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1-04

[雜記] 人生第一場(從室內欣賞的)暴風雪!


今天下午在廚房很快樂地做著清冰箱料理時,忽然間覺得窗外不太對勁,探頭一看,咦,這雨好大喔!日本氣象廳不是說今天下午放晴嗎?...等等,這是雨嗎?!


仔細看看樹枝,咦,怎麼白白的...這,這是雪啊啊啊啊啊!!!大雪啊啊啊啊啊!!!


然後才只不過是五分鐘後而已,窗外就變成這副景象了!!!(請和第一張照片對照)


不僅是雪很大,風也超大的,我第一次看到雪用和大雨一樣的速度狂掃而過,而且是幾乎水平地狂掃...


雖然這不是來日本後第一次遇到下雪,但這是我第一次遇到這麼大的雪,也是第一次看到積雪,超興奮的!:D


不過說真的,雪下成這樣真的很可怕,我死都不想出去拍照,所以這篇網誌的照片全部都是透過窗戶拍的。我沒那個種開窗戶拍照,因為會凍死,真的。


只有照片可能還看不太出來雪到底有多大,這邊有個畫質不是很好不過可以示意的影片,這是一開始雪勢還沒有「那麼大」的時候拍的,這樣應該可以知道雪勢變得「那麼大」(前面幾張照片)時有多可怕了吧?


好漂亮啊~雪景果然很美'w'


雖然在宿舍裡有暖氣,但看著窗外狂掃而過的雪、聽著不斷哀嚎的窗戶(風真的很大),我真的很慶幸我今天沒有在下午出門。


可以窩在房間裡看雪景也是種不錯的經驗,平常覺得醜醜的(喂!)另外兩棟國際學生宿舍這時候看起來還挺好看的耶,而且雪把枯樹變成了白閃閃的樹,好美!


等雪小了一點後我就跑去宿舍一樓拍照,不過我很沒種,我連門都不敢開(畢竟風是正對著宿舍門口狂吹的),只有透過玻璃拍照而已。積雪成這樣也只不過是20分鐘的事情耶...


雪,和冰。雖然知道會被凍死,但還是好想在上面打滾!!!


平常只會覺得亂七八糟的枯枝有了積雪立刻就變得很美,害我忍不住多按了幾下快門~


就連冬天枯黃一片了無生機(無誤)的荒地(仍然無誤)有了雪也變得好看多了~

雖然我很喜歡雪景,看到雪也會興奮地像瘋子一樣跳來跳去,但我還是希望之後下雪能夠在晚上大家都回宿舍窩著吹暖氣了之後再下,因為我並不想體驗五分鐘內被雪蓋滿全身撐傘也沒用,雪水還從鞋子褲管裡滲進去冰你個昏天暗地的恐怖地獄啊。(雙手合十)

11 comments:

  1. 我也想在雪上打滾,雖然我超怕冷的
    可是雪感覺積得不夠厚,滾起來可能沒fu,而且感覺會很痛,嗚
    版主回覆:(02/01/2012 11:52:17 AM)
    畢竟那只是一場小雪咩(只下了四、五小時吧?所以還是算他是一場小雪),我們這邊雖然是山上,但要下雪、積雪其實還挺不容易的...

    ReplyDelete
  2. 雪景真的很美呢~
    之前跟朋友提說很想堆雪人,
    她說千萬不要啊~會冷死XD
    (抱歉,之前的留言好像太失禮了,不知是不是嚇到小穗了...><;)
    版主回覆:(01/05/2012 05:40:51 AM)
    對於難得看到雪景的南國小孩來說,就算冷死也是要給他體驗一下堆雪人的美好的啊!!!:P
    是說你這次用的名字不一樣,所以我認不出來你是哪位(死)還請開示....Orz

    ReplyDelete
  3. 啊! 我忘記我用google登入了XD! 我是水緒:D
    版主回覆:(01/07/2012 12:11:28 AM)
    啊,原來是你呀,好久不見?(笑)是說用google登入流悄悄話應該還是看不到我的回應的...所以我就打開囉~

    ReplyDelete
  4. 耶~好久不見~ ヽ(●´∀`●)ノ
    去年8月去京都玩時,
    在郵局看到很可愛的向日葵郵筒名信片~
    想說小穗有沒有需要,當時有私噗問問看(///人///)
    不過沒有收到回言,想說自己是不是說錯話了? _( :3 」∠)_
    (悄悄話我看得到唷~ 打開也OK ☆)
    版主回覆:(01/07/2012 07:19:24 AM)
    其實你的留言都被我打開了:P 後來在後台修改回覆中打錯的字,系統就和我說因為你不是登入pixnet會員,所以回了你也看不到(汗)
    咦~八月你有問我啊?!(驚)大概是因為我那時候太忙亂(八月好像就是我印了自己的明信片那時候...)所以沒看到,對不起!>"< 有事要找我的話最好還是用email或者blog留言會比較確實,噗浪太容易漏掉了!>"< 對不起~所以你現在在做什麼呢?真的好久不見了喔!!(用力揮手)

    ReplyDelete
  5. (也用力揮手) 哎呀~原來是漏噗的關係,不要緊的!! XDDD
    我有時會來這邊看唷,只是不常留言不好意思 ///
    小穗的作品我都好喜歡~(*´∀`)
    現在在工作了喔XD
    目前在畫寒假台大場的販售會商品(掩面)
    今年年初就要衝2次台北了XD
    啊,向日葵名信片是這個↓ 因為有多買~ 有需要的話可以寄給妳~♪
    http://album.blog.yam.com/show.php?a=mizuo823&f=8906336&i=19743224&p=1
    我目前活動都以噗浪為主,這邊比較看得到近況(掩面)
    http://www.plurk.com/mizuo823
    版主回覆:(01/07/2012 08:54:15 AM)
    你會來看我的網誌我就很開心了!當然也很高興你喜歡我的作品>///////<
    其實從八月開始就常常因為太忙亂沒時間看噗而直接全部已讀....因為真的很多人愛用私噗發根本不需要私噗的內容(至少對我來說是如此啦),所以一旦有人在我剛好很忙亂的時候發私噗給我,就......Orz
    場次這個詞對我來說真的是好久遠好久遠好久遠啊....(眼神飄)祝你順利不要開天窗!:D 向日葵明信片我有囉,非常謝謝你:) 請留著讓自己在陰濕的冬日裡也能感受到一點陽光吧(笑)

    ReplyDelete
  6. 雪景好漂亮~!
    真希望有機會可以去日本看雪xD
    不過我朋友說你去玩起床看到雪的話應該會(眼神死
    因為雪太大會形成全部底累到XD
    還要關在裡面一整天XD
    版主回覆:(01/08/2012 01:44:18 AM)
    哈哈,要看雪也不是只有日本可以選擇啦XD
    不過我的確到現在還沒有看過雪景(呃,學校這邊沒什麼景...),主要也是因為我們這邊不常下雪,下了也很難積雪(這場雪隔天就都沒了)...如果雪大到會影響交通的話基本上就不用考慮出門了XD

    ReplyDelete
  7. 唉油可是好喜歡日本xD(你明明超不了解日本的好嗎
    今年暑假去過一次~還不小心敗了一些文具XDD
    哈哈~沒什麼景是嗎XD
    不過我覺得你拍的照片都很漂亮。w。/
    阿愣也很可愛(欸順便回在這裡哪招
    如果很常下的話應該會討厭雪吧XD
    我以前的老師說他在美國的時候超討厭雪
    ""你可以想像一堆ㄘㄨㄚˋ冰打在你身上的感覺嗎!很痛~!""
    笑死我~她是這樣說的~哈哈
    版主回覆:(01/12/2012 12:40:54 AM)
    沒關係,我來日本後也越來越不了解這個國家了........(菸)
    謝謝你不嫌棄我拍的照片(死)不過阿愣可愛就和我拍照技術無關啦!哈哈~
    其實暴風雪時比較像是一堆小石頭打在你身上(因為不會融化),真的很痛...但比起下大雪,下完大雪後面對積雪和結冰路面才是地獄啊,當然雪融時又是另一個地獄...

    ReplyDelete
  8. 咦xD
    越來越不了解嗎(驚
    那就....就這樣吧我也不知道啦XD(欸
    很可愛但是我暫時不要看阿愣了.....
    你也知道過年領完紅包很容易手滑的咳咳咳(喂!
    嗯~那ㄘㄨㄚˋ冰可能是小雪吧?
    雪融的時候很冷吧TAT/
    麻~反正有機會體驗再說XD
    難得一次的話應該還可以吧~應該
    還好妳說妳們那不常下~不然你就一直在地獄了XD
    版主回覆:(01/12/2012 10:14:34 AM)
    阿愣很便宜啦!過年紅包那麼多怕什麼!XD 但是我今年拿不到紅包了,嗚嗚嗚.....
    雪融時會吸熱,所以真的會很~~~冷~~~,而且雪水有時候還會直接變成冰,走起來超滑溜的!>"< 不過為了美麗的雪景其實也是可以接受的啦,但我到現在都還沒看到雪景orz

    ReplyDelete
  9. 欸~真的嗎(開始搜尋價格((欸住手!
    紅包阿~
    現在都是有就偷笑拉~
    我每年都覺得如果今年拿不到就認命了這樣XD
    因為已經超過20了XD
    從18開始就要有心理準備這樣XDDD
    不然到時候怕自己太傷心(欸
    版主回覆:(01/14/2012 02:04:51 PM)
    哈哈哈過年是敗家的好時機!不過今年我要在日本和期末考地獄一起過年了......(沉默)
    我是不清楚我家族是怎麼樣啦,但好像是沒有在唸書就沒紅包拿?不過就算拿了也幾乎都是上繳「國庫」了,拿多拿少其實都沒什麼差啊TAT

    ReplyDelete
  10. 噢~日本的學期還沒有結束呀....
    雖然應該很沒fu但是還是該說聲新年快樂=]
    還有希望你期末考加油~
    ((還有保重身體=]
    紅包算是意外之財並且無償取得XD
    就真的會很想花XD
    聽說我是領到畢業這樣
    ((OS所以應該留下來多念一年嗎((欸!
    那日本耶誕到新年有放嗎?
    因為日本是過新年的吧~
    感覺這樣放一放還要回學校有點不爽XD
    學期中間放連假我都有這種感覺哈哈哈
    版主回覆:(01/18/2012 04:30:46 AM)
    因為日本是十月開學呀,中間又卡一個年假,當然還沒結束Orz
    我個人對要回學校上課沒有什麼太大的感覺啦,大概是因為我自從進入2012開始身體就一直給我出現各式各樣大大小小的問題,都只能窩宿舍休息,能去上課還比較不無聊一點...= =
    而且其實之後要放的春假很長啦,哈哈哈哈哈,應該會放到六、七個禮拜左右?XD

    ReplyDelete
  11. 嗯~聽說是四月一日開學?
    前幾天剛好跟朋友聊到才知道的~
    感覺挺不習慣的~
    不過那邊應該很有新年的氣氛~
    有機會真想去有過新年氣氛的地方玩
    就是要從耶誕玩到新年這樣XD哈哈
    然後回台灣剛好繼續接著過年
    (欸是想過年過多久阿
    版主回覆:(01/23/2012 01:07:15 PM)
    應該說是四月開學啦...今年四月一號剛好是星期六,所以應該是三號才開學吧XD
    說有新年氣氛嗎...其實也還好啦,我覺得最有氣氛的就是擠擠擠,先是去擠初詣(新年首次參拜)然後是去搶福袋....但是我兩個都沒參與。XD 我很討厭人擠人的地方...

    ReplyDelete

如果留言送出後沒有出現在網誌上,別擔心,可能是blogger自己擅自把它判斷成垃圾留言了,我會把它救回來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