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1-23

[京都紅葉狩り] その三・雨中嵐山


十二月初的某個週末,我和一群都很喜歡拍照的日本朋友,一起去京都相當有名的觀光景點嵐山(あらしやま)拍楓葉。因為大家是從日本各地殺過去京都的,所以全員終於到齊要往嵐山前進時已經快中午了...^^;


12月初のある週末、ボケて写真部(私は幽霊部員ですけど。)の「紅葉撮りに行こうよう」という撮影旅行を参加させていただきました。行き先は、非常に有名な観光地である嵐山です。参加者は日本各地から集まってきたので、全員揃ったのはもう11時頃でした。^^;


說到嵐山,果然還是要搭嵐電(らんでん,「嵐山電車」的簡稱)的啦!在人潮和平日通勤時間有得拼的懷古風電車中搖搖晃晃地晃了好久,總算是晃到嵐山了。是說我還挺羨慕電車司機的視野說~哈哈:P

嵐山って言えばやはり嵐電に乗らなきゃ!ですね(笑)通勤ラッシュ並みに混んでいるレトロ?な電車でゆらゆら揺られ、やっと嵐山に到着した。


一到嵐山,最先讓我留下深刻印象的是,保津川(ほづがわ)兩岸的繽紛色彩...

嵐山に着くと、まず深い印象を与えてくれたのは、保津川沿いの山並みの彩り…


...兩岸繽紛色彩之下滿滿滿滿滿滿的人潮!這張照片已經有挑人比較少的角度拍了喔,真不愧是觀光勝地啊...

ではなくて、その彩りの中の人込みでした!さすが観光地ですな。


當天我們之中有位號稱晴男(相對於雨男)的人,他可是不論去哪都可以遇到大晴天的神奇人士呢!可是那天卻破功了,天氣完完全全就是陰天,甚至還下起雨了。不知道是不是把晴男的力量忘在家裡沒帶出來...XD

晴れ男と自称し、どこに行っても晴れ渡る空が出迎えるツ○さん(○ヨさん)が一緒に行ってくれたのに、曇りでした。しかも雨まで降り出しましたよ。晴れ男の力、家に忘れしまったのかな~w


雖然是陰天,不過我們還是拍照拍得很開心。


畢竟光只是沿著保津川走一小段路就可以捕捉到不少漂亮的角度了。


出來玩雖然天氣不好有點掃興,不過正因為是陰天,才能拍到這些陰天時才看得到的光影就是了。


せっかくの撮影旅行なのに曇ったのはちょっと残念ですが、曇りの日にも曇りの日にしか見られないものが出会えますね。


雖然也有這種紅得讓眼睛很痛的楓葉(笑)讓大家繞著它拍了好一陣子,

こんな目が痛くなるほど真っ赤に紅葉したもみじもありましたが、


不過老實說,我覺得在那邊我拍得最好的照片是這張耶。完全沒拍到楓葉!(笑)

正直、そこで撮った写真で一番気に入ったのはこんなものです。もみじなんか全然写りませんものw


不過我還是對著保津川兩岸的山頭瘋狂按了好一陣子快門就是了。畢竟這是在台灣不怎麼常見的繽紛畫面啊~


とは言え、入り乱れている秋の色を撮らずにはいられませんでした。日本ではごく普通なのかもしれませんが、台湾ではまれに見る風景なので。


吃完午餐後,根據我的任性要求(哈),大家一起繞去了同樣人潮洶湧的野宮神社(ののみやじんじゃ)。


昼ごはんをいただいたから、私のわがままでみんな、同じく人込みだった野宮神社へ寄っていってくれました。境内は小さいけれども、雰囲気の良い写真が撮れて嬉しかったです。


野宮神社占地不大,不過整體上來說真的很有「聖地」的氣氛,在這邊拍到的幾張照片我也都很喜歡。......嗯?嵐山就這樣?當然不只囉!因為我根本還沒整理到真正在「狩獵楓葉」的照片啊!所以就讓我繼續拖稿吧~XD

…ん?それだけ?もちろんそれだけではありません。本当の(?)紅葉狩りの目的地での写真はまだ整理していませんから、今回の旅行記はここで一旦終わりにいたします。w

6 comments:

  1. 許久不見 今日過來看 發現本文是"今日熱門"!!
    你拍的野宮神社相片中 其中一張有德仁皇太子兄弟來參訪的立牌..
    比起楓葉 個人更關心神社長甚麼樣子(拖走)
    版主回覆:(02/11/2012 05:12:36 AM)
    哈哈,那個「今日熱門」的門檻應該是滿低的,才會讓我不小心搆到XD
    日本其實還挺多這種天皇啊皇太子啊來訪啊進獻啊之類的立牌,就和神社本身一樣我都看到膩了(喂)所以懶得拍.........

    ReplyDelete
  2. 看到你的遊記.....
    (嘆氣)
    在下的拼死工作...完全無年假出門玩的忌妒心情又浮現了...
    哈哈哈
    更慘的是...還感冒了
    不過以台灣現在的天氣很難不讓我感冒...身體很虛啊~~~(哀號)
    日本是我人生一定要去的國家口袋名單之ㄧ~
    其實國中到現在也一直著迷的日本歌手~~~~徹平君來著<3
    (花痴笑)所以是隱性的哈日!!!!
    所以每次看一次版主的文章就多愛一次日本啊~~~~(心)
    版主回覆:(01/25/2012 12:13:53 PM)
    辛苦了....不過我也沒有年假可以放喔,前幾天還被女生的好朋友打敗而毫無力氣做事&出門,而且現在還是期末地獄,這樣你有沒有覺得安慰一點?XD
    日本是個非常適合觀光旅遊的國家,不管是哪個年齡層的人都可以玩得很開心,但如果要長住(來這邊「生活」)的話就真的要好好考慮了...:P

    ReplyDelete
  3. 哇, 整株紅葉的樹真得好美喔, 有片楓葉停在半空中是剛好落下嗎?
    版主回覆:(01/25/2012 12:20:42 PM)
    哈哈,其實那株應該是橙色而不是紅色啦,有點可惜不是大紅色~(硬要挑剔)停在半空中的楓葉是因為它不想話做秋泥才在那邊撐著的(誤).....其實是蜘蛛絲啦,說出來就不浪漫了XD

    ReplyDelete
  4. 唉呀~我前年去嵐山時是夏末了
    只有在小火車途中的幾株楓樹讓我瞧到楓紅.......(殘念)
    下次去日本我一定要挑秋天~
    把楓紅給它拍個夠!!!
    版主回覆:(02/01/2012 11:39:20 AM)
    哈哈,不過秋天的京都(尤其是楓葉全盛期那一兩週)的人潮真的非常非常非常可怕,要來的話要有心理準備...........

    ReplyDelete
  5. 那真是可惜了 本來聽維基上說神社有"源氏物語的景致"時
    好奇該神社的庭園長甚麼樣子...
    想起從前曾說過"以看懂源氏物語為目標"這樣的大話
    現在發現源氏物語跟現在自己的日文 兩者程度真是天差地遠啊...
    版主回覆:(02/01/2012 11:45:50 AM)
    呃,野宮神社的庭園嗎?就是最後一張照片那樣啊。他真的很小很小很小很小很小而且人很多....
    源氏物語還滿多現代語譯本的,甚至也有給小朋友看的更白話(但也更簡略)的翻譯本,有興趣的話可以去找來看看,沒有日文古文基礎要直接啃基本上是不可能的任務....

    ReplyDelete
  6. 天啊!!都有中日對翻了!!
    不如再加個英吧:)
    國際型部落客XDD
    版主回覆:(02/01/2012 11:50:00 AM)
    一點都不國際型啦,日文是要我心情好才會寫的XD 但英文就饒了我吧,我英文超爛的!!!

    ReplyDelete

如果留言送出後沒有出現在網誌上,別擔心,可能是blogger自己擅自把它判斷成垃圾留言了,我會把它救回來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