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8-30

[出走] 彰化田尾.菁芳園花園餐廳


之前和家人一起回老家,因為有半天的空閒不知道該做什麼好,所以我們就跑去老爸在雜誌上看到的「菁芳園休閒農場」。這家農場位在彰化田尾,網路上搜尋一下就有很多介紹和交通資訊,我就不再重複了。我覺得菁芳園的定位比較像是花園餐廳而不是農場,因為整個園區佔地最廣的就是正中間那座玻璃溫室和大水池,周邊則是環繞著種滿了落羽松的小溪,除此之外差不多就只剩下停車場了,可以逛的範圍並不大,不過倒是可以拍到很多漂亮的照片!


因為我們到的時候差不多是午餐時間,所以我們就直接進溫室了。眼前這副綠意應該就是菁芳園的招牌景色了吧?一百多盆各式蕨類從天花板上垂掛而下隨風飄逸(電風扇的風啦XD),真的很漂亮!


轉進菁芳園的車道時,每個人都要買一張100元的門票才能通行,門票可以抵所有園內消費,這應該是標準的台灣農場/花園餐廳的經營模式吧?不過假日中午提供的餐點似乎只有一人399元的吃到飽,要到下午兩三點才有下午茶的樣子。提供的餐點就只有上面這張照片和下面那張照片這兩小區。


餐點的種類其實還滿普通的,說好吃嘛...嗯,真的就是很普通的食物,但不會難吃到哪裡去就是了,而且補菜的速度非常勤快,服務態度也都還挺不錯的~只是399元這個價位真的是太貴了啦(淚)


在這邊用餐真的很愜意,只是暑假時陽光很強,而且這個地方終究是個溫室,也就是說只有電風扇,沒有冷氣...我是覺得不會太熱啦,喝點冷飲坐下來靜靜吃東西就不熱了,不過很多人坐了一陣子就要求要轉坐到冷氣房內(←裡面很擠很亂),尤其以坐窗邊的人為甚XD


所以我想如果要來這邊享受的話,應該還是要在春天或秋天,選個天氣涼爽的日子來這邊吃下午茶,這樣消費就不太貴,氣溫也不會太高,還可以看著滿室綠意做白日夢,超棒的!


尼砍砍尼砍砍,這種景色是不是很超過!我覺得這根本就是可以拿來當頭版廣告的照片了!XD(←自我感覺良好)


還有這個角落也真的很超過!我好想整個人窩在藤沙發上,瞪著頭上的綠葉或者窗外的景色放空一整個下午喔喔喔~


這是環繞著水池和玻璃溫室的小路,兩旁種滿了落羽松,秋天時應該會超級無敵美!右前方就是停車場了,整個小路走一圈應該五分鐘就搞定了,但如果要拍照的話可以拍上一整個小時喔~


園內有很多各式各樣的花花草草,不過因為大多是盆栽所以我懶得拍。XD


也有很多隻根本不怕人的鴨鴨,這隻鴨子和我對望一眼後就繼續搖屁股找他的食物去了。:P


印象中落羽松原本就是生長在沼澤環境中的,所以能看到這種樹與水共生的景色真的讓我好開心,畢竟這對都市俗來說算是很難得的景色,殺了我不少記憶卡空間~只是福壽螺果然到處都是,有點可惜了這景色...


從兩旁石頭堆砌出的邊界應該可以看出這條「溪」真的很小條吧?:P


不過只要蹲下來伸長手,還是可以拍到很多很多漂亮的景色的!


而且還可以和伸手就可以摸到、完全不怕我&相機的鴨鴨們打招呼~


...雖然在這如此美景之中,鴨鴨們好像比較想要填飽肚子就是了。:P


最後插播一下彰化田尾的公路花園,應該也算半個花市吧?這邊的花花草草價格都很平易近人,大概是台北的價格打個五、六折吧?而且很好拍照喔~XD


我們在這邊買了幾盆香草植物,雖然我很想再多搬幾盆花花草草回家,但因為我沒多久就要出國的關係,還是只能咬牙忍下敗家的慾望,按按快門就離開...。我們那天去彰化其實天氣不太好,雲層很厚而且陰晴不定,陽光時有時無,甚至還會時不時地飄起小雨,所以我們就沒有逗留太久了。下次應該要找個天氣好一點的時候再來好好逛逛田尾!:D

7 comments:

  1. 真是自然的有點超過了啊。
    版主回覆:(01/11/2012 01:04:30 PM)
    畢竟它的名字就叫做「農場」,除了人工景色以外還能期待什麼呢?:P

    ReplyDelete
  2. 好棒的地方~
    我老家住在田尾呢~ 沒想到有這樣的農場,改天去逛逛
    版主回覆:(08/30/2011 01:31:16 PM)
    老家住在田尾,好棒喔!我對田尾的印象來自於漢聲小百科(現在應該沒人知道這是什麼了XD)上面畫的滿滿的菊花花海&電燈泡海,可惜都沒機會親眼看XD

    ReplyDelete
  3. 電燈泡海...晚上從我書房窗口可以看到耶!
    第一次看到時 倒是沒有什麼興奮的感覺..
    菊花花海.. 我也沒看過 也很想看,旁邊都是松柏小樹海.. XXDD
    版主回覆:(08/31/2011 04:54:53 AM)
    電燈泡海不是應該要超閃超溫暖的嗎?怎麼會不興奮呢XD
    不過據說田尾的菊花田好像沒有以前那麼多了,要看到花海可能也越來越難了吧...

    ReplyDelete
  4. 漢聲小百科?!(驚)
    其實.....我家有一套耶......
    以前還有定他的報紙,還不錯看,
    只可惜漢聲後來倒掉了QAQ
    他出版的一些青少年書籍都很好看的說,
    紅色羊齒草我家有兩本,因為有一本以已經被翻到爛了TAT
    所以乘他倒閉前夕再去搶一本回來
    版主回覆:(08/31/2011 09:49:41 AM)
    漢聲還有報紙喔?!我小時候家裡只有訂過國語日報(媽啊好懷念),漢聲小百科、小小百科我都百看不厭,那個百字文(我有頭和腳眼看蟲魚鳥耳聽雷電聲鼻聞花果香...)我現在還背得出來XD
    我記得我小時候最喜歡看的其實是東方出版社的世界名著耶,但長大後才發現那些都是精簡版XD

    ReplyDelete
  5. 我家有漢聲愛的小小百科跟漢聲小百科XDDDD(童年回憶)
    倒掉了嗎?!(沒去注意)
    版主回覆:(09/03/2011 07:42:55 AM)
    我也是兩套都有!後來才發現這兩套真的好貴...(囧)還好小時候的我超愛看XD

    ReplyDelete
  6. 好漂亮的地方呀! 我特別鍾情那小溪
    我也是看《漢聲小百科》長大的 (傲~)
    btw 還有《中國童話》XD
    版主回覆:(09/03/2011 07:42:27 AM)
    我也是特別喜歡小溪:D
    果然很多人都是從小看漢聲小百科長大的!不過我已經想不太起來主角名字了(掩面)

    ReplyDelete
  7. 根據我弟身為"專業"的小百科讀者 (從小學看到現在大一)的回答.....是阿明跟阿桃 XD
    版主回覆:(09/09/2011 03:27:48 AM)
    我的小百科在升小學高年級時就被送走了(淚)可以看到大一真是令人羨慕...XD 原來是阿明和阿桃啊,真是鄉土的名字,那...小小百科的主角又是誰?(喂)

    ReplyDelete

如果留言送出後沒有出現在網誌上,別擔心,可能是blogger自己擅自把它判斷成垃圾留言了,我會把它救回來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