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7-15

[Postcrossing] 586~590 葡萄牙、俄羅斯、美國、美國、西班牙


586. PT-291360
Distance: 11054 km
Traveled: 18 days
在懶得寫網誌的這段期間內,不知不覺地寄達的官方明信片已經達到了四位數(!)...嗯請不要去計算寄這麼多明信片花了多少郵資,謝謝。XD 雖然達成了一個里程碑(?)是滿開心的啦,但同時過期的明信片數量也跟著攀升,而且都是那種幾個月都沒上線的人,或者是收到明信片的數量一直停在0的新手。雖然我也知道每次都抽到活躍且會正常上線的玩家是天方夜譚,但一次來一群真的會讓人喪失玩Postcrossing的動力耶。(嘟嘴)

所以我決定等我明信片紀錄寫到第650張明信片後(扣掉這篇的話還有12篇,對我來說很多XD)再來繼續抽片,這樣應該可以多追依點進度吧?:P

那,開始這次的紀錄吧!第586張明信片來自葡萄牙北部的港口之城波多(Porto),它是葡萄牙第一大港,也是葡萄牙的第二大城。我對這座城市的印象就是舊城河岸邊那五顏六色的房子們,不過這張明信片上好像只有拍到一小角就是了。XD 我個人其實不是很喜歡multi-view的明信片,不過寄件者寫說「因為我的城市實在太美了,我沒辦法只寄單一風景給你」...嗯,好,我接受這個理由!:P


寄件者用的郵票是2011年發行的Theatre in Portugal II系列郵票的其中一張,我收到的這位是Eunice Muñoz,是位相當有名的女演員。不過比起郵票,更吸引我注意力的是郵戳,這顆郵戳邊框的歪曲程度讓我覺得它說不定很有歷史呢~但實際上搞不好只是橡皮磨耗得太快罷了,就像各大觀光地的印章那樣。XD


587. RU-1637663
Distance: 4426 km
Traveled: 18 days
接著這張來自俄羅斯,寄件者住在西伯利亞,所以離我的距離才會這麼近(?)。這張是位叫Anna Silivonchik的畫家的作品,名字是"Music of the Spring",呃...從這個色調看來,我想這應該是用來喚醒明明雪都融光了卻還在冬眠的大地的音樂吧?:P


好難得能在俄羅斯的明信片上看到常用郵票以外的郵票啊~(淚)左邊那張不知道出現過幾次了,就不介紹了(我懶XD);右邊那張是2013年發行的「俄羅斯動物之山羊篇」(我亂翻的XD)的四張郵票之一,來我家的這位是Ovis nivicola(雪山盤羊),那對角好美啊~...是說郵票上有用拉丁字母印動物的學名真的是太體貼了!(對啦我就是對俄文字母沒轍啦怎樣咬我啊哼哼哼)


588. US-2154839
Distance: 11962 km
Traveled: 18 days
這張相當讓人摸不著頭腦的美國明信片,是堪薩斯州格林伍德郡(Greenwood County)放火燒草原(喂!)的樣子。其實這應該和日本常見的野焼き差不多啦,大致上都是為了要讓隔年的植物能長得更好。只是查了一下發現它的中文居然叫做「燒荒」,呃,從來沒聽過這個詞...(囧)但是我印象中的野焼き都是一整片很壯觀的燒法,這種帶狀(?)的燒法,讓我一直覺得這根本是在拍車軌,我才不會被騙的!:P


至於郵票嘛,嗯,好。(已經不知道還能寫什麼了XD)


589. US-2154854
Distance: 12561 km
Traveled: 18 days
再來這張也是來自美國的明信片,是一本童書(應該吧...?)的封面,這張明信片讓我學到了一個新單字:chiru(藏羚羊)這種單字是要什麼時候才會用得到啊XD。寄件者說他沒有看過這本書,但希望我能去看,而且要快。呃,為什麼?理由呢?!要推薦書給人的話你好歹說點理由啊啊啊!(隔空抓肩膀搖晃)...所以收到這張明信片後雖然已經過了四年多了,我還是沒有去找這本書來看。而且剛剛查了一下價格,好貴啊,我還是把錢留著買色鉛筆好了!:P


郵票......。(無力)只能不斷提醒自己「不是每個國家每個地區都能輕鬆地買到普通/常用郵票以外的郵票」了(攤手)


590. ES-218017
Distance: 10812 km
Traveled: 18 days
這篇紀錄的最後一張明信片來自西班牙,是寄件者去西班牙南部的科爾多瓦(Córdoba)玩時買的明信片,是阿爾扎哈拉古城(Medina Azahara)的風景。不過寄件者卻在背面寫這是一座大教堂,害我滿頭問號了很久。查了查圖片後,我猜寄件者應該是把它和相當有名的科爾多瓦主教座堂/清真寺(Catedral de Córdoba/Mezquita de Córdoba)搞混了吧?因為它內部最具特色的裝飾就是無限多座畫有紅黃條紋的拱頂(請自行蒐尋圖片,很漂亮的唷),乍看之下和這座遺跡還滿像的~:P


寄件者用的郵票是2013年發行的普通郵票,票面圖案是前西班牙國王Juan Carlos I(胡安・卡洛斯一世)。之前我也有收到過前西班牙國王的肖像郵票(這篇記錄中的第549張明信片),查了一下才發現歷年來發行的西班牙國王肖像郵票顏色相當豐富多樣,和英國的女王頭郵票不分上下呢~

喔對,明信片大神在上,請看在我又寫了紀錄當作祭品(有嗎)的份上,讓那些過期的明信片被登錄吧~如果太難的話,讓我收到幾張少見國家的明信片也是可以的唷!(喂)

4 comments:

  1. 可惡,居然已經有人從我的城市寄明信片給你 XDDDD

    ReplyDelete
    Replies
    1. 什麼,妳住在Porto?!不管不管不管,我收到這張明信片時(2013年)我們應該還不認識,不算數啦~(喂)

      Delete
    2. 咦咦,等等~(且讓我揉一下眼睛)您是說2013年收到的嗎?XDDDD(五十步笑百步,是誰2016年遊記還沒補完啊?XDDD)認識你真是讓人有種莫名的心安~(a.k.a. 拖稿的夥伴)(笑)

      其實人家上禮拜剛入手花磚明信片,正想上IG問你地址...(扭手帕)

      一般來說我也絕對不選multi-view的明信片,不過我很同意這個人的解釋:Porto實在太美了,無法單用一張明信片概之~(燦爛笑)萬一之後寫了網誌或出明信片再讓你瞧瞧!

      Delete
    3. ...哼哼,我2011的遊記都還有(直接放棄)沒寫的呢,怎麼樣,很讓人心安對吧?!(咬手帕)

      花磚明信片!我等下就去IG和你說我的地址!(喂)原來Porto真的這麼美啊,那應該要請妳寫幾篇網誌來證明一下囉XD 但為什麼寫網誌會用「萬一」這個詞呢,果然是安心的拖稿好夥伴哪:P

      Delete

如果留言送出後沒有出現在網誌上,別擔心,可能是blogger自己擅自把它判斷成垃圾留言了,我會把它救回來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