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2-21

[Postcrossing] 531~535 德國、芬蘭、中國、馬來西亞、荷蘭


531. DE-1909426
Distance: 9066 km
Traveled: 10 days
最近生活上受了點刺激(?),所以我就跑去登入不知道有多久沒登入的Postcrossing,把狀態改回active,再寄了幾張明信片出去。不要問我這是什麼因果關係,世界是很奇妙的!(喂)也因此忽然有點想動一動很久沒動的明信片紀錄,看看有沒有辦法趕上可怕的進度~

這張明信片,呃,是我四年前(默)收到的,來自北德國的一對夫婦(剛剛去看檔案,發現他們多了一隻狗一起玩postcrossing,哈)。他們寄給我的是一位叫Ebba Tesdorpf的德國畫家畫的「Fleet beim alten Waisenhaus」,直接翻譯應該是「舊孤兒院旁的船隻」吧?雖然個人不是很愛這種畫風,但這種簡單的小風景真的很不錯哪,希望有機會可以親眼看到像這樣的風景~


郵票是很常見的德國常用郵票,左起分別是鬱金香、萬壽菊、鈴蘭。每次看到鈴蘭那圓滾滾(?)的可愛花朵,就會覺得他們的鈴鐺好像太圓潤了點XD


532. FI-1659357
Distance: 7996 km
Traveled: 9 days
接著這張來自芬蘭,是一位叫Rudolf Koivu的畫家為雜誌畫的聖誕節插圖,如果我有把Google翻譯大神的開釋給解讀對的話...(擦汗)因為,我真的看不出來妖精(而且還穿無袖!你們是芬蘭耶!又不是傳說中聖誕老人會去衝浪然後在沙灘曬太陽的南半球!)和蛞蝓和聖誕節有什麼關係...。不過還真的很少看到有插畫家畫蛞蝓而且還擬人化(?)耶~


寄件者用的郵票是2010年的歐盟郵票(歐盟加盟國都會於同一年內就同一主題發行的郵票),主題是童書,不過書上的芬蘭文「kirjasto」是圖書館的意思就是了。順帶一提,今年(2017)的主題是城堡,這對歐洲來說應該是老梗主題了,但對亞洲國家的人來說應該就是個「天啊我好想要拜託寄給我!」的主題吧?...我好想要喔(淚)


533. CN-826972
Distance: 1387 km
Traveled: 21 days
再來這張是從中國山東蓬萊(是蓬萊仙境那個蓬萊嗎?我和中國地理超不熟的)寄出的,呃,四川重慶的淶灘古鎮的風景。這兩點的直線距離有多遠啊...(望)雖然我一直覺得中國的古鎮都很美麗,但這張明信片不知道是不是整體色調的關係,比起古鎮獨有的韻味,我倒是一直覺得殭屍要出現了(抖)


寄件者用的郵票都有點年紀了(顯示為自己也跟著中箭),左邊那張是2000年發行的「國家重點保護野生動物(I級)」的其中一張「褐馬雞」,右邊那張之前應該也有收到過(但我懶得去翻記錄了XD),是1998黏和瑞士聯合發行的「瘦西湖和萊芒湖」的其中一張,是哪座湖應該很明顯吧?:P 是說中國的特種郵票和紀念郵票,都只要看郵票下面的編號就可以查到是哪張了,超方便的~


534. MY-136472
Distance: 3222 km
Traveled: 10 days
這張是從馬來西亞柔佛州寄來的,畫的是位在馬來西亞沙巴的神山(Mount Kinabalu),高度4095公尺,玉山輸了!(喂)


寄件者用的郵票是配色很有南洋(?)氣氛的九重葛郵票,不過好玩的是,它的馬來文名字bunga kertas直接翻譯成英文是paper flower,紙花!的確九重葛的花(其實應該是苞片,真正的花和聖誕紅一樣只有小小一點而已)很薄很像紙,但不說真的不會覺得像紙就是了。


535. NL-1676672
Distance: 9454 km
Traveled: 9 days
這篇紀錄的最後一張來自荷蘭,寄件者寄給我的是白雪公主的七個小矮人的其中一位...呃,好邊緣的角色!(喂)不過看這張上半身(?)大頭照完全看不出來是小矮人哪,所以說照片的取景真的很重要(喂喂喂!)


郵票,呃,又是這一千零一張綠化郵票,好膩啊...(小聲)

是說這次寫了兩張要寄給世界某個角落的陌生人的官方明信片後,我...我就累了。看來我是真的老了...(遠目)不過也好啦,細水長流慢慢玩應該也不錯~(雖然我覺得這個「細水」很快就會斷了XD)

2 comments:

  1. 蛞蝓擬人化跟邊緣腳色的七矮人真的讓我笑翻了,這些歐洲人取材都好幽默喔XD
    想不到有什麼比七矮人更邊緣的主角了....

    ReplyDelete
    Replies
    1. 真的,他們的取材重點真的好難懂啊...(望)
      要比邊緣的話,大概只有愛麗絲夢遊仙境的撲克牌士兵,或者沒什麼人知道的Tweedledum and Tweedledee雙胞胎勉強可以比了吧?

      Delete

如果留言送出後沒有出現在網誌上,別擔心,可能是blogger自己擅自把它判斷成垃圾留言了,我會把它救回來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