回覆:(03/16/2011 10:22:51 AM)
    謝謝你的稱讚^^" 其實我做手作都是很隨性的,簡單說就是很亂來,不要學我比較好:P

    ReplyDelete
  7. 勾的好漂亮!
    我也是看這本書學鉤編蕾絲,真的很詳細。
    不過即使很認真勾還是沒辦法這麼美麗,大概是之前不太有使用鉤針的經驗,Hitokage樣真的很熟練呢。
    細毛線的質感看起來很柔軟舒服,也許找一天也來試一試
    不過現在用的線才剛開而已,哎呀希望能趕快用掉XD
    很喜歡您的作品,不論是手作還是圖畫都給人舒適的感覺,照片的畫面也都十分美麗,往後會再來參觀的:)
    版主回覆:(03/22/2011 05:39:06 AM)
    謝謝~我一開始就是從鉤針娃娃開始做,做膩了才忽然跳槽來玩蕾絲,大概是因為這樣,我鉤出來的針目才會比較穩定吧?:) 其實訣竅就是多練習,讓自己的力道從頭到尾都一樣,鉤出來就會很好看囉!
    至於軟綿綿的線啊,其實嚴格來說是不太適合做蕾絲的,因為很容易變形;但只要能確定那是自己想要的風格的話,用什麼線都無所謂的。最後再次謝謝你,很高興你喜歡我的作品:)

    ReplyDelete
  8. 您好
    請問蕾絲鉤織完全沒觸碰過的人會難上手嗎?
    翻了翻出,完全看不懂圖片在敘述什麼T_T
    版主回覆:(09/17/2011 02:42:00 PM)
    嗯...看不懂圖的話,你是不是從來沒有鉤過毛線呢?是的話,建議先從一般毛線勾針開始練習針法,熟悉一點後再換去鉤蕾絲會比較好喔~:)

    ReplyDelete
  9. 您好,請問可以噴在上面的是哪種膠呢?謝謝^^

    ReplyDelete
    Replies
    1. 老實說我也不知道,我記得當時看的書上好像沒寫膠的名字,不過也可以去找給衣服上漿用的那個漿來用喔~

      Delete

如果留言送出後沒有出現在網誌上,別擔心,可能是blogger自己擅自把它判斷成垃圾留言了,我會把它救回來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