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0-11

[出走] 朱銘美術館



朱銘美術館位在台北縣金山鄉,需要坐客運到金山再換他們的接駁車,一路搖搖晃晃許久才能到達;開車或騎機車也許會方便些。雖然有點交通不便,但挑個舒服的天氣去走一趟的話,絕對非常非常值得。



美術館園區內大部分地區都沒有樹蔭,晴天時來也許可以拍到很棒的照片,但體力挑戰大概也會更上一級吧。XD



我去的那天受颱風影響,是一陣陣地下著雨的陰天,雖然老天爺的臉色不怎麼好,卻是能夠輕鬆愜意地逛完整個園區的好天氣。:)



園區內有很多角落都可以喚醒我想按快門的衝動,雖然也會讓我再被嫌一次「妳怎麼都拍這種怪怪的東西」就是了。(攤手)







可以用堅硬的鋼材做出這麼「流暢」的作品,真的很厲害。



這是朱銘最有名的作品「太極系列」中的「拱門」。作品本身加上它底下那片翠綠的草原,又是另外一件美麗的作品。:)



壓腿。逛到太極系列的作品時,剛好下起大雨,我就只拍了一兩張照片,剩下的交給眼睛去紀錄就好。



這是「三軍系列」中的陸軍(吧),我其實對軍隊沒有什麼太大的興趣,但這畫面超妙的,像是人類束手無策地看著巨人在鬥爭一樣。:P



行軍。那~路雖然遙遠漫~長~,我仍然往前走~(這是附中的軍歌比賽經典曲之一,但我也只記得首兩句而已)







海軍的聲勢超級壯大。小相機沒辦法完整吃下這艘巨大的船艦真是可惜。這艘「空心」的船一直讓我想到公園裡常有的那種「爬格子」,害我心中竄出了想要爬上去玩玩的衝動。:P



撐傘。中間那位老兄的身體幾乎有一大半都沒被傘遮到,撐心酸的?:P




相依偎。



可以進去了嗎?可以進去了嗎?啊外面在下大雨捏,趕快放我進去~:P



拉開拉鍊,蹦出整池青翠,這是朱雋的作品。我超愛這個發想的!




飛向天空之前







兒童親水區(?)有一大片的塗鴉牆,以水為顏料,可以隨意在水泥牆上揮灑出各式各樣的文字或圖案。至於我那天寫了什麼,那當然是秘密囉~:D






色彩斑斕。:)



朱銘美術館官方網站 http://www.juming.org.tw

4 comments:

  1. 那首是中國駱駝嗎XDD
    (其實我也忘了... @@")
    版主回覆:(10/08/2012 04:36:39 PM)
    是啊,中國駱駝。後面應該是「只因我是中國的駱駝~長城綿延黃沙滾滾,是我生長的泉源,是我依戀的地方,...」有錯不負責:P
    (不過可以請問一下你是誰嗎?^^")

    ReplyDelete
  2. 你的照片拍得好好喔,請問可借轉版嗎?
    會註明出處~
    版主回覆:(10/22/2009 12:29:40 PM)
    你好,很高興你喜歡我的照片,但是你要借轉到哪裡也該說一下吧?而且要轉哪張照片也該說一聲吧?很抱歉我不同意這樣的「借轉」。

    ReplyDelete
  3. repeat リピート25 July 2012 at 17:45

    前陣子好不容易去了第一次,真是遙遠的美術館 XD
    不過沒發現塗鴨牆和花園的秘密… :Q
    版主回覆:(07/20/2011 09:29:06 AM)
    不遙遠的話就沒有地可以塞那麼多雕塑品了啊XD 不過花園的秘密是…?

    ReplyDelete
  4. repeat リピート26 July 2012 at 23:46

    池塘啦,我在寫什麼,反正就是那個拉鍊 XD 有經過一個池塘但沒有注意到拉鍊…(還是有很多個池塘?XD)
    版主回覆:(07/27/2012 07:44:14 AM)
    原來是拉鍊池塘啊~XD 朱銘美術館很大耶,而且我記得池塘還挺多個的....所以說找個時間再去一次吧!XD

    ReplyDelete

如果留言送出後沒有出現在網誌上,別擔心,可能是blogger自己擅自把它判斷成垃圾留言了,我會把它救回來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