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9-23

[阪大] 宿舍長這樣(国際学生宿舎)


來大阪大學箕面校區當交換學生第四天了,因為每天都要到處跑來跑去瘋狂敗家採買日常生活用品,再加上宿舍沒有網路也收不到學校的無線訊號,所以我只能在晚上扛著筆電和同是台灣的阿宅們(誤)一起窩在CJLC(管理我們的中心(?)門口吹著冷風上網,因此很多想寫的都要到之後才能慢慢寫了。

在台灣時最讓我抓狂的就是學校完全不公開宿舍的詳細資訊,其他的宿舍都有詳細資訊,但分配給我們Maple Program的宿舍(不能選,一切憑運氣)卻毫無資訊,學校也完全不回答詢問信(淚),所以想說第一篇就來寫一下我的宿舍狀況吧!如果可以幫到之後要來的人也不錯。


我們住的是「国際学生宿舎」,一個月15600円,包水包電包瓦斯但不包網路(下週才有網路用Q_Q),全部都是單人套房,房間裡有廁所和空調(開免錢的XD),但浴室、廚房、洗衣機烘衣機等是一層樓六個人一起共用的,還挺不錯的!其他人住的似乎都是「留学生会館」,房租貴很多,不過整體上的設備也比我們的新穎高級許多,但就是輸在廚房浴室廁所都太多人(30人?)共用了。XD


還有一個鞋櫃在鏡頭外拍不到;從照片裡的左邊是衣櫃,右邊就是書桌了,這是今天早上拍的照片,剛到不久所以沒啥東西,不過我想之後就會被塞滿了。床底下另外還有兩個淺抽屜,目前我還用不到。喔然後抽屜都超難開超難關!


然後這是房裡的廁所,洗手檯和鏡子的高度會讓我覺得我真的很大隻,每次都要彎腰才能洗手或者照到整張臉...


這是整間房中我最喜歡的部分,一個往外推的小窗台,雖然被樹擋去大半視線,不過可以從樹梢上看到遠方北大阪市的閃亮燈火,也是挺不錯的。坐在這邊曬太陽也很舒服!


宿舍走廊大概就是這樣,喔然後我們除了廚房浴室以外全部都是地毯喔!有點難清理就是了XD


廚房長這樣~冰箱還滿大的,要放大家的東西應該沒問題,另外還有好多前人(?)留下來的鍋碗瓢盆筷子什麼的,不過我後來還是自己去買鍋子了...


這是洗衣機和烘衣機,右邊是熱水器。烘衣機烘了超過半小時還是連我的T恤都烘不乾,我們這邊也沒有陽台或者可以曬衣服的竿子(場所),這是我最不爽的點...想想看冬天的衣服都厚的要命,真不知道要在房裡「除濕」多久才會乾!>"<


然後這是洗澡的地方,也是我最不滿的地方之一。是游泳池更衣室浴簾就算了,更誇張的是裡面沒有架子,所以乾衣服和毛巾都得放在外頭,也就是說要光裸裸地出來穿衣服...Orz 所以目前我們都是關上整間洗澡間的門來洗澡,但不知道之後會不會有「意外」就是了Orz


雖然這宿舍的缺點有點討厭(而且目前還無法解決!)但是目前住起來還挺不錯的,希望之後的宿舍生活也可以一切順利~:)

12 comments:

  1. 您好;我曾是阪大學生,也曾住過阪大的國際交流會館。看到您的部落格文章,真的昰很開心呢!
    不過,我那時是在豐中校區,宿舍距離モノレール車站很近。雖說豐中與箕面距離不遠,但好像那時沒有箕面校區。
    可能是我已離開太久,人事已非了!
    謝謝您讓我想起這段回憶!
    版主回覆:(09/24/2011 02:33:33 AM)
    我住的不是國際交流會館喔,是在モノレール終點站那邊的(淚),雖然前幾天有去過豐中校區,但我還是覺得豐中和箕面距離很遠Q_Q 箕面校區前身是大阪外國語大學,之後被大阪大學吃掉(?)才變成阪大箕面校區的,大概是你在阪大的年月剛好落在整併之前吧?:)

    ReplyDelete
  2. Hitokage, where are you?
    Could you translate me it into English?
    Pleeeease
    版主回覆:(09/26/2011 11:17:56 AM)
    I'm now in Osaka, Japan. Please pardon me for not translating this because it's really exhausting these few days.... Plus I have no internet in my dorm so I can only access internet for a very limited time. Sorry... :(

    ReplyDelete
  3. 其實冬天開暖氣!! 一個晚上牛仔褲就差不多乾了(而且放房間可以防止氣管因為暖氣太乾燥造成不舒適,我真是南方人的體質QQ)
    版主回覆:(09/26/2011 11:19:43 AM)
    我不喜歡吹暖氣啊,而且我是想要穿有陽光香味的衣服,哭哭,衣服曬在不通風的室內頗不舒服的>< (外面只有個位數氣溫時沒人會想開窗戶吧)

    ReplyDelete
  4. 祝一切順利哦~
    版主回覆:(09/26/2011 11:21:56 AM)
    希望真的可以一切順利就好~:)

    ReplyDelete
  5. 日本氣候挺乾的~不太需要擔心衣服不乾的問題^^
    還有大阪是很能溫暖人心的城市!加油唷!
    版主回覆:(09/27/2011 05:41:16 AM)
    哈哈,我還是想要穿有太陽香味的衣服咩~而且總覺得把衣服曬在房間內感覺很怪...

    ReplyDelete
  6. いよいよ日本での生活開始ですね。
    がんばってください!
    版主回覆:(09/27/2011 05:55:26 AM)
    はい!がんばります!
    っていうけど苦情や愚痴などの相談はよろしく頼みますねw

    ReplyDelete
  7. As you can guess, I was asking for translation ;)
    If you don't have time, I understand it.
    (BUT I'm still curious how are you)
    Could you tell me if I can send you a postcard?
    You'll receive it when coming back home :)
    As I wrote in a message few days ago
    - I miss our postcard & email exchange...
    版主回覆:(09/27/2011 06:04:05 AM)
    I'm fine, just busy with the whole new life, whole new place with unfamilar languages (which's really tough for my impaired hearing...) I will be back to Taiwan in August 2012, or did you meant to send a card to my japanese address? But I have to say sorry that I can no more afford postcard or letter swap as the prices here is really too high for me, and I haven't found the nearest postoffice!!!

    ReplyDelete
  8. "I can no more afford postcard or letter swap as the prices here is really too high for me, and I haven't found the nearest postoffice!!!"
    I get it. Ok, but if you want, we can still keep in touch by emails :)
    To August! It's a really long time. You're brave to move to another countryon your own :)
    版主回覆:(09/27/2011 06:08:26 AM)
    Sure! If email is fine with you :) I think myself brave too 'cause it's really far too hard for me to live on a language which's not my mother tongue ><

    ReplyDelete
  9. 您好~
    一直都只敢偷偷潛水看而已,
    因為之前也在大阪待(呆XD)了一年,忍不住浮出來~~
    打擾了...
    其實衣服可以晒在小窗台上,脫水過的衣服晒一晚就OK啦~
    日本是乾燥的好地方(只是乾到身體會脫皮...Qrz)
    雖然大阪不算很冷,可是12、1月就會需要暖氣了,那時衣服就乾更快了~
    大阪有很多好吃的東西~~很多熱情過度的歐巴桑XDDD
    加油~~!!!
    版主回覆:(09/29/2011 12:21:14 AM)
    哈,但是我覺得我們的洗衣機脫水功力不是很佳XD
    我現在的確是把衣服曬在小窗台上,但沒太陽的時候就乾很慢,哭哭,希望之後開暖氣會好一點,不然我無法想像房裡有N件濕透的冬天厚重衣服曬不乾的畫面><
    大阪的東西不錯吃,可是在我還沒改掉看到價格就自動乘以0.4的習慣之前應該是不會去吃的(死)好貴~~~~~~~(吶喊)

    ReplyDelete
  10. 你好~ 我在暑假要去阪大做兩個月的研究員, 學校教授是安排我住在国際交流会館豊中本館, 不知道那邊如何?? 交通和生活機能方便嗎? (雖然我知道你是住在箕面校區的宿舍, 但可能消息也比我靈通吧XD) 謝謝:)
    版主回覆:(09/29/2011 12:24:37 AM)
    我也沒去過那邊,不是很清楚,不好意思(汗)你應該要去PTT的日本留學版上爬文或發問的,在阪大的台灣人很多,去那邊問應該比問我快XD 不過基本上箕面校區是阪大三個校區中交通和生活機能最慘的,所以....

    ReplyDelete
  11. 你好~~ 我是明年會去大阪大學交換的同學
    可能也會申請maple課程
    想請問你如果選maple還能夠選自己專業的課嗎
    因為學校有規定至少要選兩門專業課才行
    謝謝你的資訊><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哈囉,這個問題請直接去問maple的負責人員喔,因為我交換已經是好一陣子以前的事了,而且我上一屆、我這屆和我下一屆規定都有點不一樣~XD

      另外,首先你要先弄清楚你們學校對「專業課」的定義是什麼,再去看阪大符合如此定義的課程是哪個單位開的課,然後才能夠去問這個單位你的身分(如果沒變的話,maple的學生應該會是「特別聽講生」)是否能夠修課並且拿到學分。加油~

      Delete

如果留言送出後沒有出現在網誌上,別擔心,可能是blogger自己擅自把它判斷成垃圾留言了,我會把它救回來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