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9-07

[出走] 苗栗好望角看風車


之前颱風來的那個週末,我被老爸抓回老家拜拜;因為時間實在太多但又不知道去哪裡好,我們就找了個網路上臨時找來的景點「好望角」當作目的地。那天天氣不太好,放眼望去都是一片灰濛濛的霾,不過沒有下雨就已經很不錯了!好望角位在苗栗後龍的西湖溪出海口,離西濱快速道路很近,沿路指標也很清楚,應該是不難找才對。


好望角其實算是個小山頭,以這座小山為中心點沿著海岸往兩邊看,可以看到很多座風車,甚至還可以走到風車底下去和風車來個肌膚之親(!?)。這邊有不少小販,也有行動咖啡車,一旁有維護得滿完整的步道可以走下山頭去。


可惜天氣不好,不然這邊應該是拍夕陽的好所在!有海、有風車、有西瓜田(可惜沒西瓜XD)、有火車有鐵路,還有開闊的視野,好望角這個名字真的取對了!(不過應該要先把英文路牌從Good Hope Cape改成Cape of Good View才對XD)


風車真的很~~~巨大!這還是我這輩子頭一遭離風車這麼近,讓我瞬間想起唐吉軻德的故事,圖中那對瘋狂取景中的情侶看起來和唐吉軻德這故事還真搭!只是風車的種類不太對就是了。XD


風車從這個角度看起來就很像怪獸了吧?難怪唐吉軻德會想要和風車打架(誤)


這邊除了拍風車拍海景以外,還可以拍到海線鐵路喔!不過海線的車真的滿少的,大概15分鐘才有一班車經過,真的要有點耐心才能拍到火車~


雖然這邊算是個滿小的景點,不過景色真的很讚,想來天氣好時人應該會很多吧?下次有機會的話,真的要挑個好天氣的傍晚來這邊吹海風拍夕陽海景!:D

3 comments:

  1. 可是我覺得四年前的好望角比較漂亮~
    因為那時候還沒有任何的建築物~
    完全呈現自然的景象~~~
    Hitokage也是苗栗人嗎?XD
    版主回覆:(10/22/2011 01:23:01 AM)
    沒有任何建築物是指連風車都沒有嗎?
    不過我覺得現在這樣也不錯,至少景色很開闊又很好抵達:D
    我老家在台中,不過我是台北出生台北長大的都市俗喔~XD

    ReplyDelete
  2. 這樣的景色很令人心曠神怡。
    最喜歡火車行駛的照片,有旅行遠方、有遊子思鄉的感覺。很美!
    謝謝分享。
    版主回覆:(09/08/2011 03:02:23 AM)
    很高興你喜歡這些照片!:)
    果然每個人對同一張照片的感覺都不一樣呢,我就只會覺得有火車真好(笑)

    ReplyDelete
  3. 風車一直都在XDDD 只是沒有步道
    以前上來都是石子路~
    版主回覆:(09/09/2011 03:25:52 AM)
    喔喔喔,不過那個步道感覺很棒呀,在那邊拍夕陽就不用在小小的瞭望台上和人擠了XD

    ReplyDelete

如果留言送出後沒有出現在網誌上,別擔心,可能是blogger自己擅自把它判斷成垃圾留言了,我會把它救回來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