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1-12

[京都紅葉狩り] その二・哲学の道、真如堂


離開南禅寺之後往哲学の道(てつがくのみち)的方向走幾分鐘,就會來到楓葉同樣紅得很過份的永観堂(えいかんどう)。


有沒有很過份?有沒有?有沒有?雖然這邊的楓樹比較密集,也相當地紅豔,不過永観堂的入場費(日文叫做「拝観料」)也相當過份(但情有可原)地要和你收日幣1000円,合台幣將近四百元。


雖然我很想進去,但窮學生總是得多衡量一下自己荷包的厚度,所以我就只站在圍牆外面,舉高雙手往裡面拍幾張照片就走了。基本上很大一群日本人都和我做出了一樣的舉動:走到門口,看著價格告示牌傻眼,拼命探頭往圍牆裡面看,最後舉起相機拍幾張照片,轉身離去。


畢竟我實在不想花1000円去擠一個楓葉很漂亮很密集,但是人比楓葉多三倍以上連想要轉身都有困難的地方啊。但我想他們大概一整年就只賺這麼一攤吧,哈哈。(嘴賤模式全開)


離開永觀堂繼續往哲學之道的方向走,真不愧是天氣好又碰上賞楓旺季的京都,人超多!


哲學之道沿路雖然以櫻花樹為主,但時不時還是會出現幾抹楓紅的。


當然也有紅到看久了眼睛會痛(這是種相當奢侈的眼睛痛)的楓紅!


不過人真的太多了,而且我也餓了,所以我就跑去買了串烤麻糬當午餐,這串還挺貴的,好像400円吧?不過也真的超!級!好!吃!害我從那之後都不想再吃一般路邊的烤丸子了...


補充完熱量後繼續沿著哲學之道往北走,這時人也少多了,比較能夠好好拍照。


雖然沒有楓紅,但放眼望去五顏六色什麼都有、什麼都很漂亮,就是我對秋天的印象。


不過我並沒有把哲學之道走完,而是在半路就彎了出去,往真如堂(しんにょどう)的方向走去。


為了拍逆光的楓葉,結果背景整個過曝(笑)不過這樣也挺好看的!我好喜歡那些再怎麼畫都畫不出來的自然漸層色彩~


然後也再次確認了我真的很不會拍楓葉這個事實...(汗)不過我很喜歡被樹葉縫隙中灑下來的細小光源點亮的楓葉,這張照片勉強算是有拍出來吧。


真如堂佔地滿廣的,所以雖然人很多相當多非常多,還是可以挑到一些空隙拍拍照的。總之就是整片都是楓葉而且都滿紅的,遠遠看還真的有點像火海呢~


而且真如堂只有進入本堂(被我拿來當背景的那個建築物)參拜才要收費,境內是可以自由來往的,對像我這樣的窮學生來說真是一大福音啊(笑)


繼續在境內亂晃,晃到手水舍前時忽然發現好多人都在往同一角度瘋狂拍照。是說楓葉還順便替我給入鏡的路人打了馬賽克了。:P


晃到他們附近再往同一個方向看過去...啊,原來是在看火燒五重塔啊!XD


而且火攻五重塔的架勢真的還挺大的呢。


都退到這麼遠了,火還是這麼大這麼紅豔,秋天的這一把火果然相當威猛啊!:P


還是要再說一次我雖然很喜歡楓紅,但我最喜歡的還是這種五顏六色繽紛得不得了的秋日風景。


所以我就站在秋衣換到一半的楓樹下,抬頭看著樹葉樹枝勾勒出來的畫面發呆了好久好久。說真的我上輩子一定是一棵樹,不然就是愛上了一棵樹,要不然怎麼這輩子會這麼喜歡樹?:P


再看一眼紅得相當過份的這把秋日火焰後,我就離開真如堂往下一個目的地前進了。


希望大家還沒看膩楓葉的照片,因為狩獵楓葉的遊記我還有好幾篇可以寫呢:P

7 comments:

  1. 在台灣現在晚上的現在看這篇文章
    讓我覺得想睡覺了~哈哈~因為楓樹看起來很舒服的關係(?)
    對了!台灣即將要過年了!日本也有過年...我記得也跟台灣差不多時間耶...
    嗯!期待你的下一篇
    與其說楓樹很燒!倒不如說這種美景在我眼裡卻很閃(羨慕)XDDD
    版主回覆:(03/03/2012 04:06:34 AM)
    啊哈哈哈,我都不知道楓紅的照片居然有催眠的效果哩XD
    我知道台灣要過年了,可是我一點都不想要知道確切時間=_= 我好想吃大餐啊啊啊啊啊!日本的確也有在過年呀,不過日本過的是新曆年,不是過台灣這種農曆年喔~所以時間上應該是一前(日本)一後(台灣)這樣。
    楓紅的網誌我還有好幾篇可以寫喔^^y

    ReplyDelete
  2. 紅葉真美,京都的廟堂也很迷人。
    版主回覆:(01/13/2012 12:40:55 AM)
    哈,我是覺得神社寺院之類的看多了就都沒什麼感覺,要有自然景觀搭配著才會覺得美:P

    ReplyDelete
  3. 倒數第三張我好喜歡呀!!
    你的照片真的好美,讓人看了心情都好起來嚕:))
    台灣這個時候好像要山上一點的地方才看的到楓葉,不過也沒有這麼的紅。
    話說這麼美的風景是用哪種相機拍的呢?
    然後我剛又看了色鉛筆那篇,也拍的超好的:))這兩篇照片是同一台相機拍的嗎?
    版主回覆:(01/13/2012 12:41:29 AM)
    很高興你喜歡我的照片~:)
    台灣到一月都還有楓葉嗎?我從來沒在台灣看過楓葉,所以沒注意過...另外我更新的很慢,這篇的照片是11月底拍的,不是最近喔(汗)
    我的相機是Canon G11,色鉛筆雖然不知道你說的是哪一篇(我寫了很多篇XD),但都是G11出品的喔~

    ReplyDelete
  4. 過曝的那張很好看耶!!!
    我公司附近也有楓樹,但現在還是黃澄澄的一片,不知道什麼時候才會變紅,或者還沒變紅就掉光光了XD
    期待你的下一篇,楓紅真的很美~
    版主回覆:(01/13/2012 12:43:26 AM)
    謝謝你~:) 不過我還是很希望能拍出正確的光度啦:P
    楓葉要變紅好像需要相當複雜的氣候條件,台灣平地似乎很難滿足這個條件,所以很少會像日本這麼紅~

    ReplyDelete
  5. 我說的色鉛筆就是最剛開始買色鉛筆的那篇!!哈:))
    我喜歡多重排列的色鉛筆~~~每隻看起來好有精神!!
    而且我也好愛色鉛筆畫的質感跟顏色,但是找過臺中一直都沒有開什麼色鉛筆的課!!
    最近看到有課開在台北,一個月上一次,好像很適合我:)))
    一個月上一次臺北學三小時...應該不過份吧QQ
    台灣有楓葉阿!!我是在12月底去臺中-新社莊園看的,有很多棵都很紅了 (但還是沒有你的那麼紅通通啦>///< ),不過在台灣難的看到紅通通的楓葉也就滿足了。:)
    版主回覆:(01/14/2012 01:06:34 PM)
    啊,原來是指那篇啊!那篇也是G11拍的沒有錯喔~比較早期的文章就是用Sony DSC P200(小相機)拍的了。
    我印象中社區大學之類的應該都會開類似的課程,不過一個月上台北一次其實很OK呀,希望這就是適合你的步調,祝你和色鉛筆玩得愉快!:)
    台灣的平地幾乎沒有楓葉可以看呀,都要上山說~:P 不過平地也是有很漂亮的秋天色彩可以欣賞就是了:)

    ReplyDelete
  6. 好喜歡你的部落格,一瞬間就逛阿逛~~晃了一大半!!!
    好喜歡該怎麼辦,帶回家好了....:)
    我看到你的手做棒針系列!!不管是蕾絲還是娃娃都好讚,想起了我以前在學校也常做,好久沒複習了...
    話說你下次可以換棒針試試,可以編麻花之類的~~,做圍巾或是小手提袋都非常好看!!不過萬一漏針,就要整排拆掉再重新穿近棒針,需要一點小技巧~~而且會很氣XD
    不過我覺得你應該可以做的非常好^^
    然後我看到之前你做的筆袋,好強唷!!第一次做就知道怎麼把內裏一起做進去!好棒呀!!!那個我之前高中是讀服裝的,有好多剩餘的布,有些都很好,但也沒用完,或是還有剩一點,現在沒有再用了,如果你需要的話我可以留mail給你^^
    有需要可以通知我^^
    版主回覆:(01/14/2012 01:52:00 PM)
    哈哈哈,在家也可以看我的網誌喔!:P 真的很高興有人這麼喜歡我的廢話連篇網誌,真的是太讓人開心了!:D
    其實我的手作是用鉤針鉤的喔~我還沒碰過棒針,目前也暫時不考慮做圍巾啊袋子啊帽子之類的東西,之後如果有想要做的話再來研究一下棒針好了,希望不會漏針漏到抓狂才好:P
    筆袋其實還好啦,沒那麼難,但如果要做大一點的袋子我大概就要投降了~謝謝你願意把布分給我摧殘(無誤?XD),不過我現在人在日本,所以就只能謝謝你的好意了^^" 但說真的,你就把布留著吧!這樣如果臨時想做點小東西的話就有材料了不是嗎?:)

    ReplyDelete
  7. 永觀堂拜觀料要一千圓?! 我去的時候才600圓,因應楓葉祭價格調漲嗎?!

    ReplyDelete

如果留言送出後沒有出現在網誌上,別擔心,可能是blogger自己擅自把它判斷成垃圾留言了,我會把它救回來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