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9-28

[色彩狂歡] 四葉草桑 #13


帶著四葉草桑到處看世界,不知不覺地也過了兩年多。兩年,十七捲底片(目前四葉草桑正在努力嚼著的那一捲底片是第十八捲),不知道算多還是算少?總之我很喜歡這樣的步調。但回到陰鬱灰暗的天空才是正常天空的台北後,忽然很想念在日本常能見到的乾淨藍天;也忽然間不知道該怎麼應付這個色調暗沉的城市,無論是拍照上的應付還是心態上的應付,都還得花點時間把感覺找回來。簡言之,我在日本鄉下過太爽,回不去了。:P

噢對,這張照片是島根県的松江市的街上的某棟房子,紅磚綠蔓搭藍天很經典,百看不膩。所以,咔嚓!


說到松江市,那就是宍道湖(しんじこ)了!所以我就拍了。不過這個湖其實有跨到隔壁的出雲市啦。印象中它是日本第七大湖,但是它並不是淡水湖,而是介於淡水湖和鹹水湖之間的「汽水湖」(きすいこ,絕對絕對絕對不是拿來喝的那個汽水!中文一般都是說「汽水域」)。


不過這種角度拍起來還真不太像日本,反而有一點點像我想像中的中國。(我還沒去過中國)


話說宍道湖最有名的就是它的夕陽,不過四葉草桑似乎不太喜歡夕陽,而比較偏愛夕陽西下之後的餘暉。當時是三月,正值冬春交界,勇猛的蠢蛋如我居然在一大片水域旁吹著攝氏零度的寒風站了一小時多,所以...拍完這張我就感冒了。...哈啾!


跳一下,這是位在島根県出雲市的「JR大社駅」,離赫赫有名的出雲大社不遠。不過以這一站為終點的大社線和沿線車站早在二十多年前就被廢棄了,只有車站建築相當漂亮的大社駅在經過整理後,變成了個挺懷舊的開放空間。


候車月台果然隨便拍都好看。其實我很想在這邊拍臥軌照(人不白痴枉少年嘛),但我是一個人去的,而且這邊完全沒有其他人(囧),而且我到達後不久就開始下起大雨,只好放棄臥軌了...


再給他跳很大一下(因為距離有點遠XD),這是山口県一個很有名的觀光景點「秋芳洞」(あきよしどう)入口處的小溪流。它是日本規模第三大的鐘乳石洞,但開放觀光的區域可是日本規模最大的喔!


鐘乳石洞內想當然暗得不得了,四葉草桑什麼都看不到,所以只好在到了秋芳洞上方的「秋吉台」(あきよしだい)後再找它出來看風景囉。快看,是喀斯特地形!!!喀斯特地形耶!!!(莫名地興奮)喔對,這邊是日本面積最廣的喀斯特台地喔~


上面那趟旅行結束後回到關西才沒多久,我就又給他衝去日本三景之一的「天橋立」(あまのはしだて)了。這個地方在京都,聽起來似乎離大阪很近,但其實它在日本海側,京都府的最北邊啊啊啊啊啊。


為了要達到一天來回的目的(省住宿費),我記得我當天五點起床衝去搭第一班公車下山,到了JR車站後就一路瘋狂換車,一直到快十一點時才終於到達了天橋立。這就是青春哪...Orz


但為了這樣的景色,衝一點也很值得啦!:D


而且天橋立本身(它是個很~~~長的沙洲)也真的很漂亮!


看,有海鷗,所以這真的是海邊!XD


天橋立上其實是滿滿的松樹林,所以地上當然也有不少松果。我沒撿,但拍了不少照片。:P


而且居然還有一小塊被規畫成海水浴場!沙灘超乾淨漂亮,水也超清澈的!


藍天白雲再加上幾近潔白的沙灘,還沒有人和我搶,人生如此,夫復何求啊?


不過還是要溫心提醒一下,我去的時候是三月,是冬春交界的時候,這兒又是冷颼颼的日本海側,就算天氣再好太陽再大,也抵不過正午時氣溫仍然只有4度的殘酷事實。不過聽說只要一暖和起來,這邊就會都是人了,平日也會有不少旅行團的樣子。魚與熊掌難以兼得哪~


再來這是「奥琵琶」(おくびわ),就是琵琶湖的北岸,滋賀福井那一帶的區域。我有寫遊記喔:[滋賀&福井] 奥琵琶・敦賀散策


這邊和天橋立真的很像,一樣都是海邊的茂密松樹林,森林外頭就是一片很適合搬演瓊瑤式追逐或日劇的熱血奔跑的漂亮的沙灘。


再來這...這是哪我真的有點想不起來了,但應該是岡山県倉敷市的某個小巷弄吧。這是我第二次去倉敷,距離大阪(箕面)雖遠,但拼一日來回其實還挺綽綽有餘的。


倉敷的代表建築風格,我喜歡!:D


再跳一下,就不小心給它跳進櫻花盛開的時節了耶。這個地方超美,而且重點是沒!有!人!和!我!搶!哇哈哈哈哈哈~(手插腰仰天大笑)


玩像是四葉草桑這一類的玩具相機,最大的好處就是完全不用思考,看到喜歡的角落只管按快門就是了。一切靠取景決勝負!(笑)而且啊,過了一陣子後回頭翻看用玩具相機拍的照片,那種打開時光膠囊的感覺,總是會比翻看一般照片時強烈許多。大概是因為按下快門的那瞬間腦裡只有眼前的美好景色吧?:D

相機:Ultra Wid & Slim 22mm

底片:Fuji Xtra 400

1 comment:

  1. 我剛剛還去查了一下喀斯特地形是什麼= =
    原本還想說是不是跟月世界一樣的
    每次座車北上都會經過的...
    結果不同...!!!!!!!!!
    真奇妙....
    版主回覆:(09/28/2012 04:14:59 PM)
    呃,喀斯特地形和月世界差很多喔XDDDD
    不過話說回來我到現在還沒去過月世界,或者是很小的時候有去過但我完全沒印象....orz

    ReplyDelete

如果留言送出後沒有出現在網誌上,別擔心,可能是blogger自己擅自把它判斷成垃圾留言了,我會把它救回來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