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2-25

[Postcrossing] 226~230 葡萄牙、波多黎各、瑞典、俄羅斯、德國


226. PT-162434

Distance: 11278 km

Traveled: 12 days


漫長的開學第一週總算結束了(喘氣)還好這幾天沒收到幾張明信片,不然我大概會因為和進度差太多就此放棄記錄了吧?XD 那麼,第226張明信片是從葡萄牙來的,葡萄牙的這種彩繪磁磚好像很有名喔?寄件者寫說他覺得玩Postcrossing最有趣的事情是他越來越能喜歡自己文化的各個面相,的確如此!我也越來越喜歡台灣了:D


郵票部分還滿大張的,上面的人物是Carolina Beatriz Ângelo,我有點懶得去找英文介紹(死)她是葡萄牙的女權運動者,也是葡萄牙第一個參與選舉的女性...應該吧?:P


227. PR-2364

Distance: 15144 km

Traveled: 20 days


再來這張,是新地區喔!PR這個ID代表的是Puerto Rico,也就是波多黎各囉!它是美國在加勒比海地區的自治領地,所以其實還是隸屬於美國的。這張明信片是寄件者自己拍的,老實說...我覺得這根本看不出來是哪裡(小聲)而且如果讓我來拍應該會更好看!(←哪來的自傲啊?XD)


郵票部分也是這一千零一張美國常用郵票,不過我查了一下,波多黎各好像只有在19世紀時才有發行自己的郵票的樣子,所以他們大概也沒有專屬於波多黎各的郵票吧?難得可以收到Postcrossing的「小國」的明信片,這張明信片卻只有ID很特別而已,圖案和郵票都很普通,好可惜啊...(淚)


228. SE-23213

Distance: 8550 km

Traveled: 10 days


這張是瑞典的童話"Pippi Longstocking"(長襪子皮皮)的明信片,是很有名的童話唷(雖然我沒聽過XD),而且還有翻譯成中文!這位長襪子皮皮的特色就是襪子一定是一隻咖啡色一隻黑色的。XD


郵票我超愛的!不過大概也是因為我很少收到瑞典的明信片,所以還沒看膩。:P 左邊那兩張應該是自動販賣機賣的那種滾筒貼紙式郵票,雖然圖案不一樣,但它們是連起來的喔!右邊那張完全看不出來是什麼東西對不對?...我查了之後才知道那是一種叫做"Apollo"的蝴蝶的...翅膀斑紋特寫。好吧,椅子郵戳很特別!XD


229. RU-317905

Distance: 7624 km

Traveled: 14 days


然後這張是俄羅斯西側的Bryansk寄來的明信片,雖然明信片背面有印這些多景的介紹,但是都是俄文啊!我連怎麼打俄文字母都不會了,是要我怎麼查啊?(哭)不過像這種這輩子都不知道有沒有機會去的城市,多景明信片真的是個好東西,收到一張就差不多知道那個城市有什麼景點了。:P


郵票部分是這張普票,超級小張的!而且它還有像是鈔票上那種雷射防偽條紋,在光線下會反光唷~另外郵戳其實蓋得非常清楚,只是因為蓋到我的地址上了,所以只好裁掉一部份~


230. DE-811572

Distance: 9470 km

Traveled: 21 days


最後這張很粉紅很少女(笑)的明信片是從德國來的,這是Monika Finsterbusch的作品"Prinzessin Lillifee"(莉莉菲公主),據說是德國經典的卡通人物,我德文老師認得她應該就沒錯了!XD 對了,這張明信片上我最喜歡的是左上角那隻獨自推著雪球的小瓢蟲唷!


郵票部份...這看起來像是用自家印表機(而且還是噴墨)印出來的郵資券耶,如果真的是去櫃檯付錢得到的郵資券的話,那...呃...大概是那家郵局印表機的等級比較不好一點吧?:P 寄件者還在旁邊貼了很大一張莉莉菲公主的貼紙,不過還是一樣因為和地址有重疊,只好忍痛裁掉~

最近我的「寄明信片運」還滿不錯的,先是寄去荷蘭過期137天的明信片忽然就被登錄了,這之前我寄了幾封信問收件者都沒有回音,原本想說就這樣放著讓它消失好了,但居然被登錄了,真是不可思議!寄丟重寄的英國在第43天時也被註冊了;另外原本以為會寄很久的巴西、俄羅斯、中國等居然也都很快就到了。目前我總共寄出了256張明信片,另外還有七張正在旅行,額度也達到了一直用不完的13張,真棒!:D

11 comments:

  1. 剛才真的超智障的 打好回應自己忘記送出...........
    我也有收過第一張明信片 是一個羅馬尼亞人從葡萄牙寄出
    啊不過我比較想收到羅馬尼亞的風景說:P
    終於我的寄送量突破了五 要努力讓他逼近六 然後可以多寄一張XD
    恭喜你到達了2百的中間!!!耶耶~~~~~~~(跳舞)
    我覺得老外的可愛,跟我們可愛的定義差好多,每次看他們覺得可愛的東西,我都覺得還ok而已XDDDDDD (之前特地為了這個疑點,參加了CUTE RR 結果驗證了我的感覺)
    俄國真的是一個神祕的國度耶,感覺跟我們這邊差異好大(看明信片還可以有這種心得)
    開學第一週真是有夠累~~~~~~~~~(癱倒) 明日也要繼續努力!!
    版主回覆:(02/22/2011 01:07:25 PM)
    所以說國際化的後果就是都收不到和ID相符的明信片這樣XD 我也比較喜歡羅馬尼亞的風景!他門的城堡好美啊~
    250張其實也沒多少啦,而且我有點倦怠了XD 真不知道我會玩到什麼時候~
    老外的可愛真的和我們的可愛差很多,但是那種差異真的只可意會無法言傳XD 所以我絕對不會在profile上寫cute, adorable等字眼,以防止過大的文化差異出現XD
    開學第一週我真的快爆炸了,好漫長好累啊啊啊OTL

    ReplyDelete
  2. 長襪子皮皮很有名我也是去年才知道的~!!!!
    之前實習的時候,我每天都看國語日報
    有一次就看到他在介紹長襪子皮皮有多有名
    是一個媽媽的床邊故事!然後越編越長~~
    我就問小朋友~十個有九個都知道長襪子皮皮....
    真是冷門的著名童話~~~
    瑞典的郵戳太可愛了!!!!
    希望我有昭一日收到瑞典的~~
    版主回覆:(02/26/2011 01:14:21 PM)
    國語日報!天啊好令人懷念喔~XD 不過我真的不知道長襪子皮皮是何方神聖耶,我幼稚園時最喜歡的故事書好像是「拉拉與我」和「老夫子」吧...落差超巨大的Orz
    我現在只希望我能在我放棄Postcrossing之前收到中東和非洲的明信片:P

    ReplyDelete
  3. 長襪子皮皮的臉好跩(喂
    好像蠻有趣 我要去找來看
    你也快300了ㄟ!!不知不覺!!!
    我最近停了一下
    大概這禮拜天有空才會開始繼續:))
    好喜歡葡萄牙的彩繪瓷磚喔!!
    版主回覆:(02/26/2011 01:17:05 PM)
    真的很跩可是這樣也是種可愛啊,大概就是傳說中的傲嬌吧XD
    才剛破250不能算是「快300」吧!:P 我最近都好沒有寫明信片的欲望喔,可以用的額度一直維持在5~9張之間...要破300應該還有很長一段路啦~

    ReplyDelete
  4. 妳好~~我是這兩個月才加入postcrossong~~
    這真的是一個非常好玩的活動>O<
    不過目前最讓我困擾的是寄出去的明信片都要等好久對方才會收到......
    想問問你一個月怎麼寄十幾封明信片的呢??
    版主回覆:(02/26/2011 01:18:34 PM)
    歡迎走上Postcrossing這條不歸路!:P
    如果你是指官方明信片的話,額度(同時可以有幾張正在旅行(traveling)的明信片)是和你寄出的明信片數量成正相關的,所以額度會逐漸增加,就可以越寄越多了。:) 如果真的等不及想要收到很多明信片的話,可以考慮找人私下交換,或者去Postcrossing官方論壇去玩tag或RR,都是交換明信片的途徑喔~

    ReplyDelete
  5. I was reading stories about Pipi when I was a child!
    The thing that I remembered the most (I don't know why this one) is that she was strong enough to hold her white horse with black dots on her arms!
    版主回覆:(02/26/2011 01:21:23 PM)
    Really? I've never heard Pippi till I received that card! I enjoyed the "Ich und meine Schwester Klara" series (I don't know its English name) the most when I was in kindergaten. And "The Smurfs" too! I love them soooo much!

    ReplyDelete
  6. 科科加入論壇可是一個大黑洞跟超級不歸路啊!
    但是很值得XD(無誤)
    我收到很多超喜歡的片 就是從論壇中收到的
    RR的moderator(反正就是管理者 我也搞不清楚怎麼拼了)Fisherman每次寄的Dublin的風景都好漂亮喔....讓我想到我啟蒙的英文老師就是來自那個城市(從來沒去過) XDDD
    真的!!我也不會在上面寫CUTE 但是如果是跟日本人,我覺得就可以這麼做,日本什麼東西都可愛.....可愛專精程度破表了!
    版主回覆:(02/26/2011 01:31:22 PM)
    還好我爬出論壇這個超級無敵大坑了,上面的空氣也是挺新鮮的(喂)
    我也有很多非常喜歡的片都是從論壇收到的,而且也有好幾個筆友是從論壇認識的,超棒!不過之前參加月份RR(參加者無敵多)大概就真的是個錯誤選擇了,一整個很...(嘆氣)但也還好這個RR讓我爬出了論壇大坑XD 然後fisherman寄給我的都滿普通的耶哭哭,差別待遇!!(哭)
    我覺得和日本人也不用說要可愛的片啦,畢竟叫他們找不可愛的明信片難度還比較高XD

    ReplyDelete
  7. 椅子郵戳好棒www
    幾個出現的卡通人物都沒有聽過呢。藉由這個活動可以發覺到更多的故事,避免落入單一故事的巢臼。(感謝部落格主願意費心司將收到的明信片分享)
    剛剛看了回覆,外國人對於可愛的觀點不同?
    唔,今天剛好翻到一篇法國人寫可愛的日本小物,覺得都還挺可愛的說--還是是因為日本式可愛是我們相對能接受的呢?XP
    版主回覆:(02/26/2011 02:38:04 PM)
    是呀,我很喜歡各國熟悉的卡通或童話相關主題的明信片,收到這種都超開心的!(顯示為小朋友心態XD)不過沒有到「落入單一故事的窠臼」這麼嚴重啦:P
    我想日本的可愛是全世界都能接受的可愛,其餘的可愛就因國家/因人而異了!XD

    ReplyDelete
  8. 沒錯 要叫日本人寄不可愛的片(這會讓日本人多困擾啊XDDD 這個台灣人到底在想什麼呢~)
    Fisherman寄的片阿,要看情況耶,我之前熱情踴躍的參加了他之前主持的IrelandRR,收到非常多他寄的,其實我除了那個Dublin的風景,有收過一張他家狗狗的照片,好可愛XD(有人看著狼犬說可愛,大概就是我吧) 我覺得他最無趣的就是郵票!!千篇一律。
    月份的RR我不敢參加,太恐怖了.............。上次看到可以參加的人數我就算了XD你是指收到的片很瞎嗎?
    論壇上的筆友啊! 我是參加PENPAL RR 認識了幾個不錯的,有些還在努力建立關係中,不過希望能認識更多人~很多人都不知道台灣XDDD
    版主回覆:(02/27/2011 01:20:19 PM)
    我想看到「請寄不可愛的明信片給我」的要求的日本人會哭吧XD 我其實和fisherman沒有交換很多次啦,不過他的郵票真的是超級千篇一律(死)我比較愛Turkey RR的主辦人(心)雖然很久沒有去玩了,不過他寄給我的片都超漂亮的,而且郵票都沒重複(←這點強得很恐怖)!
    月份的RR良莠不齊的程度很恐怖...我那個可是December RR耶!到現在還有好幾張俄羅斯和中國的還是沒收到,不知道是真的還在旅行還是對方根本沒寄...= = 再加上論壇中文討論區有怪人出沒,所以我不是很想再去玩論壇了,好累喔~:P 我在論壇上認識的筆友一位是交換明信片交換到變成筆友,另外的都是討論聊天時聊啊聊就變成筆友了,破爛英文萬歲!XD

    ReplyDelete
  9. 我想我比較享受數字上升的感覺,明信片嗎......到還好,加上我的破英文,總總因素,我想還是乖乖的玩官方吧~~享受未知的驚喜,但還是想抱怨一下,上海離我們有這麼遙遠嗎?!都58天了!虧他還是我寄過距離最短的一封=.=還有日本那位,已經8天沒上線了,我到底該不該寄信去關心一下呢.......無意識發了許多牢騷,希望你不介意......
    版主回覆:(02/27/2011 01:24:48 PM)
    唔,享受數字上升的感覺啊...好像有點違背了postcrossing的初衷XD 不過如果妳不介意的話可以開兩個帳號呀!不過記得要等第一個帳號有收到明信片後再去開新的帳號喔~:) 另外對岸的郵政一直都很奇妙,快的時候無敵快,慢的時候就真的會慢到讓你無欲無求了這樣。我有一張寄去廣州市的明信片在第85天時才被登錄,廣州比上海近多了吧?所以58天還算早啦,慢慢等吧。:P
    另外其實只要妳覺得妳的明信片應該要到了卻遲遲沒被登錄,就可以寄信去問問看呀~祝好運!

    ReplyDelete
  10. 對了,我手上有幾張非常可愛的貓咪明信片,不知道你有沒有興趣呢?
    雖然說只是在一般書局買的(人人出版),還有幾張是大頭貓,
    我現在極度無聊阿~~想找些事來做(打滾)~~
    版主回覆:(02/27/2011 01:29:10 PM)
    人人出版的貓咪明信片我應該全部都買過喔!XD(顯示為瘋狂貓咪控)
    很無聊的話我真的很推薦你去試試看私下交換(swap),只要會簡單的英文就OK了,不用太在意文法錯誤。樂趣無窮喔!:)

    ReplyDelete
  11. 謝謝你的提議,我會試試看的,勇敢的邁出我的第一步(握拳)
    剛剛抽到一個新地址,終於有事做了~~(歡呼>O<)
    剛好我抽到的這位芬蘭朋友有收過妳的卡片耶!
    還加到最愛(我會先去看看對方的最愛,才決定送出的卡片)
    你送的卡片和我手上決定送去的卡片還是同一種風格,
    這世界真是太奇妙了!(感嘆)
    版主回覆:(02/27/2011 01:31:42 PM)
    恭喜!:) 多注意信箱,一看到明信片被登錄就立刻去抽新的地址&寄出明信片的話,一下子就可以累積很多寄出量唷!:) 是說你抽到的那位芬蘭人是誰呀?我抽過超多芬蘭地址,數量太龐大了無從找起XD

    ReplyDelete

如果留言送出後沒有出現在網誌上,別擔心,可能是blogger自己擅自把它判斷成垃圾留言了,我會把它救回來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