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2-01

[Postcrossing] 546~550 日本、美國、古巴、西班牙、馬來西亞


546. JP-369603
Distance: 1276 km
Traveled: 15 days
我又來寫明信片紀錄囉!我一直都很懶得整理出遊時拍的照片(因為總數高達四、五萬多張,直接放棄比較快XD),所以相較之下,只要(?)翻出明信片拍張照再裁切一下就可以寫的明信片紀錄好寫多...咦等等好像沒有比較好寫啊XD

第546張明信片來自日本的佐賀(看郵戳應該是鳥栖,是個對我來說就只是轉車站的地名(喂),寄件者選了張很可愛的插畫給我,是位叫做ワタナベサチコ(Sachiko Watanabe)的插畫家的作品,我還滿喜歡這種畫風的,不過最愛的是她的用色,好舒服啊~:D 我有找到她的網站,上面可以看到她其他的作品,都很好看唷!是說我大概被神隱少女制約了,看到白色的(亞洲風的)龍再加上小女孩就會覺得是千尋和白龍XD


寄件者用的郵票是位在長崎縣的崇福寺(そうふくじ),這座寺院的第一峰門(就是郵票上這座)和大雄寶殿都名列日本的國寶建築清單。這座寺院是由在長崎縣進行貿易事務的華僑於1629年建造的,據說是日本最古老的中式寺院建築唷。


547. US-2093011
Distance: 10321 km
Traveled: 12 days
再來這張乍看之下有點分不出上下左右(喂)的明信片是從美國寄來的,上頭是Redwood National Park的景色;裡頭的California Redwood(加州紅木?)可以長得非常高也非常長壽,根據Wikipedia,它們可以長到115公尺高(以一層樓約3公尺換算的話,也就是約38層樓高呢!),而目前已知最古老的紅木則約有2200歲,這根本是怪物嘛!(笑)不過它們真的很漂亮呢,這張明信片的角度也完全就是我會拍的角度,我尬意!(笑)


郵票部分是滿常看到的永久郵票,我收到的這張是2013年發行的Global Forever stamp,當年的價格是1.10美金,剛剛去查發現現在漲到1.15美金了,感覺漲幅不大...嘛?這張郵票可以用來把重量在1盎司以下的普通郵件(包括明信片)寄到世界各地,而且就算郵資漲價了也不需要補差價,感覺滿划算的嘛~


548. CU-1152
Distance: 14098 km
Traveled: 85 days
然後呢,鏘鏘鏘!又是少見的國家的明信片,噫!好了!我中了!(這個梗真是好用XD)這是來自古巴的明信片,也是我至今為只唯一一張來自古巴的官方明信片。這是Pinar del Río(比那爾德里奧)省的史前時代的壁畫,寄件者(用電腦打字再印出來貼上明信片,但是地址、明信片編號和氣溫等他都是用手寫的,為什麼...XD)和明信片上面的資訊都不夠讓我深入查詢雖然我也沒有很想深入查詢啦XD,只是這壁畫乍看之下沒有很大,但根據寄件者所述,這幅壁畫高約120公尺,寬約180公尺,呃,這,也太巨大了吧!?(驚)


而郵票則是滿老的郵票,不過當然無法和史前時代的壁畫相比就是啦!這是1981年發行的郵票,主題是古巴的動物,和這隻美洲(?)鱷同一系列的還有其他五種動物,分別是古巴鸚哥、海牛、古巴翠蜂鳥、硬毛鼠,以及似乎很常被列為世界前N醜/前N怪的動物之一的Almiqui(但我其實覺得牠長得很可愛,可以去查一下照片XD),和這些動物相較之下,我收到的這張鱷魚真的很...普通?:P


549. ES-209546
Distance: 10359 km
Traveled: 14 days
這張來自西班牙巴塞隆納的明信片上的建築物應該很多人都有看過吧?這是那位大名鼎鼎的建築家安東尼・高第的作品之一,Casa Batlló(譯名超多版本,巴特略之家、巴特婁之家、巴特尤公寓、...),它完全就是我會想要親自參觀(然後狂拍照...雖然我覺得室內應該會禁止拍照吧XD)的建築物的類型。我真的超喜歡高第的建築風格,滿腔熱火(有嗎?)燒到就連寄件者在背面潦草寫就,相當公事公辦的「我從巴塞隆納寄這張片給你,希望你會喜歡」都無法讓我冷靜。XD 我好想去西班牙朝聖啊啊啊啊啊(荷包表示它還不夠深,你繼續做夢吧)


這張0.85歐元的郵票上沒有什麼足夠的資訊可以用來搜尋,不過我還是查到了,噢耶!這是2012年發行的普通郵票,上面這位藍人(喂喂喂!)是前西班牙國王Juan Carlos I(胡安・卡洛斯一世)。但真的很好奇為什麼要選這種顏色來印國王的肖像說~


550. MY-138324
Distance: 3226 km
Traveled: 17 days
接下來這張明信片上頭是澳洲的Great Ocean Road(大洋路,這是一條沿海公路的名稱)上的The Twelve Apostles(十二使徒岩)的景色,不過,這張明信片是從馬來西亞寄出的,而且這張是免費片,就是那種「嘿,把這邊景色寄給朋友,幫我們宣傳觀光吧」的免費片。雖然是很漂亮啦,但,嗯...我還是比較希望能收到馬來西亞的明信片啦...orz


郵票部分呢,不得不說馬來西亞的郵票,至少我收到的這兩張啦,真的是好查太多了,上面直接寫了馬來文名字(鳥那張有英文)和學名,這超親切的啊Q_Q 左邊那張是珠頸斑鳩(streptopelia chinensis),台灣很多,是台灣人的話我想一定有看過沒看過的話就...嗯,就沒看過。(喂),右邊那張則是蓮花,在台灣應該也很容易看到。...這兩張郵票的主題對台灣人來說實在太日常了,日常到根本沒有「外國郵票」的感覺耶,怎麼辦?XD

...好,目前寫完550張了,還有...(抬頭看向自己的個人檔案上大大的「891 received」字樣)...呃。我知道減法很簡單,除法也不難,但是,這題數學絕對不准給我算出答案啊啊啊啊啊啊(抱頭)

2 comments:

  1. 總覺得不小心害你對數學有陰影了呢(拍拍)

    片段回復:
    第一張我也被制約了
    超想去巴塞隆納啊
    蓮花圖一瞬間想到長輩圖(掩面),最近台灣郵票有出蘭花,有買嗎?

    ReplyDelete
    Replies
    1. 妳這個始作俑者還敢說!!(大哭飛奔)

      然後蓮花...妳害我一直覺得那張郵票上會浮出螢光色的標楷體或新細明體的文字藝術師啊啊啊啊(抱頭)

      我最近還在用之前買的郵票,所以除了1元郵票以外,短時間之內應該還不會去買新郵票^^"

      Delete

如果留言送出後沒有出現在網誌上,別擔心,可能是blogger自己擅自把它判斷成垃圾留言了,我會把它救回來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