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9-18

[雜記] 烤個蘋果派給自己


今年暑假中每個星期四我都有和小栗子一起玩耍,內容大概就是一起畫畫、拍照、去咖啡廳窩著、做手作、到處亂逛之類,有好朋友的陪伴真的好開心!:D 而最後一個星期四的遊玩內容是:逼迫小栗子教我(陪我一起)做蘋果派。(叉腰仰天大笑)這張照片中是所有必要的材料、工具,以及可能不是那麼必要但我們還是抓來拍照的東西。(?)


網路上的蘋果派食譜內容其實都大同小異,所以我就只大略寫個過程(紀錄給自己看的XD),不詳細寫份量囉~首先量麵粉、加鹽巴然後丟兩條無言的無鹽奶油下去。


用筷子大致上把奶油分成小塊。(這步驟後來被我搶來做了XD)


用手把奶油捏散一點(觸感可是史上無敵地奇妙),大致攪勻後加冰水輕輕揉成麵糰。這步驟是我做的(看衣服看得出來是兩個人吧?XD)


捏出來大概就是這樣,不過我好像有點揉太均勻了,食譜上說不要太均勻才會有酥鬆的口感,結果烤出來後我覺得比較像餅乾...(汗)


把麵糰大致分成兩份,桿平後包保鮮膜丟進冰箱去冰。


然後就可以削蘋果、切塊順便偷吃幾塊蘋果了!淋檸檬汁、灑肉桂粉、麵粉、砂糖拌勻,然後就可以再偷吃幾塊開始來鋪派皮了~


派皮嘛...有鋪平就好,外觀什麼的就別太在意了,雖然說拍起來好像還挺好看的。XD


大致上鋪平後就是這樣了,其實後來發現我們應該要多放一點蘋果會更好吃,這樣有點太薄了...


把另外一塊麵皮桿平後切成條狀,就可以拿來鋪在最上面囉~我一定要強調照片中的蘋果派右半邊是小栗子弄的,而左半邊和中間那個蘋果麵糰(是的它是蘋果,不是奇怪的突起物!XD)是我弄的。差異很大吧?XD


然後刷上蛋黃、灑砂糖。我們是用兩根抹果醬的抹刀完成這個任務的,神奇吧!(一切都是因為買來的烤肉刷的毛粗得要命還會一直掉毛啊啊啊...)


送入高級烤箱!(好羨慕啊啊啊,有這種烤箱什麼都可以做了TAT)然後就可以開始吃蘋果(咦)聊八卦了!XD


烤了40+N分鐘之後就是這個樣子了~其實中心的底部有一點沾黏,大概是因為導熱不佳的關係吧?不過有熟就好,而且很漂亮又好吃,這樣就夠了!XD


來個近拍吧!XD 是說我用剩餘麵糰捏的那個蘋果吃起來真像餅乾啊,好脆硬的口感啊...(淚)


切開來就是這個樣子囉!蘋果真的是有點放太少了,但其實我們是乖乖遵照食譜上的份量放的耶!不過真的滿好吃的,耶~:D 唯一缺憾應該就是...我們邊做邊吃,所以烤好後根本飽得吃不下...Orz

5 comments:

  1. ㄜ~~好餓,這時間
    版主回覆:(09/17/2011 02:39:32 PM)
    食物文就是要在半夜發才有fu!XD

    ReplyDelete
  2. 糟糕不該這時候按進來的@@
    明天就要出發了嗎?京都就在大阪隔壁,有機會記得常跑京都啊^^
    版主回覆:(09/18/2011 04:27:01 PM)
    哈哈,昨晚有因此跑去吃宵夜嗎?:P
    我明天就要離開台灣沒錯,不過我住的地方很偏遠,應該是不太有機會常跑京都(交通費...),但我會盡量常去的:)

    ReplyDelete
  3. 還好我吃飽了!
    這...派也太多蘋果了! 犯規~沒收!
    版主回覆:(09/19/2011 12:40:21 AM)
    我們覺得蘋果其實放得有點少耶,所以沒有犯規,謝謝XD

    ReplyDelete
  4. 品客黛兒PINKDALE18 September 2011 at 22:10

    yummy!!!!
    版主回覆:(09/19/2011 12:40:45 AM)
    tasty!!! \ ° ︶ ° /

    ReplyDelete
  5. 快要出發了阿~~
    一路保重~~
    不知道你去了日本後還會不會更新BLOG呢??
    現在已經很習慣時不時晃進來逛一下了,
    沒有更新會覺得很空虛TAT
    版主回覆:(09/19/2011 01:40:01 PM)
    我人在日本囉!(笑)不過第一週沒有宿舍網路,所以只能苦哈哈地抱著電腦坐在教室大樓門口(大樓沒開)吹冷風上網,有網路之後應該就能常更新了吧~XD

    ReplyDelete

如果留言送出後沒有出現在網誌上,別擔心,可能是blogger自己擅自把它判斷成垃圾留言了,我會把它救回來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