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9-24

[Postcrossing] 601~605 德國、加拿大、泰國、俄羅斯、德國

最近一直在和某位Postcrossing玩家通信:他抽到我的地址,但我一直沒有登錄他的明信片;他寄了訊息問我,我也和他說我真的沒收到,於是他寄了第二張。但沒想到第二張的旅行時間也有點久,所以又和對方通了幾次訊息,感覺對方很希望我就直接登錄了(哈),但我才鼻要咧~:P

結果前幾天我去開了信箱,發現這位寄件者的明信片躺在裡頭,但是我的地址旁邊赫然五個手寫英文字母:CHINA。...真是@#$%^&*...。結果寄件者居然回我一句「說不定是台灣的郵局的人寫的,不干我的事」...都寄到台灣了還手寫補「國名」,你以為郵局的人這麼閒喔?@#$%^&*!

好吧,平心靜氣,來看看這次的明信片紀錄吧~反正要寫到上面說的這張明信片(透露一下,是第997張喔XD)還要很久,到時候我應該早就把這些不愉快的小插曲給忘光了吧?:P



601. DE-2103939
Distance: 9279 km
Traveled: 18 days
第601張明信片來自德國,是張很奇幻的明信片,但我看到這張明信片的第一個反應一直都是「...霹靂布袋戲?」(掩面)話說這張畫叫做「龍女」,還真是直截了當的名字啊~XD


郵票部分,嗯,我先承認我每次都會被騙到,只有左邊那張是真正的郵票喔~算是很常見的常用郵票之一。又,蓋的戳是第34號郵件處理中心(Briefzentrum)的郵戳,它位在德國中央的黑森邦的卡瑟爾市(Kassel),而圖案則是該市的地標之一大力神(Herkules)雕像。(雕像在尖塔頂端,在這種簡化風格下真的看不出來是雕像XD)


602. CA-329646
Distance: 9600 km
Traveled: 35 days
接著這張明信片呢,我非常確定我有收到它(因為有拍到郵票的照片),但是事隔多年後的今天,我卻怎麼找都找不到它...(抓頭)這張明信片來自加拿大溫哥華;我多年前有收過朋友寄給我的差不多的景色的明信片,所以這張明信片對我來說莫名地很有親切感。XD


寄件者用的郵票是我也收到過不少次的普通郵票,不過寄件者附的這句話也太可愛了!:D 雖然我應該不會想要遇到野生的就是啦。誰想啊XD


603. TH-134466
Distance: 2268 km
Traveled: 11 days
這張來自泰國的明信片,是南邦府的南邦火車站(Nakhon Lampang Railway Station)的景色;這座火車站以其充滿中式風格的建築為特色,但是...這張明信片上站牌就占去了三分之二大小是怎樣啊啊啊啊啊,我想看火車我想看月台我想看車站建築啊啊啊啊啊(淚)


在我的印象中,泰國的郵票總是超級鮮艷又色彩繽紛,所以收到這兩張相對樸實許多的郵票時,真的讓我愣了好一陣子。:P 左邊那張是泰皇蒲美蓬穿軍服的郵票(查不出到哪年發行的>"<);而右邊的很明顯地就是泰國國旗囉,它是在2010年發行的,我還滿喜歡這種簡單的設計說~:D


604. RU-1545739
Distance: 7365 km
Traveled: 74 days
這張不管怎麼看都是路線圖不然還可以是什麼的明信片,是莫斯科的鐵路路線圖。呃不過,這字也太小了吧,而且還是俄文,最好是我看得懂啦(攤手)


郵票部分呢,左邊那兩張不知道收到多少次了,就跳過吧~(喂)右邊那兩張是2012年發行的「本國卡通英雄」這套郵票的其中兩張。右上的《毛克利歷險記》(Adventures of Mowgli),這個我一看就認出來囉!不過不是因為我看過動畫,而是因為我小時候很喜歡看毛克利歷險記這本書~:P 右下的是《Вовка в Тридевятом царстве》,我查不到中文譯名,直譯的話應該是「遙遠國度的Vovka」吧?雖然完全不懂是怎樣的故事,但網路上查到的圖片都好可愛喔~(心)


605. DE-2113749
Distance: 9542 km
Traveled: 26 days
這篇紀錄的最後一張明信片來自德國,寄件者說這張明信片是60年代的東西,但保存狀況超好,完全看不出來它的年紀耶!但是,但是,就是這個但是,這...是母親節賀卡...。收到這種明信片我心境超複雜啊啊啊啊啊...囧

不過還是來(亂)翻譯一下上面的德文好了:「在母親呵護的懷抱中/就是小孩的安全天堂/所以請聽好囉/我們會一直感謝您的/給我最愛的母親/為您獻上最溫暖的祝福」......所以現在大家可以懂一個內心還是小屁孩的人收到這種明信片有多麼地「囧」了吧?orz


寄件者用的郵票面額組合還滿少見的,也因此讓我收到了不常看到的兩張常用郵票,分別是左邊的番紅花以及中間的康乃馨(呃就是要母親節就是了吼,可惡XD)。右邊那張則是2013年發行的Horst Eckert的82歲生日紀念郵票。如果想看這位知名德國童書插畫家的作品,要查Janosch(筆名)會比較好查喔~

又,郵戳我沒看錯的話應該是第78號郵件處理中心的戳,它位於德國西南端的菲林根—施文寧根(Villingen-Schwenningen)。雖然圖案看不太清楚,但就是非常形象化的太陽、樹、河,再加上德國郵政的標誌這樣。

好,又寫完一篇紀錄,距離重新開始寄明信片的日子也更近了一步囉!...雖然我有「這一天應該會落在2019年吧...」的預感就是啦,誰叫我這麼愛拖稿呢?:P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如果留言送出後沒有出現在網誌上,別擔心,可能是blogger自己擅自把它判斷成垃圾留言了,我會把它救回來的~