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2-11

[京都紅葉狩り] その四・宝厳院的楓葉雨


雨中的嵐山保津川(ほづがわ)兩岸晃了一陣子,並且吃過又貴又不好吃的標準觀光地午餐(喂)之後,我們就拐進了嵐山很有名的天龍寺(てんりゅうじ)。天龍寺境內楓葉不少,而且還有紅葉地毯,我之前放上來的阿愣寫真就是在這邊拍的喔~!


照片上看起來人不多,但實際上人有這~~~~~麼多!所以我能拍到看不出人很多的照片,一切都是因為我的拍照技術...(才怪!XD)


不過我們的目的地其實是天龍寺境內的...嗯...附屬寺院?之一的宝厳院(ほうごんいん)。日文介紹說它是「臨濟宗大本山天龍寺的塔頭寺院之一」,這個「塔頭寺院」是寺院境內的「子院」,通常是高僧退隱後的住居,我不知道中文要怎麼翻譯比較好,所以用引號框起來的名詞都是直接用日文的喔~


宝厳院的庭園入場費要500円,如果要看本堂啊什麼的還要另外加錢,但大家應該都是衝著美麗的紅葉庭園來的,所以沒有人對本堂有興趣。:P


我們去的那天是陰雨天,而且前幾天其實也下過不小的雨,但還好楓葉狀況仍然美好!


而且陰天時芒花拍起來特別好看,哈哈(我想會有人怒吼:你不是來拍楓葉的嗎!?)


這扇門後就是要另外加錢才能進去的本堂,我沒興趣,所以就拍個入口照就好。好羨慕以前住在這邊的高僧啊~這麼美的自然就在伸手可及的範圍內,真的是太棒了!


境內其實人很多,不過因為庭園彎來彎去的(這哪們子形容XD),占地也滿廣的,所以要拍到沒人的照片其實並不會太困難。


而且這邊的草地是滿滿的苔蘚構成的,那個綠色真的非常漂亮,映著黃葉紅葉真的是人間美景啊!!


最爽的是當天一刮風就會下起五彩繽紛的紅葉雨,雖然被打到很痛,而且我根本不會拍這種東西,但只拍一張就可以拍到這種畫面真的是太爽快了!當然,跟著不認識的路人ABCDE一直到Z一起隨著風勢驚呼「哇喔喔喔喔~~~」「好美~~~」也是種非常美妙的體驗!:D

和我一起去的朋友拍到的紅葉雨比我壯觀又漂亮多了,有興趣的人可以看看:這篇網誌的倒數第二張照片~不過他也說他狂拍了20張只有那張可以看,哈哈哈,請讓我暗爽一下~XD


下過紅葉雨之後,眼前就出現了一條楓葉小徑,美好得讓人捨不得踏上去。(實際上也真的不能進入啦XD)


當然,池裡也盛載著滿滿的秋日色彩。秋天真的是個好美好美的季節!真開心我是在這麼美麗的季節出生的:D


我在這邊拍照拍到玩全不想移動,但最後還是被朋友拖出去了...這就是和朋友出去玩的優點(不會拍到忘我),但同時也是種缺點。XD


雖然很捨不得這些美好的景色,不過來日本的這一年中可以看到這麼美的景色,真的有種值回票價的感覺了!:D


這,就是為什麼我捨不得離開的原因。:)

其實還有幾篇楓葉的網誌可以寫,不過照片較少,也比較沒這麼漂亮就是了,所以就暫時先在這邊畫下句點吧。畢竟現在春天都到了啊啊啊啊啊(囧)

2 comments:

  1. 好漂亮,當初去天龍寺時還沒楓紅,只能看著綠綠的楓樹想像變紅的樣子
    看了妳的照片,驚覺我想像中的美景根本不及妳相片呈現萬分之一
    真的好美喔……
    神遊去
    版主回覆:(07/27/2012 07:34:14 AM)
    哈哈,其實漂亮的不是天龍寺本身,而是天龍寺境內獨立的寶嚴院(宝厳院)喔~是要另外付錢的XD 但這個錢付下去絕對值得!

    ReplyDelete
  2. 喔~~知道了,謝謝!
    下次一定要找楓紅季節去拜訪!
    版主回覆:(02/19/2012 04:54:49 AM)
    祝你可以欣賞到楓葉最紅的那一刻:)

    ReplyDelete

如果留言送出後沒有出現在網誌上,別擔心,可能是blogger自己擅自把它判斷成垃圾留言了,我會把它救回來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