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9-29

[雜記] 終於辦好日本手機了


昨天花了一整天(對,你沒看錯,真的是一整天)辦了手機,整個人都快虛脫了,好累啊~在日本真的辦什麼都很沒有效率,這時候就會想念什麼都超級方便超級有效率的台灣!我們一票人全部都選了據說在山上收訊比較好的AU,而AU的零円手機不是很醜就是都只剩下粉紅色;而本體要錢的手機中我看上的居然沒有貨,問了店員說大概要等多久才能拿到,答案是「可能要一個月喔」.......所以最後我做出了這輩子以來最大的挑戰。


是的!我這個粗枝大葉而且全身上下不是藍色就是黑色的巨無霸恐龍,居然選了一隻粉紅色的手機!!!


其實這隻滿好看的,整體設計上我都很滿意,但缺點當然就是它是粉紅色的(爆)還好待機畫面和佈景主題可以自訂,所以我拍完照就立刻把它改掉了。XD


在日本辦手機要在櫃台坐兩個小時重複填各式各樣的表格(如果還要聽他們解釋方案的話就更久),契約也是會一條條拿出來和你說,雖然這樣是比較不會有糾紛啦,但真的會辦到全身無力靈魂都出鞘這樣...而且填完契約書後還要等一個小時多讓他們輸入資料、設定號碼等等,之後還要再來一次表格確認才能付錢(充電器居然是另外賣的= =)拿手機回家,超級沒效率!!


我選的這隻手機是SHARP的,百分之三百是女性專用手機,那個會隨著來電、簡訊等有七彩燈光變化的愛心看得我渾身發毛(死)希望以後可以習慣這麼...這麼可愛的手機...


這隻手機功能還不少,我玩得很開心,而且居然還有計步器咧!據說是日本手機中必備的功能。(?)不過住我們這種山上地區,光是去一趟超市就五六千步了,要達到每日一萬步真的很簡單(攤手)


最爽的是可以用手機收地上波看電視,不用錢喔!只是螢幕小了點(費話XD),而且大阪電視台節目好像都不是很有趣,目前我看過最有趣的應該是忍者亂太郎吧...。喔然後照片中拍到的節目是什麼用今年秋天新米煮的燉飯前五名的節目,看得我很餓(死)


另外還有一個我一定要提出來的就是...他們的說明書實在是太可愛了!不知道是不是因為這隻手機999%是女生在用的關係,說明書內每一頁都有相當可愛的插圖,看得我超快樂的!(←就是只看圖都沒有在看文字的意思)


日本手機我是還滿快上手的,不用看說明書就可以搞定所有操作,不過目前打字(當然是日文)的速度還是相當龜速,也暫時還不想用手機上網,以免要繳到上網費用的上限額,但希望這隻手機可以讓我未來11個月的生活更方便些囉!:D

最後還是要再說一次,留學生活就是各式各樣的挑戰,而買了一隻這麼粉紅的手機,對我來說就是一種相當值得紀念的挑戰!!XD

8 comments:

  1. 哇嗚 真的很粉紅耶!!!
    去日本真的是一件比一件還有挑戰性(誤
    版主回覆:(09/29/2011 12:17:50 AM)
    這真的不是普通的有挑戰性,我想你們應該也無法想像我這龐然大物拿著這麼可愛的手機吧.....Orz

    ReplyDelete
  2. repeat リピート29 September 2011 at 04:54

    也太粉紅了,我要來推薦給別人勸敗(誤)
    版主回覆:(09/30/2011 05:28:45 AM)
    你乾脆考慮一年後幫我把這隻賣掉好了(逃

    ReplyDelete
  3. 好Q的手機喔!! 拿回台灣還能用嗎?
    題外話..牆壁是龜裂嗎?一塊一塊滴?
    版主回覆:(09/30/2011 05:29:30 AM)
    應該是不能插台灣的sim卡喔~通訊系統也不一樣,但反正就是零元手機嘛......
    那個不是牆壁,是我書桌的層板,前任住戶留給我的就是這麼斑駁的層板,大概是一直用膠帶結果把油漆塗料也順便貼起來了..........(淚)

    ReplyDelete
  4. 好可愛XD
    不過日本手機設計真是別有一番風味...
    太晚知道你去日本了!! 我有朋友在關西機場當外幣兌換櫃台...
    雖然不知道凹不凹得到甚麼好康就是了可是畢竟現在天円突破啊XDDD
    版主回覆:(09/30/2011 05:31:30 AM)
    日本手機真的都長這樣啊~我原本看上的那隻手機真的超棒的而且配色台灣絕對不會有!可惜都沒貨了(淚)
    以現在這種匯率來看就算有好康可以凹,也還是不會改變窮苦留學生活的事實啊QQ

    ReplyDelete
  5. 哇哇哇哇哇哇哇哇哇~~~~太美了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尖叫)
    版主回覆:(09/30/2011 05:33:03 AM)
    妳果然是女生XD 我對粉紅色真的無感,害我每次都要懷疑我真的是女的嗎........

    ReplyDelete
  6. 我覺得手機很美說~
    雖然是0元手機, 但看起來一點也不含糊啊
    當然能有白色更好
    但既然是0元真的不能再挑了(直指)
    版主回覆:(09/30/2011 05:33:37 AM)
    是很美啊!不過這系列的手機不管哪裡都只剩粉紅色;其他地方是剩大紅色淺藍色(我更不愛),而且就不是零元了!我想就是因為只剩粉紅色它才會變成零元手機吧(沉默)

    ReplyDelete
  7. 超級可愛的!!!
    說明書也好可愛喔XDD
    我朋友有把日本的手機帶回來台灣用說~
    版主回覆:(09/30/2011 10:43:45 PM)
    日本手機帶回台灣功能就少了一半了啦,系統差太多了>< 而且我已經有一台智慧型手機了,所以這年用的手機青菜就好XD

    ReplyDelete
  8. 哇哇~我也覺得超級無敵可愛的!!!而且是日本手機耶!!!
    (不過不是你愛的顏色 XDDD)
    版主回覆:(10/03/2011 11:47:34 AM)
    日本手機其實沒有很高級啦,要有日本的通訊系統才高級,拿回台灣就和廢物沒什麼兩樣了(無誤)
    然後我想我快要變成粉紅色色盲了,我要做到對粉紅色視而不見無動於衷的等級>"<

    ReplyDelete

如果留言送出後沒有出現在網誌上,別擔心,可能是blogger自己擅自把它判斷成垃圾留言了,我會把它救回來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