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1-14

[京都紅葉狩り] 番外編・平安神宮、琵琶湖疏水


離開楓葉紅得相當過份的真如堂後,我就往平安神宮(へいあんじんぐう)的方向走去,沒多久就看到神宮特有的朱紅建築物出現在眼前了。


平安神宮有座還滿有名的巨大鳥居,但是因為它在另一頭,和我走的方向不順路,而且假日的京都又車水馬龍地令人害怕,我就只有遠遠地拍張照交差而已。


平安神宮應該是沒有楓葉的,就算有,也沒有建築物那麼紅,哈哈。會繞過來只是因為距離還挺近的,就想說走過來順便請神官幫我寫個朱印好了。(是的,我在收集這個相當燒錢的東西...)


其實看多了日本的神社真的會覺得它們都大同小異,所以我就沒有拍太多照片了。不過我倒是很喜歡這種宮燈(?),據說一盞日幣三十萬起跳喔,科科。


離開平安神宮後,我就沿著環繞平安神宮四週的琵琶湖疏水(びわこそすい),一路往地鐵站的方向慢慢散步過去。


琵琶湖疏水(道)顧名思義,就是把琵琶湖的水引到京都市區的運河工程,當時不但有灌溉功能,還有發電、航運等功能,但在現代化的現在,大概就只剩下觀光和遊憩的功能了吧?


琵琶湖疏水的沿線其實是以櫻花而知名的,但我覺得沿路風景不論春夏秋冬應該都很漂亮,而且這一段路除了櫻花季外不太有觀光客會來走(哈哈),所以可以體驗到難得一見的閑散京都風情。


說真的,走著走著就越來越羨慕住在京都的人了,這麼美好的景色對他們來講可能只是司空見慣的一般街景罷了,好羨慕啊~


連在水面上的鴨子看起來都好悠閒,哈哈。而且水波拍起來好美!


沿路大概就是這樣的風景,沒什麼人,脖子上掛著相機的應該也只有我一個人,不過畢竟是來散步的,如果還去人聲鼎沸摩肩擦踵的地方那就太沒有意思了。


圖片中的建築物就是水力發電廠,居然還有在運作耶!從這邊開始疏水道的水流就變得相當湍急了,遠遠地就可以聽到轟隆隆的水聲。


而且一個人走的話要快要慢要停留多久都可以隨心所欲,更會有許多奇妙的邂逅。(笑)「妳在拍銀杏嗎?」「是呀,好漂亮呢」「我也很喜歡這棵銀杏樹,常常來這邊坐著看著樹發呆(笑)」「我也很想這樣做!」「那要不要一起坐個五分鐘呢?」拍著拍著,被面容和善的老太太用相當好聽懂的京都腔搭話,用破爛的日文、極其有限的單字和瘋狂比手劃腳聊了不少東西,最後甚至還得到了當場被拆開來的(!)包裝精美的禮盒裡的一份京都小點心,真的很好吃呢,笑。


雖然在楓葉正紅的季節裡撥出時間來散步似乎有點浪費,但被熾熱的火焰(笑)燒紅的眼睛總是要休息一下的,而琵琶湖疏水道真的是個不錯的選擇!:D


走到鴨川(かもがわ)就差不多到地鐵站了,雖然很想要繼續散步下去,不過因為還有其他目的地,所以就沒有多做停留了。


嗯,下次一定要再找個天氣好的時候來繼續亂走亂散步!:)

最後的最後請讓我岔個題。今天是台灣四年一度的總統大選投票日,人在日本的我當然是沒辦法投票,只能在網路上看看各家電視台都不一樣(笑)的開票了。結果也許讓人歡呼或讓人悲嘆,但不論如何,這次台灣和平且順利地決定了自己的命運和道路,就是件非常值得驕傲、開心的事了。我愛台灣:)

3 comments:

  1. 倒數第四張,我好愛:)
    非常喜歡那種鮮豔到讓人忌妒的黃,哈!
    關於布是我之前念書買太多太多了,已經集成一大箱了。
    有些真的很適合拿來手做:)
    可是現在真的不會去用到,嗚。
    那等妳回來再留mail給你好了,哈!
    臺灣加油,ya!
    版主回覆:(01/14/2012 01:56:56 PM)
    哈哈,台灣其實也有銀杏呀,不過要看氣候讓不讓它在掉葉之前變黃就是了~
    一大箱的布聽起來就好幸福喔!(←手作人的通病)那就真的先謝謝你的好意了^^" 我想我回台灣應該要先買一台縫紉機..........:P

    ReplyDelete
  2. repeat リピート19 January 2012 at 18:13

    我也想要「看多了神社」…T^T
    版主回覆:(01/15/2012 12:35:36 AM)
    日本永遠歡迎您(來振興日本經濟&觀光XD)

    ReplyDelete
  3. 琵琶湖疏水的沿線真的好漂亮喔!!!!
    這麼漂亮的散步路線居然只有櫻花季的時候才有遊客!!!
    京都人也真的太好了!!!
    版主回覆:(01/21/2012 06:53:17 AM)
    很美對吧~而且我還沒有全部走完喔XD 希望可以再多發現一些這種沒什麼遊客的美好角落:D

    ReplyDelete

如果留言送出後沒有出現在網誌上,別擔心,可能是blogger自己擅自把它判斷成垃圾留言了,我會把它救回來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