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9-09

[色彩狂歡] 四葉草桑 #7


這個暑假底片機按得有比之前快一點,不過看來還是有一捲來不及在我出國前按完...(死)餵給四葉草桑的第七捲底片是Solaris 400度底片,色彩表現上算是比較清淡一點,雖然和夏天濃烈的陽光和色彩有點不合,但這種色彩看久了其實也滿舒服的~

這張是在台大文學院新大樓預定地拍的,照慣例是被光線吞噬的影像(笑),雖然我有另外一張是完整的照片,但總覺得被光線吞噬的照片比較有fu,而下方掃瞄出來的灰色痕跡感覺真適合在上面加字裝文青!(大笑)


然後跳很大一下,場景就轉到完美的夏日海邊了!(歡呼)


這是花蓮的七星潭,太陽很大天空很藍,不過風很舒服,海浪更是冰涼清澈~


夏天的海的顏色真的會讓人好想直接跳下去~......不過我們去的時候是鬼月,所以只有乖乖站在岸邊踩踩海浪而已。:P


還好我有克制住在這邊把整捲底片按完的衝動,不然整捲底片就都會是這種景色了。XD


藍天白雲蔚藍大海加上好天氣,如果有好朋友陪著出來玩就更棒了!:D (註:麻煩趕快把妳那捲底片洗出來...)


花蓮市區的鐵道(?)散步區。欸其實就是晚上時的逛街區,白天好安靜啊(笑)


花蓮市北邊的松園別館,不難到達,但也沒有很好拍照,結果最後我拍的照片全部都是松樹,建築物都沒拍...


用力跳一大下,場景轉回台北淡水!紅毛城應該是去淡水玩時的基本景點,離捷運站大概走路15~20分鐘就可以到了吧?不過在日正當中的正午從捷運站走過去真的會死,切勿嘗試,我已經死過一次了...。


在淡水河邊看到有人在修船,一旁軌道可以直接推船入河(入海?)好好玩!


淡水這區域真的很奇妙,有一大堆高樓大廈現代建築,但也有一大堆舊舊的漁船和低矮的民宅沿著河邊而起。這種對比一直都很吸引人~


後來我又跑去華山藝文園區,但可惜因為施工的關係,很大一塊區域都被封鎖起來,能進入的區域少之又少。還好還是有拍到我自己挺喜歡的照片。(笑)


也是去華山的那天,我從華山走到大稻埕(也沒多遠啦)去看夕陽。台北市的河濱越來越容易親近了,真棒!


可惜太陽一下子就躲到雲層後面了,沒有出大景,但這種景色也挺不錯的!:D


在大稻埕碼頭罰站了一小時半,只等到淡淡的晚霞和兩腿滿滿的紅豆,不過偶爾這樣吹風發呆什麼都不做,也是挺愜意的。


最後我又跑到侯硐了(笑)這個因為貓咪們而極為出名的小山城其實還是很清閒的,只是得起個大早來才能避開大部分的遊客。這捲底片就到此為止,不知道留在下一捲底片裡的景色又是如何?忽然間很期待把底片拍完捲好送洗的那一刻。

我玩底片相機的速度真的很慢,拍出來的東西其實也不怎麼特別,都是些小小的東西和很普通的景色。但底片的質感和溫潤色彩,總是能讓我想起數位相機無法提醒我的一些小細節。所以我想我還是會到處亂按快門浪費底片好一陣子吧!(笑)

相機:Ultra Wid & Slim 22mm

底片:Solaris 400

5 comments:

  1. 很蘇湖的一捲,暗角很迷人啊,而且足跡散佈的還挺遠的嘛~(笑)
    版主回覆:(09/09/2011 03:26:26 AM)
    謝謝~我想應該是Solaris底片的清淡溫和色彩功勞最大^^y
    暑假嘛,不多跑點地方就不叫暑假了!

    ReplyDelete
  2. 我還沒照完,這就是一次帶兩台底片機的結果
    雖然很期待Solaris洗出來的樣子,在這之前我已經累積幾捲都還沒沖了(都快壞掉了
    是說......你甚麼時候照的我都沒有印象|||b
    版主回覆:(09/10/2011 03:12:58 AM)
    應該是你都不怎麼出門亂走的結果吧.......去花蓮已經是一個月前的事情了耶XD 底片早點送去洗會比較好啦,一次洗多捲好像也沒優惠><
    我記得我是叫你站好不要動給我拍的耶,欸拍出來很棒吧很棒吧很棒吧XD (往自己臉上貼金)

    ReplyDelete
  3. 第二張,第一眼就認出是熟悉的七星潭,但是那堤防階梯還真不熟悉,甚麼時候蓋成那樣的呀XD
    版主回覆:(09/10/2011 03:14:23 AM)
    其實我也很不熟悉^^",這和我之前來地調的狀態差太太太太太多了!好像是因為遊客太多所以就給他用力改建的樣子,我記得還有上新聞...

    ReplyDelete
  4. 你拍的淡水怎麼那麼美
    我四月去的淡水都圍起來施工
    然後都是人人人人人
    好可怕~~~~
    我也想去你相片裡面的淡水!@@"
    61
    版主回覆:(09/10/2011 03:15:35 AM)
    我五月時去淡水也是「人人人人人人人人圍籬圍籬圍籬工地工地工地怪手怪手怪手」....不過八月去就差不多都整理好囉,很好走也很好拍照!:D

    ReplyDelete
  5. 嗨 第一次浮上水面留言:p
    hitokage也要來日本唸書了嗎?(還是交換學生?)
    我七月來東京了(念碩士)
    真的忙都到沒空手作喔嗚嗚
    hitokage是要來日本哪呢?^^
    版主回覆:(09/12/2011 08:44:13 AM)
    謝謝你浮出來換氣!XD
    我是要去交換學生喔,像我這麼混的傢伙是考不上院生的啦:P 我要去大阪箕面市~希望交換學生可以有多一點時間做手作!

    ReplyDelete

如果留言送出後沒有出現在網誌上,別擔心,可能是blogger自己擅自把它判斷成垃圾留言了,我會把它救回來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