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3-16

[十字繡] 植物圖鑑・Trifolium pratense・紅菽草


雖然說這是二月份的植物圖鑑,但其實我大概一月底就把它給「種」好了,原因無他,只因為當時大概是大考的前幾天吧(XD),煩躁到材料包送來沒一會兒就被我咻咻咻地做好了。這應該類似於不少人考試前會開始整理書桌或打掃房間的行為,但我想我一輩子不會達到這種境界吧...(轉頭望向手邊的書山和文獻山)


老實說我沒有很喜歡這個月的配色,查了一下照片也覺得這配色有一點失真,感覺像是假花雖然的確是假花沒錯啦XD,但做都做了,就還是把它給「種」完吧~


這次的圖案面積不大,再加上煩躁的情緒加持,所以我繡得滿快的。


而且枝葉一轉眼就長出來了,花也差不多快開好了呢!(這什麼中文啊XD)


雖然我一直覺得這個圖案只要倒過來,然後忽視那幾片藍綠色的葉子的話,真的很像...草莓...。不過它真的是花喔!orz


這次因為字數太多,標籤空間也有點小,就還是乖乖照著圖案繡方格字了。紅菽草,又被稱作紅色三葉草,感覺就是種到處都能看得見的小花,沒想到查過之後才發現它居然是丹麥的國花耶!失敬失敬...:P

不知不覺地我的十字繡植物圖鑑居然也累積了五頁了,不知道下一頁會是怎麼樣的植物呢~?我絕對不會把我其實早就收到了只是還沒動工這件事說出來的XD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如果留言送出後沒有出現在網誌上,別擔心,可能是blogger自己擅自把它判斷成垃圾留言了,我會把它救回來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