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4-08

[Postcrossing] 246~250 波蘭、烏克蘭、捷克、德國、波蘭


246. PL-179998

Distance: 8819 km

Traveled: 17 days


這篇紀錄寫完後就到達250張明信片的里程碑了,有點想就此停筆說...:P 第246張明信片是從波蘭西南部的Wrocław(樂斯拉夫,應該是從拉丁語Wratislavia翻譯過來的)寄來的。這個城市因為戰爭所造成的領土變動,而擁有大量特殊風格的建築,在波蘭境內一直都是個很獨特的所在。圖片中的建築物名字是"The House of Seven Electors",大概是因為真的很特殊,而且顏色超亮麗顯眼,明信片左下角才會附註"the meeting place"(會面點)吧?


然後我終於看到不同的波蘭郵票了!好感動啊啊啊~兩張郵票都是2010年發行的,不過我查好久都沒查到資料,最後只好跑去波蘭郵政的網站上找,沒想到英文版只有到2008年為止的郵票紀錄,只好硬看波蘭文了...>"< 左邊那張是紀念某座有750年歷史的修道院以及一位多明尼加裔(我很懷疑我查錯字XD)的修女的郵票;右邊則是「歐盟國首都」的郵票,我收到的這張是保加利亞的首都Sofia~


247. UA-79418

Distance: 7983 km

Traveled: 14 days


再來這張是從烏克蘭來的,這隻或許會嚇到很多人的貓咪可是我的最愛!(心)有看過黑貓就知道,如果他們不動的話根本看不出來哪個部位是哪裡,如果閉著眼睛的話可能連臉在哪都分不出來了,但正是這樣才神秘啊~XD


這張看起來也是常用郵票行列,不過這是我第一次收到說~金黃色的麥子好棒啊!剛好我之前才跑去台中大雅拍麥田哩XD


248. CZ-99185

Distance: 9042 km

Traveled: 13 days


然後這張是從捷克來的,又是可愛的the Little Mole明信片,太棒了!我其實沒有在profile要求過the Little Mole的明信片,但陸陸續續的收到好多,這麼療癒系的可愛畫風和腳色真的是好棒啊啊啊(心)


而且郵票非常非常非常的讚,是超大張的慕夏郵票!(慕夏是捷克出身的畫家,他的特色是極其細膩且伴隨著大量花朵的女人畫)


249. DE-849769

Distance: 9419 km

Traveled: 10 days


再來這張從德國寄來的明信片也完全就是我的愛,我超愛向日葵的啊啊啊啊啊而且這還是一整片的向日葵花海啊啊啊啊真的是太美好了!上面寫的德文意思是「太陽給了人類成長茁壯所需要的陽光;而神給了我們生命也給了我們時間。要懷著感謝來度過每一天!」(我可以說最後一句轉得有點硬嗎?XD)


郵資部分是這張0.75歐元的桔梗花(或者和桔梗花很像的這種花XD)。以往好像都是貼1歐元走航空的對吧?但是這其實不是水陸郵資,因為德國之前全面調降各式郵資,所以現在只需要0.75歐元就可以寄來台灣了。一直都只有聽說哪個國家要漲郵資的,這還是第一次聽到有國家是調降郵資的耶!


250. PL-188267

Distance: 8485 km

Traveled: 6 days


最後這張~也是從波蘭寄來的,是位在捷克和波蘭交界處的Karkonosze(克爾科諾謝山),它的山脊就是波蘭和捷克的國界,且其最高峰也是捷克境內的最高點。


郵票部分和這篇紀錄中另一張波蘭明信片相比,有點黯然失色呢(逃XD)

玩Postcrossing到現在似乎是度過了倦怠期,最近收、寄明信片的速度都還滿穩定的,倒是明信片紀錄寫得讓我很想放棄,反正台灣區目前以數量來看的話,應該也沒人可以超過我的明信片紀錄吧?XD

9 comments:

  1. 為啥你停筆這幾張都好好看喔,嫉妒中~~
    是說你真有毅力,
    我每張官網&私換收到都有掃描起來,
    但是就是沒毅力一直寫下去...Orz
    最近也有點倦怠,前陣子太煩寄了一堆...
    收到的頻率快到有點吃不消來紀錄...
    唉~~
    先把這些債務清完再來抽新的~~
    是說明天新竹總局有牡丹花戳,又想去蓋戳了...Orz
    ps.春天的郵筒星期二就可以準備出門去你家了,記得給我收件資料~~
    版主回覆:(08/17/2012 09:36:41 AM)
    不需要嫉妒我啦,過幾天妳就會盯著自己收到的明信片滿足地傻笑了XD
    我也覺得我超有毅力的!而且我家掃描機根本掃不起來,我是一張張明信片正反面拍照後再一張張裁圖縮小上傳的,麻煩死了!!!我最近收到的也滿多的,目前應該已經270張了吧?但是我懶得繼續寫紀錄了...
    像妳這樣事業做太大還真辛苦XD 像我這樣懶得集郵懶得蓋戳懶得衝首日多輕鬆啊~(大笑)
    收件資料的話,我已經在FB給妳訊息囉 :)

    ReplyDelete
  2. 阿......好想要春天的郵筒(哭)
    版主回覆:(04/09/2011 01:44:13 AM)
    妳快點去日本玩!這樣還可以順便買據說四月中要發行的第三彈....XD

    ReplyDelete
  3. 驚~4月中有第三彈....Orz
    我1-2彈屈指可數,又有第三彈了....>"<
    是說我4/28才要出發,遇到的第三彈嗎??
    我會泡10天的說...XD
    不過這幾天是黃金週,應該也買不到..Q___Q
    版主回覆:(04/09/2011 01:44:48 AM)
    只是據說啦,確切的時間還沒出來,但如果你4/28才要去的話,應該可以買到吧~只是第一彈和第二彈不一定買得到就是了...
    可以去日本玩十天真好!(顯示為非常羨慕)往年的GW(Golden Week)日本到處都人擠人,今年有地震不知道會不會連GW的活動一起自肅...另外,有些郵局星期六有開喔!機場的郵局也是全年無休的~可以先去查查看:)

    ReplyDelete
  4. 周六郵局開了 但是並不販賣卡片喔 我碰過好幾次壁QQ
    好羨慕!!!!! 好想跟樓上交換郵筒片(早就不抱期望收集第一第二彈了XD)
    版主回覆:(04/09/2011 07:06:55 AM)
    可是我去日本時有一天就是週六買到片的耶~可能還是要看郵局種類吧?我去的好像是中央局...XD
    是說我這邊要變成換片中心了嗎?(大笑)

    ReplyDelete
  5. 這次是歐洲系列耶...如果覺得寫明信片紀錄很累,那就休息一下吧,妳能這麼堅持寫blog就很讓人欽佩了.
    版主回覆:(04/09/2011 02:11:56 PM)
    哈哈~不過這次休息過後要再振作的可能性不太高喔XD
    我也覺得我blog可以寫這麼久也是種奇蹟!(雖然之前有兩年都懶得更新XD)

    ReplyDelete
  6. 驚~4月中要出第三彈!!!....Orz
    又要四處拜託代買了嗎...
    (回歸正題)
    版主真的很用心介紹每張明信片ㄟ,
    (我是從FB社團連過來的)
    真的是要向您大大地致敬!!!
    版主回覆:(04/09/2011 04:00:40 PM)
    我是從日本那邊看來的消息啦,不知道是不是真的~
    不過看一堆人都在忙著預約交換,應該是真的吧!
    謝謝你特地過來留言:) 我也不知道為什麼我會這麼認真寫紀錄XD 應該很多人想和我說「如果你這份認真和用心可以拿來用在學業上就.....」(死)

    ReplyDelete
  7. 你,要,停,筆,了!!
    這樣中文明信片紀錄者真的變的很少人啊
    囧...
    其實我最近也寫的有點膩...真糟糕~
    烏克蘭的那張郵票真好看啊
    都沒收過那樣的常用郵票!!!!!
    版主回覆:(04/09/2011 04:02:30 PM)
    是啊...所以妳加油吧XD
    老實說我一直覺得紀錄沒什麼人在看,
    寫了250張(其實超過了)後感覺大家都膩了,當然我也膩了XD
    比起常用郵票我更希望能看到非常用郵票....
    不過也不能強求啦,畢竟常用郵票總比郵資戳或電子郵資票好XD

    ReplyDelete
  8. 版主寫的很用心呢
    大推~~
    我加入Postcrossding半年了
    最近才要開始玩私換
    想問一下版主RR怎麼玩啊
    我目前是有論壇的帳號
    但不知道怎樣去選擇小組及加入小組
    版主可以給我建議嗎?
    版主回覆:(04/14/2011 12:30:47 PM)
    RR大致上是你選擇你要加入的組別(要還有空位,而且你也符合條件(例如你在台灣的話不能加入歐洲限定組)),直接留言說你要加入第幾組,然後把你的地址用U2U寄給RR的主辦者,等小組收滿人之後主辦者就會寄所有人的地址給你,就可以快快樂樂地把明信片寄出等著收片啦~
    至於要怎麼選...就...就自己去看每個小組的說明吧...選自己喜歡的加就是了,我怎麼知道你喜歡什麼主題(囧)...

    ReplyDelete
  9. 1.
    瞎咪?!你要停筆??
    像你這麼用心找明信片的相關資料,
    然後作紀錄的人不多了,
    對看的人來說也收穫很大捏....
    這...要不要考慮一下繼續寫啦~~~~~ (盧)
    2.
    最近我官網寄出的明信片一直沒被收到,
    所以也不能抽新的地址,
    索性就這樣跳進論壇tag的大坑裡了... ==|||
    3.
    第二張的貓咪超可愛的啦~~~ (大心)
    4.
    郵局最近有一套蝴蝶的郵票挺特別的耶...
    上面有像用打洞機打過的蝴蝶形狀的洞喔...
    5.
    請問一下...
    RR是要寄明信片給小組成員的每一個人嗎?!謝謝!
    (我現在只研究到tag...)
    版主回覆:(04/15/2011 08:04:36 AM)
    1. 是啊我想停筆了,妳發現得有點晚喔XD
    不過寫紀錄的人很多啦,不是只有我歐~
    而且其他人應該沒我這麼懶惰才對.....
    2. 恭喜入坑。(請自己配自己喜歡的音樂)
    3. 很可愛對吧!但很多人說很可怕(哭)
    4. 那是第二彈的蝴蝶郵票喔,第一彈的我也有買過^^y
    不過都是整張寄給朋友,我不太喜歡撕開小全張...
    5. RR一般來說是這樣沒錯,但是有很多不同的玩法,
    像是一組分成兩隊,兩隊的人互寄(同隊的人不用互寄)
    或者像害我最近跑回去摔坑的RR是要把所有收到的卡片轉寄給下一個人
    玩法真的很多種,所以參加前要把第一篇文章裡面的規則看清楚喔~:)

    ReplyDelete

如果留言送出後沒有出現在網誌上,別擔心,可能是blogger自己擅自把它判斷成垃圾留言了,我會把它救回來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