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2-23

[色鉛筆] #32 Alone in the Crowd・群れの中にひとりぼっち


首先,是的,我又畫好了一張色鉛筆畫,而且這次應該也許或許可能大概沒有偷懶喔,能有如此之高的效能根本 就是奇蹟,大家快來誇獎我!(喂)這一張色鉛筆畫的草稿一如往常地很有我的風格:線條凌亂又不精確,而且沒有畫完!:P 不過我 個人還滿喜歡這種且畫且走(?)的畫法就是了。


然後我也一如往常地先讓小滴進入彩色的世界中(不過拍照時焦距沒對在她身上,哈哈),然後開始慢慢疊色塗色。喔對,這張應該可 以看得出來草稿中的奇怪生物的數量增加了不少吧?


就這樣慢慢地疊色挑戰自己的耐性,慢慢地把奇怪生物一隻隻帶到彩色世界裡。


草稿與上色同步進行,雖然有點混亂,但這種隨心所欲的著色畫的感覺還挺不賴嘛~是說哪次沒有隨心所欲了我? XD


隨著餵給他們的色粉與削下來的鉛筆屑越來越多,奇怪的小生物們也越長越多,顏色也越來越暴走因為畫的人耐性不太夠 XD,然後...


砰!地一聲(並沒有),它們就快把整張畫面給長滿了!:D


在畫完最後幾隻小生物,修了修全體的細節,再找個角落簽上名後,就是我最喜歡的時刻了:撕!紙!膠!帶!我也不知道我這是什麼 奇怪的愛好還是偏執,但在瘋狂畫畫崩潰多次後終於可以撕開紙膠帶,看到那整齊(咦不對好像也沒有那麼整齊喔...:P) 的邊界出現在眼前,真的是超開心的!:D


鏘鏘!這就是完成品囉。這張畫的題目就和這篇文章的標題一樣,是Alone in the Crowd,嗯,在人群中的孤單?一時之間想不到比 較好比較文青的中文題目哪(抓頭)。這種構圖和這種題材應該可以說是老梗中的老梗了,但我就是想要畫一張 自己的版本,怎樣,咬我啊(喂)

「明明身處在人群之中,卻覺得自己孤單一人」這種孤獨感,我想大部分人(甚至所有人?)應該都至少經歷過一兩次吧?不過這對我 來說是一年365天,一天24小時持續不斷的日常就是了。畢竟就算是家人或超級無敵熟的朋友,只要在場的人數連同我超過三人,我 就只有拼命讀唇拼命想辦法抓住話題的份了,很難參與到話題中,而且做這種事不但很累,失敗率還很高哪。(笑)就更別說其他上班 上學啊等等的場合了,我活到現在還真的沒體驗過半點「參與感」或「歸屬感」呢(攤手)

是說在用色鉛筆把這些奇怪的生物們帶到彩色的世界的過程中,我一直覺得這些奇怪的小生物似曾相識,但又不記得有做過相關的夢, 也不記得有在哪看過類似的東西。一直到接近完成時,我隨意點開了某個和哈利波特有關的網站後,才赫然驚覺:這,根本就是全口味 豆嘛!...就別猜哪隻生物是什麼口味了,特別是鼻涕啊耳屎啊這類奇怪口味,它們會傷心的喔!:P

這張色鉛筆畫使用的畫材如下:
紙:法國插畫紙,16開
色鉛筆:Faber Castell Art Grip Aquarelle(俗稱(?)藍盒,水性,主要)、Faber Castell Albrecht Dürer(俗稱(?)綠盒 ,水性,輔助,僅有幾隻)、Caran d'Ache Supracolor II Soft(水性,輔助,僅有幾隻)、Prismacolor Premier(油性,輔助 ,僅有幾隻)

6 comments:

  1. 「參與感」或「歸屬感」之於我,也是很久沒感受到的東西呢~(笑)

    不寫字不拍照幾乎一年,難得登入Feedly意外發現你還畫圖,好熟悉的感覺就像無縫接軌 XDDD 趁這機會祝你聖誕快樂,好好享受冬日,注意保暖!

    ReplyDelete
    Replies
    1. 噢噢,邊緣人夥伴妳好!(喂)

      謝謝妳的留言讓我知道妳還活著(喂喂喂),不過無縫接軌是什麼啦XDDD 也希望有機會能夠繼續看到妳的文字和照片,讓我也能無縫接軌(?)一下~祝妳假期愉快!:)

      Delete
    2. (怎麼辦好喜歡邊緣人夥伴這個稱呼 XDDDD)

      不寫字不拍照的日子過得很好(簡言之只有心寬體胖四個字可形容~)意外地多了很多時間可以嘗試新的事物(或耍廢 XD)覺得就這樣隱居著過好自己的生活也是不錯,但約莫也是時候可甘心回歸了(有種「暑假放到膩」的感覺,好想快點回學校了 :P)

      今年也請平安充實愉快地度過吧~(笑)

      Delete
    3. 那就請繼續當我的邊緣人夥伴吧啾咪XD

      可以嘗試新的事物和耍廢真的很棒耶,人生真諦我想也不過如此了!XD 不過別忘了要交作業啊~(敲碗)

      不過妳的祝福(期望?)對我來說達成的難度好高哪...只好繼續耍廢了!:P

      Delete
  2. 你最近創作力很高喔!太棒了〈拍手〉
    不過我也不喜歡人多的地方,各種不自在感和尷尬...
    看來我也是邊緣人〈拍桌!〉

    ReplyDelete
    Replies
    1. 可是孩子,妳不知道盛極必衰是萬物恆常不變的道理嗎?(逃)
      看來我們是夥伴了,邊緣人萬歲!

      Delete

如果留言送出後沒有出現在網誌上,別擔心,可能是blogger自己擅自把它判斷成垃圾留言了,我會把它救回來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