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2-17

[Postcrossing] 476~480 俄羅斯、白俄羅斯、德國、義大利、瑞士


476. RU-1323282
Distance: 7693 km
Traveled: 25 days
2013年再過一兩週就要落幕了,希望可以在今年內趕快寫完...呃...去年(2012年)收到的明信片的紀錄...。(掩面)這張明信片是從俄羅斯的聖彼得堡寄來的,是叫做「任性的巨人」的故事的插圖,明信片上那行Дети в саду Великана的意思是「在巨人的庭園裡的孩子們」。寄件者在學日文,所以他用日文把背面寫得滿滿的,不過錯字有點多,然後他寫的片假名我有點無法分辨是哪個字...(小聲)另外很可愛的是他的用字遣詞是正式書信的寫法,大概就相當於用中文寫「XX鈞鑒」「草草寫就尚請海涵」「順頌時綏」這種感覺吧,但內容就是日文課本第一冊的句子,超妙!XD(希望我剛學日文時沒寫過這種會讓人噗哧一聲笑出來的可愛東西才好XD)


俄羅斯的紀念郵票通常都很大張,而且都很漂亮,例如我收到的這張2012年發行的俄羅斯傳統服飾郵票。(笑)只是機器郵戳的線很湊巧地剛好壓在其中一個人物的眼睛上,讓我瞬間想到會用來遮(見不得人的)照片中的人物眼睛的黑條條。XD


477. BY-671238
Distance: 8041 km
Traveled: 20 days
再來這張火雞明信片還滿好看的,看看時間剛好是在感恩節前寄出的,難怪寄件者只在背面寫了一句「送上季節的祝福!」...火雞大餐的前身是吧?XD


寄件者用的郵票是2012年一月發行的常用郵票,主題是白俄羅斯的裝飾,上頭大大的M代表的是這張郵票的面額相當於一張國際明信片的航空郵資,同一系列的郵票還有一張是銀色底的,上頭寫的字母則會是N,代表的就一張國際明信片的水陸郵資。


478. DE-1764224
Distance: 9098 km
Traveled: 9 days
第478張明信片是從德國寄來的,雖然寄件者說他也不知道這景色究竟是在德國的哪個角落拍的,但這真的好美啊!大地像是被灑上了一層薄薄的糖霜似的,真想走在明信片上那條小路上散步然後猛按快門!:P


郵票是這張收過很多次的Regensburg(雷根斯堡?)的舊街道,它是2011年德國和日本聯合發行的「日德交流150週年」的郵票。(我承認我是直接複製貼上自己之前寫過的介紹的XD)


479. IT-206784
Distance: 9730 km
Traveled: 9 days
接著這張明信片是義大利飛過來的,上頭是位於義大利西西里島南海岸中央點的阿格里真托(Agrigento)的中央點,它不但是扼守地中海的軍事重鎮,也擁有大量的古希臘帝國的神殿遺跡,因此這塊區域也被稱為"Valley of the Temples",神殿之古。而只在明信片中佔了小小一塊地(笑)的那個遺跡是Temple of Concordia(協和神殿)。還沒看寄件者寫給我的說明前,我還以為這張明信片是張花朵明信片哩!:P


...這兩張郵票卡得好緊密啊!:P 左邊那張是常用郵票,所以就不提了,右邊那張很大張的是2012年發行的義大利藝術與文化遺產郵票,上頭的圖案是位在Fiuggi(義大利中部的一個省,以其優美的水質與興盛的SPA水療知名)的Terme di Bonifacio VIII,是個很知名的SPA水療設施(的樣子XD)。


480. CH-129611
Distance: 9553 km
Traveled: 7 days
這篇記錄的最後一張明信片有點模糊,不是我沒拍好喔!是這張明信片本來就霧霧的。:P 這是瑞士的蘇黎世的景色,寄件者只在背面潦草寫著因為蘇黎世沒什麼高樓大廈,所以他選了這張寄給我。(也因為這句話,我跑去把profile中不想收到摩天大樓的明信片的那句話給刪了。:P)


雖然明信片正面圖案的清晰度有一點點差強人意,但郵票還不錯呢!上面那張是之前收過的世界森林年的郵票(之前收到的在這裡:第389張明信片),下面那張完全沒被蓋到郵戳的則是2012年發行的瑞士城市郵票,我收到的這張是巴塞爾(Basel)的郵票,它是瑞士的第三大城市喔!同一系列的另外兩張郵票,則是瑞士第一大城和第二大城的蘇黎世和日內瓦。

日子過得好快,2013年好像才剛開始,但咻地一下就到了尾聲了,我的Postcrossing也差不多得暫停了,這次暫停就真的不知道要到什麼時候才會再開始玩,也有可能就這樣停止活動了也說不定...。不過我的明信片記錄還非~常地有得寫就是了,所以心境上應該不會太寂寞才是?XD

6 comments:

  1. 第一張花的畫法還有後面的氣(?)>/////<
    噢,郵票真是太可愛了,就連剛好黑線人也是那麼可愛
    很美的紀念郵票啊(被打中)

    火雞大餐的前身XPPP
    白俄的常用郵票好漂亮

    德國的景色好棒,糖霜的形容害我餓了
    後面的貓熊戳章也太好玩了XPPP 
    是不是之前出現過啊?隱約有那麼一點印象

    義大利那張花朵比例也太高,對角線構圖\OWO/
    剛去歷史博物館看了莫內,每個解說員都很有意思啊
    有一個念大字報的,但是他的大字報是每一張都用毛筆寫的,也很厲害

    我喜歡把信件寄出的常用郵票
    恭喜小火龍再次獲得森林年郵票\OWO/

    期待你說的接下來的紀錄\OWO/

    ReplyDelete
    Replies
    1. 第一張的渲染(應該是渲染吧)真的很美,但對我來說太困難了XD 我只會平刷漸層而已~

      這次記錄中的郵票真的都滿不錯的對吧?(得意)熊貓(貓熊?)的戳章我好像還滿常收到耶,如果你用「Regensburg」當關鍵字搜我的網誌,應該可以看到也有另外一張明信片上貼的也是那張日德友好郵票,蓋的也是熊貓戳XD

      剛去歷史博物館...咦,所以你在台北喔?(驚)
      希望我能在今年內把去年的紀錄給寫完才好......

      Delete
    2. 嗯?12/10~12/17在台北噢
      不過現在已經回高雄避寒了

      Delete
    3. 啊,這樣啊...。雖然不知道你下次上台北會是什麼時候,不過下次要來時先說一聲吧!說不定可以見個面(讓你聽聽看我的火星語之類XD)~

      Delete
  2. 妳好:) 我也是Postcrossing的玩家, 去年新年我在妳的profile頁面看到妳在開頭寫了一段說明台灣在二月新年,郵局沒有實施郵件寄送服務的描述. 但我當時忘了抄下來, 可否請妳教我該如何用英語描述妳當時寫的那段話呢? 非常謝謝妳 :):)

    ReplyDelete
    Replies
    1. 咦~我英文沒有很好喔,你確定要抄我的嗎,我好怕誤人子弟啊...(汗)

      是說我也忘記我當年寫了什麼了耶...你是要說新年期間郵局不寄送郵件的話,There is no mail delivery service on Lunar New Year holiday in Taiwan. 應該就可以了吧...?

      Delete

如果留言送出後沒有出現在網誌上,別擔心,可能是blogger自己擅自把它判斷成垃圾留言了,我會把它救回來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